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地震速報AV男優地震七寶媽台中黃珊珊花蓮鄭靚歆胸部
  • 搜尋:

    民進黨 結果共10,000筆

  • 昔主張廢黨政軍條款!NCC內定新主委傳「遭民進黨否決」

    5月20日準總統賴清德將走馬上任,新內閣布局也在近期逐步揭曉,值得關注的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產生新人事,行政院依規要在4月底前提交新任委員名單送交立法院。但媒體報導,今(26)日民進黨內部無法產生共識,杯葛原內定的新任NCC主委人選;準副閣揆鄭麗君更退出提名工作,新內閣正重新展開人選諮詢作業。
    7小時前
  • 綠首場培社群培訓!找四叉貓任講師 盼提升「網路選戰力」

    民進黨推動黨公職網路社群經營培訓,首場「社群沒教的事XD」培訓課程今(26日)在高雄市舉行,邀請到知名KOL四叉貓與多位業界專業講師授課,吸引許多黨公職小編參與訓練。民進黨副秘書長何博文也特別南下勉勵學員,期盼能透過今天的課程學習新的技術與模式,提升未來選戰中網路社群經營能力。
    10小時前
  • 賴內閣正國會僅1人委屈? 林佳龍:不會啦

    賴政府內閣人事抵定,其中「親賴系」佔比最多,有9人,反倒是正國會卻只有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轉任外交部長留任。被問到是否感到委屈,林佳龍僅稱,「不會啦」。內政部長林右昌未留任,傳出改接民進黨秘書長,正國會精神領袖、前立法院長游錫堃則稱「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
    11小時前
  • 傅崐萁執意率團赴陸 民進黨:切勿踩民主與國安紅線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今(26日)率團赴中國大陸訪問,但花蓮震災重建工作仍在進行中,外界也質疑此行目的是否與前總統馬英九、中國國台辦近日拋出的《反滲透法》修法議題有關。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戴瑋姍及律師黃帝穎今(26日)舉行記者會,正告傅崐萁若與中方就修法議程交換意見,恐觸犯《反滲透法》等相關法律,踩到民主與國安紅線。
    11小時前
  • 要眾黨表決! 黃國昌咆哮范雲:我有欠你?

    立法院今天(26)院會上,民進黨團針對國會改革等法案,發動變更議程提案,要讓國會改革民進黨版本逕付二讀,但國民黨團提出異議,挾人數優勢透過表決成功否決民進黨提案,這也是民進黨在立法院第四次表決吞敗。
    11小時前
  • 轟藍白聯手夾殺!「毀憲亂政」 柯建銘示警:國家正處在懸崖邊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4日稱,國民黨團5月20日後將邀請準總統賴清德赴立法院國情報告。賴清德昨天表示,只要立法院邀請,且根據憲法與現行法律的要求安排,他一定會欣然赴會、責無旁貸。據了解,國民黨擬在5月17日表決藍版國會改革法案,並邀賴清德定期至立法院國情報告,底線為「統問統答」或「一問一答」。民進黨團則回應,「即問即答」違憲,若採取統問統答,可以協商。綠營人士指出,「統問統答」是有慣例可循,例如李登輝過去在國民大會的綜合答覆模式,是可以考量的選項。
    14小時前
  • 賴清德赴立院國情報告有譜?綠黨團:「綜合答覆」可討論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4日稱,國民黨團5月20日後將邀請準總統賴清德赴立法院國情報告。賴清德昨天表示,只要立法院邀請,且根據憲法與現行法律的要求安排,他一定會欣然赴會、責無旁貸。據了解,國民黨擬在5月17日表決藍版國會改革法案,並邀賴清德定期至立法院國情報告,底線為「統問統答」或「一問一答」。民進黨團則回應,「即問即答」違憲,若採取統問統答,可以協商。綠營人士指出,「統問統答」是有慣例可循,例如李登輝過去在國民大會的綜合答覆模式,是可以考量的選項。
    14小時前
  • 賴接招立院國情報告! 傳藍綠底線「統問統答」

    準總統賴清德520就任倒數,他強調只要「合憲」狀況下,就願意進行國情報告。對於國民黨團要求「一問一答」,不能只來報告卻不回覆立委問題,民進黨團將在下周與藍營進行協商,傳出雙邊底線是「統問統答」。
    15小時前
  • 范雲稱被噴滿臉口水 黃國昌再嗆「停止巨嬰行為」:是妳侵門踏戶

