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麥德姆 結果共151筆

  • 注意保暖!北台灣整天偏涼 宜花留意豪大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風影響,東北部及東部地區一整天有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及東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陣雨。
    2019/10/30 09:27
  • 傘帶著!北部4縣市防雨彈 「麥德姆」颱風今生成

    受東北風影響,今(30日) 東北部及東部地區一整天有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而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和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此外,位於南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日清晨2時增強為第22號颱風「麥德姆」,對台灣天氣沒影響。
    2019/10/30 07:59
  • 尼莎路徑似麥德姆 嚴防強風豪雨襲台

    颱風尼莎持續增強,中央氣象局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各國預測將從台灣花東一帶登陸,預估今日至下週一(29日至31日)將會是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而尼莎的行徑路線,氣象局路徑分屬為第三、第四類,過去類似路徑的颱風,像是2014年的麥德姆、2004年的敏督利,以及2001年的利奇馬、潭美颱風,都曾重創台灣,造成嚴重災情及農損,
    2017/07/29 12:26
  • 「尼莎」瞬間風強! 花東恐颳15級風北部10級

    尼莎颱風步步逼近,巧得是和2014年的中度颱風麥德姆相似,氣象局預估尼莎中心會在明天(29日)晚間登陸花東一帶,最強的時候花東地區恐怕颳起15級瞬間陣風,台北則有10級,大樹都會連根拔起,因此除了信義區的快閃店和貨櫃市集加強戒備外,北市勞動局更率員突擊各大工地。
    2017/07/28 19:13
  • 傾倒後又遇颱風! 民眾搶看金城武樹

    7月份麥德姆颱風來襲,台東伯朗大道的金城武樹承受不了強風傾倒,如今颱風又要來了,不少遊客趕在颱風來臨前搶著跟金城武樹拍照,台東一整天都有間歇性雨勢不斷,卻沒有打亂遊客興致,知名景點水往上流也是遊客不間斷,甚至還有人跨越封鎖線拍照,相當驚險;另外在外島蘭嶼下午風浪逐漸增強,天氣也開始變天,不過剛開幕的第一間小七,人潮依然不受影響,遊客更因為被滯留蘭嶼,讓小七商品被搶購一空,要等到貨物再次上架,恐怕要等颱風過後,船班恢復正常運作才能補貨。
    2014/09/20 18:06
  • 金城武樹有後了! 農友撿茄苳籽育3苗

    金城武樹被麥德姆颱風吹倒後,目前已長出新芽仍在復原期,不過樹被吹倒當天,就有農友擔心以後沒了金城武樹,到現場撿回茄苳籽,培育了3株小苗,讓金城武樹有了後代,其中一珠由台灣史前文化館認養,希望小苗長成大樹後,能跟金城武樹一樣,帶來觀光人潮。
    2014/09/02 13:53
  • 鑲金的!頂級「老欉文旦」 一顆300元

    中秋節即將到來,為了應景,民眾總習慣購買文旦跟月餅,自己吃或是送禮,但今年採收前,受到麥德姆颱風影響,總產量多少受到影響,價格也跟著上漲。而頂級的「老欉極品」文旦,平均一個售價高達兩、三百元,但品質佳、數量少,還是被搶光光。而因為原物料上漲,月餅平均漲幅也有一成左右。
    2014/08/24 13:53
  • 金城武樹「禿」 遊客不減反增6成

    麥德姆颱風來襲,強風強雨把金城武樹給吹倒,今天剛好整整滿一個月,期間還請來日本天皇御用樹醫生看診,如今光禿禿的金城武樹已經冒出新嫩芽,根據台東縣府觀光處統計,金城武樹休養的這段期間遊客不減反增,假日人數多了6成,其中以年輕人為居大宗,但人多卻也帶來不少亂象,不少人會將車開進伯朗大道,即使有立告示牌勸導,民眾還是貪圖方便,鑽小路將車子開進來。
    2014/08/22 19:12
  • 金城武樹「發芽了」 專家:需觀察兩月

