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愚公移山 結果共11筆

  • 羅致政批鍾東錦 「鍾公移山」平地拔出砂石山

    苗栗縣議長鍾東錦,轉換跑道選縣長,受到的檢視比民代選舉嚴厲,立委羅致政抨擊,古代愚公移山他是現在鍾公移山,平地上拔地而起砂石山,質疑取得農牧用地,當砂石場,破壞大地。
    2022/11/03 14:28
  • 陳柏惟指大陸挖砂攻台 海軍:那要挖很久

    說要維護台灣主權,基進黨立委陳柏惟18日,針對大陸抽砂船持續到台灣挖砂一事提出質疑,擔心如果對岸抽砂船一直挖砂,可能挖成「潛艦伏擊區」對台灣造成威脅,海軍參謀長回應,要挖沒有那麼簡單,恐怕得挖很久!但質詢一出,有網友就酸沒想到古有愚公移山,現有陳公挖砂。
    2020/05/19 14:38
  • 前進網紅石頭村 世界最險掛壁公路

    位於河南、山西交界的太行山綿延800公里壁立千仞,但最引人注意的還是7條「掛壁公路」,道路狹小、彎多坡急,甚至經常有落石,也因此河南新鄉的郭亮村被稱為「世界最危險村莊」。而靠人力開鑿了5年的郭亮洞,不但被稱為現代版愚公移山工程,也被稱為「世界第九大奇蹟」。
    2017/12/09 19:37
  • 馬笨拙說 余光中:BUMBLER=愚公移山

    國際雜誌「經濟學人」用「BUMBLER」來形容總統馬英九這幾年的表現,由於字典的解釋是笨拙欠缺技巧的意思,因此在國內引起一片譁然,雖然雜誌社緊急澄清沒有惡意,不過仍造成話題延燒,連語言大師余光中23日跟馬總統會面時,都主動幫忙解釋,「BUMBLER」是勤勞、愚公移山精神。
    2012/11/23 19:50
  • 橘營拚百萬連署 傅崐萁盼馬宋雙贏

    總統連署活動正式開跑,親民黨設下連署破百萬才要參選的門檻,不少連署站一早就湧現人潮,先前印的30萬份連署書,和中選會最後公布的版本略有不同,親民黨緊急重印新版,而不少上班族趕在上班前力挺宋楚瑜;宋楚瑜本人上午前往醫院,探視住院中的花蓮縣長傅崐萁,傅崐萁說希望馬宋能雙贏,還說自己相當佩服宋楚瑜這種「愚公移山」的精神,兩人說著說著突然地震了。
    2011/09/22 14:23
  • 〈獨家〉現代愚公 新北市鏟平14座垃圾山

    相信沒有民眾喜歡,在自己家的旁邊就是垃圾山,或是垃圾處理廠,但在幅員遼闊的新北市,光是垃圾山就有14座,雖然都不再有新垃圾進來,但為了徹底解決衛生問題,新北市長朱立倫決定,要效法愚公移山的精神,把所有垃圾山全部剷平,並且把挖起來的垃圾,送到焚化廠處理,同時新北市政府也決定,從今天開始,全市22個垃圾集中站,也要陸續關閉。
    2011/03/28 19:51
  • 【TVBS蘇花報告】對抗大自然! 搶通蘇花像「愚公移山」

    蘇花公路因為地質脆弱,所以很難抵擋暴雨襲擊,斷掉的70公尺路面,路基完全消失,工程單位現在正在全力搶修,【TVBS蘇花報告】今天就跟著工程單位一起到意外的最前線,去看看工程人員,如何鑿山挖路,把中斷的70公尺給接起來,只是這場和大自然的戰爭,就如同現代版的「愚公移山」。
    2010/10/26 19:32
  • 愚公移山 陳長文:錯在太信任政府

    知名律師陳長文的住家,民國80年起遭台北稅捐處誤以為設有眼鏡公司,錯依營業用課稅,15年來冤枉多繳近17萬房屋稅,但法律規定計算錯誤只能退還5年稅款,陳長文提起行政訴訟被判決敗訴,他感嘆惡法凌遲,政府機關的錯卻要人民承擔,將上訴到底。
    2008/06/18 12:18
  • 【一步一腳印】舞台光影魔術師 王孟超堅持愚公移山

    當道具在舞台上,大致定好位置,王孟超就要開始忙碌了。舞台工作者王孟超:「好,這5顆先這樣。」 漢唐樂府為25週年所演出的韓熙載夜宴圖,王孟超是燈光設計。王孟超:「花道現在有了,花道有了,好,那等一下,他那是走道,因為他現在,改成中間進來,這走道這2顆,保留來做鼓的special。」 跟演員舞者正排練著的場地相比較,這裡實在既幽暗又安靜。王孟超:「這個階段一直到明天的下午,都在做這個事,蠻無聊的。」記者:「為甚麼這工作要那麼久?」王孟超:「因為幾百顆燈,每顆燈都要去調出來。」 這個階段,別人也許還茫茫然,王孟超看起來腦子裡已經有圖像。王孟超:「他們進來排練,那時候還會修改,因為才知道位置還是不對,或者是有的光的顏色方向,不是我們原先的想像,所以這個是有點半猜測,再高一點,再放大一點。」
    2007/07/29 22:27
  • 土地公廟搬家 上百信徒動手拉

    你看過整座土地公廟搬家嗎,台北市南京東路上一座土地公廟因為擋到了路,要遷移到公園裡,2、3百位善男信女,今天正午頂著大太陽一起拉著繩子,效法愚公移山,以人力遷移廟宇,大家同心協力,把40坪的廟移動了十幾公分。
    2007/07/08 18:28
  • 【塞上江南】現代愚公移山 寧夏人治沙有成

    寧夏被三大沙漠包圍,沙漠經年受風吹襲延伸,嚴重威脅城市,不過寧夏人用麥草製成沙障與沙漠抗爭,有效的遏制了土地沙漠化,還在治過的沙中植樹造林,今天的塞上江南專題,帶您去看看寧夏人愚公移山,治沙成功的經驗。
    2005/08/10 08: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