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寒氣 結果共57筆

  • 不怕血糖飆升!臘八粥健康吃法 糯米換成「1物」通便、降三高

    農曆十二月又被稱為「臘月」,相傳民間在臘月初八吃臘八粥,以祈求平安的習俗,且熱粥也非常適合在寒風刺骨的冬日裡品嘗,以去除體內寒氣。中醫師指出,傳統臘八粥易使血糖飆升,這時可用「燕麥」取代糯米,不僅能降低熱量的攝取,還能兼顧美味,有消化不良者及糖尿病患者仍應酌量攝取。
    2024/01/16 22:53
  • 夏日養生好食材!中醫師推嫩薑「連皮一起吃」 改善體內寒氣

    薑對身體有發汗作用,因此在冬季非常受歡迎。中醫推薦在夏天也很適合吃薑養生,尤其是嫩薑,有豐富的營養素還能改善體內寒氣問題,是非常適合在夏日吃的養生好食材。
    2023/08/08 13:53
  • 露肚裝影響代謝!愛水不怕流鼻水 中醫教「肚臍保養」降寒氣

    夏季炎熱,穿著露出小腹上衣的女生們,逐漸成為街上的風景。但小腹直接袒露在外,這樣會不會對健康造成影響?以下中醫師解析,露肚是否會造成婦科或消化問題。
    2023/08/01 14:09
  • 過敏好難受!中醫揭「4招」鼻塞急救法 逼出寒氣暖全身

    過敏時只要一到冷氣房就開始鼻塞、狂打噴嚏。中醫師提醒,過敏鼻塞嚴重有可能進一步造成怕冷、體力虛弱等問題,可用4招來急救,緩解鼻塞帶來的不適。
    2023/02/28 22:33
  • 南方人不懂東北的冷! 零下38度車拋錨凍僵

    中國大陸多達29個省區市,從今天開始遭遇今年以來最強、範圍最大的降雨降雪,由於在北方地區,現在還是嚴寒氣候,有一名南方人開車在東北的山區拋錨,結果整個人被凍僵。
    2023/02/07 18:28
  • 超過5000航班取消! 美耶誕假期恐迎「炸彈氣旋」

    這個周末就是耶誕假期了,美國有超過1.1億國人準備搭機或駕車返家,只不過受到酷寒氣旋影響,強風加上大雪整個班機大亂,而且從北部芝加哥,到東北部紐約等地都在範圍內,而且這波氣旋不斷增強,很有可能會成為「炸彈氣旋」等級。
    2022/12/23 12:03
  • 發熱衣別穿錯!揭密3點「NG保暖法」:喝咖啡反而更冷

    面對號稱近幾年最強的冬天,不少民眾在經過首波冷氣團的「震撼教育」後,意識到保暖工作其實還不夠,也紛紛手刀購入發熱衣、時不時就泡個熱水澡驅除寒氣,不過余雅雯中醫師透露,其實無論是泡澡或試穿發熱衣也都有所謂的「NG行為」。
    2022/12/20 14:30
  • 白露氣溫降!醫提醒「脾胃」愛溫暖 少吃這類水果防腹瀉

    今天(9/7)農曆8/12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白露」,進入這個節氣之後,人們可以感受到日夜溫差愈來愈大,尤其近日天氣受微弱東北風影響,北部地區明顯降溫;中醫師提醒民眾,在日常保健方面要注意「洋蔥式穿衣」,避免肚子受涼,容易拉肚子。
    2022/09/07 15:09
  • 生理期冰照吃?中醫點「免驚」關鍵 這食物可補救

    在華人社會中,不少長輩都會提點女性在生理期時應該避免吃冰,這個議題在中西醫上也有截然不同的觀點。中醫師就認為,因為中醫相當重視「氣」,因此在冰冷食物入口的剎那,寒氣就會進入體內,不過若是「陽氣旺盛」的體質,吃冰就不會感到不適,至於針對冰已經吃太多的人,中醫師也提出補救的食物。
    2022/08/29 23:29
  • 宜蘭羹"勁"出名 分類票選滿足饕客胃

    羹,也許全台各地都有, 不過因為宜蘭冬天多雨濕冷,一碗濃稠、溫熱的羹湯,能驅除寒氣且有飽足感,使得羹在宜蘭成了一道最常見的美食。為了推廣在地特色,宜蘭縣政府特別舉辦好羹票選活動,要外地朋友從吃認識宜蘭。
    2022/08/02 18:23
  • 中暑受寒「吃薑排暑氣、祛寒」 早上這時間服用效果最好

    「冬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生開藥方。」中醫師說,這是古人順應天時的養生之道,認為夏天是吃薑的好季節,從中醫「冬病夏治」的觀點來看,夏天吃一些薑,或用薑來入菜調味料理,的確可以起到養生保健的作用。
    2022/06/12 13:54
  • 衣物好冰!「懸掛式烘衣機」除寒氣夯、業績增3成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民眾準備各種抗寒小物,業者也不斷推新的保暖商品,其中像是「懸掛式烘衣機」就很夯,跟一般大型烘衣機不同,溫度大約60度,可以預熱衣物,讓衣服不會穿起來冷冰冰,其他像是「暖足機」或是四合一功能電暖器,近期業績增加三成。
    2022/02/19 21:26
  • 2018南韓冬奧遇冷氣團 專家:北京氣溫應好過平昌

