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癌症肝毒性 瘀青 乘風2024卡圖馬族平價之王入獄公寓發錢入帳海龍蛙兵
  • 搜尋:

    勞動者 結果共28筆

  • 鋒面來報到!「這一天」嚴防雷陣雨 南部3縣市高溫亮黃燈

    中央氣象署今(14日)晚間發布高溫警訊,針對(15)日中午前後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等地區標示為黃色燈號,請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適時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適時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減少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
    2024/04/14 19:20
  • 錢少事多離家遠 韓勞工嘆長時間低薪勞動  

    新的一年,南韓勞工的日子依舊不好過。最近一份調查顯示,上班族認為最辛苦的是「長時間低薪勞動」,南韓勞動研究院的統計也顯示,南韓每週實際工時,超過48小時的勞動者比例,達到17.5%,遠超過歐盟國家的平均值7.3%。錢少、事多、離家遠,是大部分南韓勞工的工作寫照,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1/16 12:56
  • 服社會勞動嗆督導 男遭制止撂人圍毆

    台北市松山區日前發生打架案,現場一群人都是遭法院判刑,服社會勞動的人,協助清潔隊清掃,主嫌因多次簽到有問題,遭到督導糾正後嗆聲,另一名服勞動者上前阻止,雙方爆發口角,沒想到嫌犯心生不滿,趁著對方在路邊清水溝時,找來六名同夥圍毆他。
    2024/01/11 18:13
  • 不爽跟工人共用廁所!他留1星喊「怕病菌感染」 老闆霸氣反擊

    人無高低貴賤之分,人生而平等,每一位刻苦耐勞的勞動者都值得被尊重。花蓮知名甜點店「歪歪歪甜點」,26日晚間於臉書粉專貼出一張截圖,為Google評論上的一則一星負評,引起網友關注;一名顧客先是誇讚餐點好吃、冷氣也很冷,隨後再一連串砲轟內心不滿,「不懂為什麼要讓裝潢的工人跟客人使用同一間廁所?」氣得老闆親自出面反擊,贏得網友一片讚聲。
    2023/07/27 10:07
  • 盤點春節最忙碌10工作 醫護、警消、便利商店上榜

    農曆春節假期長達10天,家家戶戶團聚,不少上班族開心準備出遊,不過仍有民眾須在連假期間工作。人力銀行盤點10個年節最忙碌的行業,包括醫護、警消、餐飲業及便利商店等;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陳尹柔表示,台灣服務業軟實力深獲好評,雖然出遊花錢都希望能享受品質,建議仍要抱持「互相體諒」的心態消費,尊重每位職業勞動者的付出。
    2023/01/21 17:19
  • 花蓮富南歷史建築八卦窯 插畫呈現磚窯過往

    花蓮富南窯場的八卦窯登錄為歷史建築,為喚醒民眾對文化資產的意識,花蓮縣文化局特別邀請插畫家「山迷」創作,主題為「磚窯勞動者群像」,介紹過去燒窯製磚的情況。
    2022/12/07 16:44
  • 金正日80歲冥誕 平壤慶祝大會近3千人參演

    今天(16日)是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80歲冥誕,由於是逢五逢十的整數年,北韓特別慎重其事,號召近3千名藝術家和勞動者,在平壤舉行盛大的慶祝活動,金正恩今天早上就帶著金氏家族和黨政高層,趕赴革命聖地「三池淵市」,向金正日銅像獻花;南韓媒體分析,這是為了強調「白頭政權」的正統性,才會特別來到鄰近白頭山的三池淵。北韓為了防疫鎖國兩年,最近才剛恢復和中國大陸的邊境貿易,但對經濟遭到重創的北韓來說,只是杯水車薪;今年初以來,北韓七度射彈,南韓專家分析,為了拯救垂死的經濟,爭取與美對話、解除制裁,「武力示威」暫時還不會停止。
    2022/02/16 19:52
  • 李康生任勞工影展形象大使 憂演員染疫「高風險」