    上個月,麥德姆颱風來襲,台東的金城武樹應聲倒塌,台東縣池上鄉長要救回這顆「搖錢樹」,還特地遠從日本,請來天皇御用的樹醫來幫忙醫治,一個月過去了,金城武樹冒出了新芽,醫生有信心能救回這棵樹,但也有專家指出,金城武樹還沒度過危險期,要等兩個月後,樹沒有枯萎,才算真的完全康復。
    2014/08/21 14:21
  • 拱手讓客!颱風沖毀路 5星飯店損失重

    暑假是飯店旺季,但這回碰上麥德姆颱風,讓花蓮聯外的白沙便道整個被沖毀,直接受到衝擊的就是太魯閣最奢華的2間5星級飯店,進出不方便,目前只能從西部走大禹嶺過去,花費時間比原本要多花上3小時,這也讓很多預約客人望之卻步,由於聯外的便道預計到8月中旬才有可能修復,飯店預估光這次颱風造成的影響,至少就將近2000萬。
    2014/07/30 18:59
  • 真享受!稻米聽貝多芬 農夫想換洪榮宏

    台東伯朗大道的金城武樹被麥德姆颱風吹倒,日前才有御醫級的樹醫師親自診斷,現在連一旁的稻米也聽起古典音樂,每天上下午各播放三小時,雖然遊客覺得欣賞風景起來很有氣氛,農民也認為邊聽音樂邊工作很不錯,但忍不住偷問,能不能放台語歌,因為這樣他們聽得比較懂。
    2014/07/30 18:25
  • KUSO挺護樹! 網瘋「金城武樹產生器」

    因為金城武一炮而紅的台東伯朗大道「金城武樹」,之前不敵麥德姆颱風遭吹倒,被戲稱是這次颱風最嚴重受災戶,網友現在研發了一款「金城武樹產生器」,民眾只要上傳一張自己的照片就可以和金城武一起入鏡,網路上因此出現不少有趣的KUSO作品。
    2014/07/28 14:55
  • 金城武樹禿!變拄杖老人 遊客仍多

    金城武樹禁不起麥德姆颱風,被譽為台東最慘的災情,連夜將它扶正,全力搶救,甚至還請來日本皇室御用的樹醫生,替金城武樹診治,但原本是枝繁葉茂,現在卻是光禿禿一片,有遊客說這像是「拄拐杖的老人」,需要復健,但也有遊客熱情不減,說金城武樹就算是禿了,還是很帥。
    2014/07/26 18:30
  • 〈快訊〉麥德姆強風驟雨 全台農損破5億元

    最新消息,農委會表示,22日開始受到麥德姆颱風強風豪雨影響,造成農產品及民間設施估計損失計5億3487萬元。
    2014/07/26 18:11
  • 熱低形成! 恐變第11號輕颱「哈隆」

    颱風麥德姆前腳才剛走,現在可能又有颱風來接棒,氣象局表示在鵝鑾鼻東南方1860公里海面上,有熱帶性低氣壓形成,如果強度增強,可能會變成今年第11號颱風「哈隆」,會不會對台灣造成威脅,週二將是關鍵,但外圍環流預計在週三,就會影響台灣東半部帶來陣雨,要注意的是,在關島附近也有低壓帶,同樣也有機會轉成第12號颱風「娜克莉」。
    2014/07/26 15:05
  • 攤販佔停車場 七星潭遊客違規停

    中颱麥德姆才剛離開,颱風期間疑似觀浪落海失蹤案,就發生在七星潭海域,而這裡也是遊客來花蓮必去的景點,每到暑假人潮更是爆滿,遊客多,自然就有賺頭,攤販整天佔用免費停車位賣起小吃,但問題來了,遊客沒地方停車,乾脆就違規停大馬路邊的紅線,上下車險象環生。
    2014/07/25 19:11
  • 颱風來取消澎湖遊 旅行社硬不退款

    麥德姆颱風警報從7月21日到23日,台中林先生一行十人,剛好就在這幾天要到澎湖旅遊,出發前兩天,他們就覺得危險,要跟旅行社取消辦退費,但旅行社就是不退,林先生說,還好他們沒去,否則返航班機,就在23日澎湖空難當天晚上,實在太恐怖了,消保官現在也介入關切,表明颱風警報分機停飛,旅行社應全額退費,否則要罰3-10萬。
    2014/07/25 13:01
  • 麥德姆很難纏 再登「陸」威力又增強

    麥德姆颱風雖然離開台灣,卻持續對大陸帶來影響,包含福建和江西都已經傳出災情,江西有1死兩失蹤,而根據大陸新華社報導,麥德姆行徑路線搖擺不定,在登陸福建之後,一路北上將影響大陸11個省份,而預計下午又要在山東登陸,威力可能又要增強。
    2014/07/25 12:13
  • 復興空難/「垂直風切」害墜機? 疑「重飛」拉不起!