    參加2月北京冬奧的選手將遭遇寒冷氣溫,但應能免於上一屆韓國平昌冬奧引發延期和運動員憤怒的西伯利亞強風與寒氣。
    2022/02/03 23:04
  • 孫女咳不停!外婆拿戒指「刮痧祛寒」 害頭破皮潰爛

    身體不適要尋求專業協助!日前一名10個月大的女嬰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眼見吃藥卻沒有好轉,外婆便拿銀戒指加上蛋清,對著小孫女的額頭一陣猛力刮痧,還稱「銀戒指變黑就是有寒氣」。結果此舉造成女嬰額頭破皮,最後患部直接潰爛被送醫治療。
    2022/01/08 05:54
  • 寒露來了!民俗專家籲「5類食物少吃」 恐耗氣傷陰

    隨著時序來到秋季,明(8)日9時40分進入為二十四節氣中的「寒露」,對此,民俗專家楊登嵙表示,白露後天氣轉涼,到了寒露氣溫將更低,提醒要穿著舒適的鞋襪保護腳部,防止寒氣入侵。
    2021/10/07 23:11
  • 喝茶也講究體質! 專家推:選對更健康   

    「茶之為用,味至寒,為飲最宜精行儉德之人,若熱渴、凝悶、腦疼、目澀、四肢煩、百節不舒,聊四五啜,與醍醐、甘露抗衡也。」《茶經》裡陸羽明白指出了茶性寒涼,為了去除寒涼,茶葉的加工技術至關重要,比如炒茶就是把火氣融入茶葉,用以中和寒氣。
    2021/03/31 20:54
  • 「數年一遇」寒流襲日本 南韓首爾凍到濟州島 

    極端天氣在北半球各地發威,不僅台灣冷颼颼,日本也迎來「數年一遇」的霸王級寒流,就連往常很少下雪的宮崎市、鹿兒島市,也下起今年第一場雪;北海道岩見澤市積雪達到127公分,是往年的2.5倍,今天凌晨甚至還出現零下30度的極寒氣溫。南韓跨年夜也有入冬以來最強寒流,首爾體感溫度只剩零下20度,從北到南一夜急凍,濟州島一個晚上就有3輛公車被凍到拋錨。
    2020/12/31 20:00
  • 「極地將軍」對台狂吐寒氣!霸王寒流猛襲 氣溫還會降

    霸王寒流來得又快又猛,全台各地氣溫驟降,民眾已明顯有感。今早衛星雲圖呈現模樣也相當特別,有網友笑稱像是「冬將軍對台嘔吐」,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解釋這類雲系稱為「雲街」,是冷空氣流經暖水面的經典特徵。
    2020/12/30 15:31
  • 胸悶、頭痛小心「濕氣」上身! 醫教7穴位自我排濕

    夏日炎炎且潮濕悶熱,民眾常有胸悶及頭痛的症狀,當心「濕氣」上身。中醫師表示夏季常有戲水活動,且在高溫的環境下較容易忽視運動後毛孔擴張而寒氣侵體的危機;並強調應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並教導民眾在日常期間可以自我「除濕」的7大穴位。
    2020/06/13 14:50
  • 全球暖化外來物種易入侵 破壞南極洲生態平衡

    南極洲的生物多樣性長期主要依賴極寒氣候的動態平衡,以及環大陸強大洋流維持。不過,科學家指出,氣候變遷將讓外來物種較易入侵並「落地生根」,破壞南極洲生態平衡。
    2019/11/28 22:02
  • 立冬進補吃四神湯 別熬夜多曬後背助抗寒

    今天是立冬,中醫師吳明珠表示,立冬後陰寒氣容易入侵,除注意保暖外,也可喝四神湯、牛奶、豆漿,為脾胃打底,且應早睡,避免熬夜,把握有陽光時多「曬背」補陽氣。
    2019/11/08 18:19
  • 平成落幕最後倒數!日本10連休.人潮現

    這幾天人在日本的民眾,可能到各大景點,都碰到日本黃金週10連休滿滿的人潮!現在北海道、東北剛好是賞櫻期,不過北海道卻也飄下春天雪,讓旅客在寒氣中賞花。而再過一天,日本就要從「平成時代」,變成「令和時代」,有日本民眾為了在駕照上留下平成的字樣,趕著去換發駕照;也有學校挖出30年前,學生們埋下的時光膠囊,讓大家實際感受到時代變遷。
    2019/04/29 20:01
  • 美潛艦北極演習 訓練嚴寒氣候作戰能力

    美國海軍哈特福德號潛艦在北極展開為期5週的極地訓練,要培養在嚴寒氣候下的作戰能力。近年來因為暖化北極大片海冰消融,露出的水域蘊含大量資源,各國都想來插旗,CNN記者難得獲准上艦,用鏡頭帶大家看看演習的實況。
    2018/03/16 22:51
  • 零下4度河面瞬凍 東京遇48年來罕見低溫

    這個冬天,整個北半球籠罩在一片嚴寒氣候當中,東京出現48年罕見的零下4度低溫,高速公路多達七成無法通行,青森縣高達三公尺的積雪,創下入冬來最大雪量。日本冰凍天氣不停刷新氣象紀錄。鄰近的中國大陸也受到冷高壓影響全面急凍,罕見發布暴雪橙色與寒潮藍色雙預警,中東部地區的陸海空交通幾乎大打結。
    2018/01/26 20:23
  • 紐約急凍! 週末氣溫將下探零下18度

    美國紐約受到暴風雪跟極寒氣流壟罩,氣溫持續降低,這個周末可能下探零下18度!
    2018/01/05 08: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