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日80歲冥誕 平壤慶祝大會近3千人參演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6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7 10:20

今天(16日)是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80歲冥誕,由於是逢五逢十的整數年,北韓特別慎重其事,號召近3千名藝術家和勞動者,在平壤舉行盛大的慶祝活動。金正恩今天早上就帶著金氏家族和黨政高層,趕赴革命聖地「三池淵市」,向金正日銅像獻花;南韓媒體分析,這是為了強調「白頭政權」的正統性,才會特別來到鄰近白頭山的三池淵。北韓為了防疫鎖國兩年,最近才剛恢復和中國大陸的邊境貿易,但對經濟遭到重創的北韓來說,只是杯水車薪;今年初以來,北韓七度射彈,南韓專家分析,為了拯救垂死的經濟,爭取與美對話、解除制裁,「武力示威」暫時還不會停止。
圖/達志影像路透

北韓官媒:「朝鮮勞動黨總書記、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國務委員長,敬愛的金正恩同志,出席報告大會。」
 

以領導人金正恩為首,北韓最高權力核心16日齊聚一堂,包含「二把手」崔龍海、勞動黨書記趙甬元,以及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等人都沒有缺席,一同向金正日銅像獻花致敬。

適逢前領導人金正日80歲冥誕,北韓特別選在白頭山附近、象徵金氏家族「白頭血統」的革命聖地──三池淵市,舉行中央報告大會,由於是逢五逢十的整數年,慶祝規模也更勝以往。

金正日冥誕在北韓又被稱為「光明星節」,今年以盛大煙火秀拉開序幕,特別舉辦一系列藝文活動;平壤體育館內,高難度水上芭蕾讓人看得目不轉睛,而劇場裡頭,歌舞團接力演出,這場盛會一共集結來自全國各地,2900名藝術家和勞動者共襄盛舉。
 

北韓官媒:「畢生抱著拚死一戰的意志與超人般的能量,在歷史洪流中克服艱辛邁出步伐,為民族復興大業奠定基礎,他是偉大的領導人金正日同志。」

北韓電視台為金正日製作全新紀錄片,讚頌這位絕世偉人,平壤當局還發行了金、銀兩款,刻有金正日肖像的紀念幣,大力營造喜慶氛圍;在因新冠疫情長期封鎖邊境的情況下,為了籠絡民心、凝聚內部團結,北韓積極利用金正日的冥誕大做文章。

破土儀式司儀:「爆破!」
北韓官媒(02.12):「宣告和盛地區1萬戶住宅建設正式開工的爆破聲響,震撼了2月的春日。」

戴上太陽眼鏡,穿著卡其色夾克亮相,金正恩日前出席平壤住宅破土典禮,一身神似父親金正日的打扮,就已經先激起民眾懷舊情緒,不過冥誕慶祝活動獨缺「閱兵式」,也引發關注。

北韓國寶主播 李春姬(01.11):「朝鮮勞動黨總書記、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國務委員長,敬愛的金正恩同志,1月11日,到極超音速導彈試射現場參觀。」

自2022開年以來,北韓已試射七次飛彈,大秀「軍事肌肉」,讓世界繃緊神經;這個月,美日韓外長在夏威夷舉行會談,就聚焦北韓威脅。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02.12):「我們譴責北韓最近發射彈道導彈,及其非法核武和彈道計劃,這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我們將繼續致力尋找,追究北韓責任的方法。」

金正恩葫蘆裡賣什麼藥?南韓專家認為,是想吸引拜登政府目光,以爭取解除制裁的方案,而在國際局勢動盪之際,正是最佳時機。

南韓國防研究院研究員 申勝基:「當前美俄因烏克蘭危機關係緊張,加上美中戰略競爭加劇,國際在遏制北韓導彈核武上,獲得的支持與合作受限。我認為北韓會以(烏克蘭事態)為契機,盡可能試射新型導彈,以檢驗相關技術研發,以及可靠性和安全性。」

美國智庫近期就捕捉到,北韓寧邊高濃縮鈾提煉工廠,屋頂積雪融化,顯示廠房持續保持運轉,分析指出,北韓為了修復遭疫情重創的經濟,半年之內將持續武力示威。

北韓改革放送電台台長 金勝哲(脫北者):「北韓想緩解內部現在非常緊張經濟崩潰,以及百姓生活等問題,透過一次次軍事挑釁,維持緊張著局勢、加強控制,我認為(射彈挑釁)至少持續半年。」

 
南韓總統大選即將在3月初登場,朝野兩大熱門人選,共同民主黨李在明與國民力量黨尹錫悅,對朝政策一軟一硬;隨著北韓試射成為新常態,「北風」越颳越猛,也勢必衝擊選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金正日#冥誕#白頭血統#三池淵#金正恩#金與正#平壤#導彈#南韓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1676

0.3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