    立法院院會今(26)日審查民進黨提國會改革案,但在國民黨立委多數下,遭四度否決,民眾黨則均未表態。表決過程中,民進黨立委范雲跑到民眾黨立委座位區喊話「支持!支持!」,民眾黨立委黃國昌頓時爆氣怒轟「妳不要靠我這麼近!妳要喊過去喊,跑到我這喊幹嘛?」雙方爆發口角衝突。黃國昌稍早受訪表示,是范雲當時侵門踏戶,直言「今天是誰跑來誰的位子指責謾罵貼標籤?是可忍孰不可忍?請停止中二巨嬰行為」。
    15小時前
  • 藍疑賴清德用「扁朝大將」為特赦阿扁?綠委轟:扯太遠

    準總統賴清德內閣名單大致抵定,近日傳出扁系大將羅文嘉、馬永成和林德訓也將進入行政團隊,遭藍營質疑「賴清德下一步要特赦陳水扁?」。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6日)受訪時表示,不論羅文嘉還是馬永成都是好人才,若被延攬進入行政團隊,代表的是個人的專業跟能力,特赦議題是扯遠了。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說,重用馬永成和羅文嘉,跟特赦牽扯是完全兩件事,人才任用跟特赦思考是兩個軸線,不用有太多聯想空間。
    17小時前
  • 不爽范雲靠太近 黃國昌又爆氣!怒轟:跑到我這吼什麼?

    立法院院會今(26)日審查民進黨提國會改革案,但在國民黨立委多數下,遭四度否決,民眾黨則均未表態。表決過程中,民進黨立委范雲跑到民眾黨立委座位區喊話「支持!支持!」,引發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爆氣怒轟「妳不要靠我這麼近!妳要喊過去喊,跑到我這喊幹嘛?」氣氛緊張,綠白兩黨立委則紛紛緩頰,將兩人拉開。
    17小時前
  • 挺壯世代走出去! 韓國瑜笑:我60歲後還在找工作「找的還不錯」

    由民眾黨立委吳春城發起的「立法院壯世代政策及產業發展促進會」(簡稱「壯促會」)今(26)日正式成立,會長由發起人吳春城委員擔任,院內三位副會長分別邀請國民黨籍立委洪孟楷、民進黨籍立委莊瑞雄以及民眾黨籍立委黃珊珊擔任,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均出席。韓國瑜致詞時表示,55歲以上者,以後不要再稱「銀髮族」,應叫「壯世代」,鼓勵60歲以上者走出去,並笑稱「我也是60歲以後還在找工作,而且好像找得工作好像還不錯」。
    18小時前
  • 真要「翻轉教育」?台大網紅教授葉丙成傳出任教育部政次

    國立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是準教育部長,目前新的教育團隊也逐漸成形。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國立台灣大學教授葉丙成及長期在教育委員會的前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內定為教育部政務次長。消息傳出,不少教育團體都認為這樣的安排相當創新,也令人期待。
    19小時前
  • 連任立委失利!張廖萬堅將任「教育部政次」:繼續為教育努力

    新內閣名單陸續公布,前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今天證實將出任教育部政次,他說,立委期間都待在教育委員會,是他很熟悉及關心的領域,有機會進入新內閣,將繼續為教育努力。
    19小時前
  • 「與中國只距12公里」 綠高層北竿播音站籲兩岸和平

    民進黨副秘書長何博文今(25日)率黨務主管前往馬祖訪查,陪同的民進黨國際部主任李問過去曾擔任連江縣黨部主委,在地方深耕有成。眾人特地前往與中國距離僅有12公里的北竿播音站,強調希望兩岸關係能夠和平發展,不要輕易破壞現狀,並增進兩岸人民的共同福祉。
    1天前
  • 批藍白代理孕母草案不完備 民進黨:不該貿然通過應另立專法

    衛福部著手修正《人工生殖法》,涉及同性伴侶、代理孕母、單身人工生殖合法等。民進黨性別平等事務部昨(24日)舉行人工生殖法修法專家學者內部會議,性平部主任李晏榕指出,不應於尚未完整討論細節、且未有完整配套的狀況下,貿然通過代理孕母的相關內容,建議應另立專法規範。
    1天前
  • 彰化「超人媽媽」首吃牛排頻掉淚 暖心議員費用全包