    臺北市勞動局今(13日)舉辦「2021勞動影像嘉年華-臺北勞工影展」開跑記者會,金馬影帝李康生以形象大使的身份出席與勞動局副局長江明志、策展顧問郭力昕一同揭曉7支入圍影片。勞動局副局長江明志特地贈送柚子給李康生和郭力昕,在疫情期間希望透過柚子「護佑」影展順利以及各行各業勞動者平安,本屆也將首度舉行線上放映機制,觀眾可在「想映電影院」線上平台報名觀影。
    2021/09/13 20:36
  • 勞工心酸!烈日幹粗活口罩一天用4片 怕舉發曾躲廁所吃飯

    檢舉沒戴口罩變成全民運動,但對於有些勞動者來說,他們休息吃飯的地方也都在戶外,就有工人拉下口罩吃飯而挨罰,工資化為烏有,高雄市府對此有條件放寬限制,就有工程行老闆,PO文替工人們抱不平,路邊吃飯被路人罵是防疫破口,感嘆一場疫情撕裂了同理心,為了躲避拍照舉發,還有工人躲廁所吃午餐。
    2021/06/01 17:35
  • 陳時中喊漲健保?楊志良:若調漲恐使在職勞工負擔增加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表示,年底勢必得增加健保的規模,不排除由政府公務預算挹注健保,而陳時中有意規劃五年到六年的健保計畫,很有可能將上限調至6%,但行政院卻跳出來回應,健保費暫時沒有調漲的計畫。對此,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今接受《新聞大白話》線上訪問表示,若調漲健保費,雖政府負擔一成,雇主負擔六成,但受惠的其實並不是人民,這樣子的政策會讓雇主更加不願雇用「全職員工」,而臨時雇員、派遣員工,或採鐘點計費的勞工比例可能會大幅上升,楊志良也提到,勞動部提倡雇主聘用正職員工,自己卻大量使用派遣勞工,而衛福部也是如此。另外他也坦言,台灣現代社會人口老年化,人口結構成倒三角形,健保一旦調漲,在職中的勞動者負擔將會提升,但較常享用健保者卻是較年長的長輩。除此之外,前健保局總經理張鴻仁也在訪問中表示,台灣健保的未來是沒有問題的,因為健保費用原本就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國家,就算上漲一倍,費用仍為世界最低,而未來台灣健保費至少得漲一倍以上,張鴻仁也認為,他很佩服陳時中部長在這個時間點提出健保費調漲,畢竟過去曾提健保調漲的衛生署長,皆因民怨最終以辭職收場。
    2020/06/22 18:11
  • 「取消五一勞動節連假」防群聚?陳時中回應了

    清明4天連假,台灣各知名景點湧現大量出遊人潮,就怕群聚造成防疫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緊急宣布連假期間曾到人潮擁擠處活動者,須自主健康管理14天,避免出入公共場所。不少民眾關心即將到來的五一勞動節連假,是否因此取消?指揮官陳時中也回應了!
    2020/04/06 10:55
  • 保障新興型態勞動者權益 許銘春:將修職安法

    美食外送員勞動權益引關注,台北市制定自治條例並呼籲中央及其他縣市跟進。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中央不會規避責任,未來也將修職安法,盼能保障所有新興型態勞動者權益。
    2019/11/06 14:15
  • 基本工資海報出現軍警消? 勞部:代表各行各業

    基本工資明年元旦起調漲,勞動部製作海報宣傳,但被民眾發現出現不適用勞基法的軍警消卡通肖像。勞動部表示,海報是代表各行各業,大家都是廣義的勞動者,都要注意自身權益。
    2018/12/05 17:49
  • 快訊/「繁榮高雄是志業」 陳其邁宣布辭立委拚選戰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天晚上舉辦勞動者之夜造勢晚會,他在致詞的時候也正式宣布辭去不分區立委現職,要全心全力投入選戰。
    2018/11/03 21:00
  • 勞動者之夜重大宣布 陳其邁:今天起辭立委

    選市長到底要不要辭立委?不少參選人都因此被質疑。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同樣面對此問題,他原訂要在4日召開記者會說明,3日晚間在「勞動者之夜」造勢晚會中,一上台,立刻表示,「陳其邁從今天開始辭去立法委員」,現場立刻響起掌聲,也為選情再次投下更多變數。
    2018/11/03 20:03
  • 高雄選民表態大不同 藍熱綠冷選情陷膠著