    麥德姆颱風成了這次復興航空墜機兇手嗎?儘管各個氣象資料顯示都符合起降標準,不過,意外還是發生了,各界矛頭指向風切和能見度。當天氣候不佳,所以飛機在空中盤旋40分鐘,之後機長判斷能降落了,卻碰上「垂直風切」,風向、風速迅速改變,導致太接近「誤失進場點」,機長不得不重飛,卻沒想到當時順風浮力低、飛機根本拉不起來,因而墜毀。至於能見度,7點還有1600公尺符合降落標準,不過7點10分卻只剩下800公尺禁止起降,機長最後通聯說要重飛,時間點剛好落在7點06分,會不會在這中間能見度已經降低,恐怕也是墜機原因之一。
    2014/07/24 22:58
  • 【FOCUS新聞】衝上攝氏43度!吐魯番占鰲頭 地表68

    每到夏季整個中國大陸,彷彿就啟動了高溫燒烤模式,各地都在創紀錄,最新高溫排行 ,冠軍是新疆吐魯番最高溫43度,地表68.5度,連日高溫使得從江蘇、山東到遼寧大連,多地出現旱象就在颱風「麥德姆」,如期抵達福建之後,未來行徑一路往北,儘管曾給福建帶來淹水災情,但是對北方來說,高度期待這場天降甘霖!
    2014/07/24 21:19
  • 金城武樹復活! 怪手、吊車原地種回

    台東池上柏朗大道爆紅的金城武樹被颱風麥德姆扯倒,經過評估,專家討論現在重新原地種回,出動怪手、吊車,把傾倒的樹幹扶正,吸引遊客圍觀拍照,但樹葉、枝幹經過修剪,看起來不想以前一樣茂密,池上鄉長說,預估一星期後就能重新發芽,未來兩個月,是金城武樹是否能救活的關鍵時刻。
    2014/07/24 19:13
  • 復興空難/復航失控墜毀 日專家:下沉氣流釀禍

    到底什麼原因造成復興航空墜毀?現在各界推測,當時有一條麥德姆颱風帶來的螺旋雨帶,卡在澎湖上空,氣流不穩定造成垂直風切很大,另外CNN氣象專家還提出,復興班機可能遇上強烈下沉的「微爆流」,導致重飛失敗、墜毀。
    2014/07/24 19:09
  • 颱風吹走帳篷!4大2小困山 平安獲救

    麥德姆颱風來襲,南投仁愛鄉有6人登山隊,帳篷被強風吹走,受困山區,其中有2名分別10歲和7歲的小孩,一度傳出身體失溫,消防隊原本預計由地面部隊挺進救援,還好一早天氣放晴,直升機順利起飛,將6人救出山區,2個小孩因為和爸爸爬過好幾座百岳,豐富的經驗,讓他們挺過難熬的夜晚。
    2014/07/24 13:15
  • 麥德姆撲閩釀災 女記者腰綁繩連線

    麥德姆颱風遠離台灣,接著在昨天下午3點多,二次登陸福建,外圍環流挾帶大量雨勢,當地傳出不少淹水和土石流災情,大陸女記者在連線時,還在腰間綁上粗繩,以策安全,而不少航班和鐵路也因颱風停駛,不過大陸媒體分析,過去65年間因為地理位置關係,台灣已經替福建擋了61次颱風,結構因此破壞,減緩不少災情。
    2014/07/24 13:10
  • 能見度僅2km! 颱風雨帶滯台澎間

    復興航空為什麼會迫降失敗,很有可能就是因為天候因素,我們找到降落當時的衛星雲圖,發現澎湖上空被厚厚雲層覆蓋,氣象局也表示,從今天下午4時開始,麥德姆颱風的一條雨帶,一直卡在澎湖與台灣本島之間,天候相當不穩定,CNN快報也報導,這起墜機跟颱風大有關連。
    2014/07/23 2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