    民進黨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每年母親節左右期間,都會邀請弱勢家庭的媽媽吃大餐,至今已邁入第10個年頭,21日她邀請30位「超人媽媽」吃牛排,而其中有位68歲的林姓媽媽因為從來沒吃過牛排,喜極而泣的她邊吃邊落淚,相當感動,而賴清美也手把手教學如何使用刀叉,更允諾她明年再來。
    1天前
  • 被周玉蔻爆「硬上女學生」 黃國昌勝訴嗆:法院認證造謠抹黑

    媒體人周玉蔻去年(2023年)發文指稱,當時並無公職的現任立委黃國昌「當年在教室(據說是這樣)硬上女學生」等語,被黃提告求償並要求須刪文等,台北地院審結,今(25日)判決周玉蔻賠黃國昌30萬,並須刪除本案文章。可上訴。對此,黃國昌痛批「被法院認證造謠抹黑的媒體人」,更爆周玉蔻過去這段時間一直透過律師私下求和解,狠酸「這樣的人,還可以屢屢拿到民進黨政府的限制性標案,實乃國家不幸!」
    1天前
  • 賴老家17萬、勞力士10萬?藍委赴監院檢舉

    準總統賴清德,日前在黨中央的中執會上,主動提及最近遭藍營人士攻擊的勞力士手錶,他澄清過去確實擁有兩隻,不過一隻弄丟了,但價格約10萬元,萬里老家鑑價則是17萬元,這被國民黨立委質疑,賴清德財產申報不實,因此向監察院遞件檢舉。
    1天前
  • 送走陳耀祥、再來護綠關新聞台 羅智強:NCC人事案一個都不給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傳有新人事,今年7月底NCC包括主委陳耀祥在內,將有4位委員任期屆滿。對此,國民黨立委羅智強今(25)日點名世新大學傳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羅慧雯,質疑她具強烈意識形態,對於中天被關,羅曾寫了一篇文章「新聞自由是什麼,能吃嗎?」的文章,質疑要讓這樣的學者當NCC委員?直呼「送走了一個陳耀祥,再來一個擁護民進黨關新聞台的」,強調關於NCC人事同意案,「一個都不會讓他們過!」
    1天前
  • 賴清德稱日本開會買10萬勞力士 陳智菡酸:名錶鑑賞會?

    準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遭質疑有3支勞力士,總價恐達新台幣130萬卻沒財產申報,賴則在中常會中透露,自己有兩隻勞力士手錶,一支是當選國代時表姊送的,一個是去日本開會買的,大約都是10萬元左右的錶款。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主任陳智菡就開酸,「請問開什麼會需要戴勞力士?名錶鑑賞會?」
    1天前
  • 台中里長找「幽靈人口」衝票!二審改判當選無效 本人喊冤

    民進黨籍台中市南區新榮里里長蔡明昌,被控2022年選舉期間,傳訊遊說原未住在里內的楊姓女子「遷戶籍」、「幫忙幾票」,一審原認定楊女不構成虛偽遷移戶籍,但昨(24)日二審判決逆轉,台中高等法院認定楊女租屋處距離工作地很近,無遷戶必要,逆轉改判當選無效,全案確定不得上訴。而對此,蔡明昌則不服判決結果,未來不排除聲請再審。
    1天前
  • 網友恐嚇王鴻薇「吃子彈」 FBI助北檢竟查無此人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去年表示,有網友秀出槍枝照片警告她「能吃幾顆子彈?」、「選舉不要亂講話,以後你臉書上多講一次民進黨,就多挨一刀,等著吃子彈」等語,經王鴻薇報警,但檢警查出,網友IP在境外,透過美國聯邦調查局協助也無所獲,台北地檢署認為,查無簡姓網友與實際發送者有犯意聯絡,今(25)日將他不起訴。
    1天前
  • 認了有勞力士 賴:價值都未達20萬免申報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手錶,是否依法財產申報成為在野黨攻擊焦點,他在中執會上主動提起手錶的事,證實的確有兩支勞力士,一支是當選國大代表表姐送的,但後來弄丟了,另一支是他自己買的,當年價格大概10萬元左右,沒有達到財產申報的20萬元標準。
    2024/04/24 22:38
  • 暌違316天! 侯議會備詢 藍歡迎、綠送「乖乖」

    新北市長侯友宜,去年請假帶職參選2024總統,今(24)天是他睽違316天,回到新北市議會,針對地震、食安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團議員夾道歡迎,而民進黨團在議場裡頭,也準備回歸小禮。
    2024/04/24 19: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