    陳其邁2日晚間,到高雄一間有28年歷史的音樂餐廳開直播跟年輕人互動,雖然沒有年輕人尖叫吶喊,但仍有許多人搶著握手合照,而這也突顯出高雄目前的氛圍,雖然聲勢五五波,但支持者的反應藍熱綠冷,因此陳其邁3日晚上,也將在前鎮舉辦勞動者之夜大型造勢晚會,要催出綠營群眾的熱情。
    2018/11/03 14:27
  • 美人口販運報告 台灣連9年列最佳第一級

    美國國務院今天公布年度人口販運問題報告,台灣連續第9年名列最佳第一級國家。但報告也建議台灣應該加強保護外籍漁工,並促進家事勞動者權利。
    2018/06/29 09:55
  • 柯建銘:解決低薪問題 縮短學用落差

    民主進步黨中央常務委員會代理主席柯建銘今天在中常會中,針對產業缺工提出因應對策,他指出,讓婦女、中高齡勞動者能夠再投入職場,解決低薪問題,縮短學用落差。
    2018/03/07 16:09
  • 南韓調查:逾半勞工春節假期不能全休

    南韓就業資訊網站調查指出,今年春節期間,南韓半數以上的勞動者不能全休,至少要工作一天以上。
    2018/02/15 15:13
  • 長照人力缺口 勞部提用協作平台解決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根據衛福部統計65%長照家庭由家人自行照護,為了解決長照人力缺口,勞動部勞安所研究指出,若透過協作平台,可望讓現行的非勞動者投入長照體系。
    2018/02/09 16:04
  • 牛樟與油茶 尋找後檳榔時期的綠金

    獲選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首獎2的「牛樟與油茶:尋找後檳榔時期的新綠金」,文章探討台灣70年代經濟起飛,檳榔被當成「勞動者的口香糖」,掀起一股種檳榔風潮,年產值破百億,30年後,幼苗成高樹,採收不易,加上社會形象不佳,收益僅及全盛時期一成,被視為造林樹種的油茶和牛樟,反成為山坡地上新綠金。
    2017/09/19 16:06
  • 引進外勞 勞動部:對原住民就業無影響

    勞動部今天表示,原住民今年6月的失業率為3.95%,跟一般勞動者的3.92%相近,顯示外勞引進並未明顯影響原住民勞工就業。
    2016/12/15 10:10
  • 嚇阻酒駕!北市首推酒駕犯清洗大體存放室

    近日男大生酒駕撞死人、女警陳明慧因為追酒駕者而殉職,酒駕發生事故層出不窮。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就向議會提議,讓酒駕者能到殯儀館做勞動服務,協助清洗大體,體驗生命教育。對此,臺北市殯葬管理處副處長施淑梨表示,為了尊重死者跟家屬觀感,會規劃社會勞動者可在一殯、二殯靠近大體存放的非管制區內環境清理和發文宣,但不會讓社會勞動者直接碰觸到大體。
    2016/11/11 17:30
  • 伍佰化身神盾局長 新廣告KUSO電影

    歌手伍佰最近一支新廣告造成話題,廣告KUSO電影「復仇者聯盟」變成「勞動者聯盟」,伍佰化身神盾局局長,特別是後面一句台詞「我們不是超人」,掀起討論,表示廣告知道「復仇者聯盟」跟超人陣營的「正義聯盟」不一樣,內容有做功課。
    2012/12/29 12:39
  • 貧富差距漸劇 大陸社會「未爆彈」

    中國18大正在進行權力交替,但是中國社會此刻正隱藏著未爆彈,中國大陸底層的勞動者,特別是從農村到大都市討生活的民工,生活愈來愈困難,相反的年輕人的消費力卻愈來愈強,他們和上一代不同,從不儲蓄賺多少花多少,有專家就說貧富差距加劇,為中國大陸社會動盪埋下隱憂。
    2012/11/12 2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