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駐外代表 結果共28筆

  • 澳豐吸金2千億!1萬3千人受害 控求償無門

    兆富財務顧問管理公司違法代銷澳豐基金,最後吸金超過兩千億,包括八家上市、五家上櫃公司,也全都受害,被害人多達1萬3千多人,由於資金都已經匯到海外,等於投資人求償無門,甚至有人指控,請求駐外代表處幫忙照會,也被推託給金管會,因此,只能成立自救會,拜託民代幫忙。
    2023/06/20 13:57
  • 向國際發聲!吳釗燮與近30名駐外代表接受外媒訪問

    外交部今天表示,部長吳釗燮攜手多地駐外館長,無懼中國叫囂,接受國際媒體訪問並努力為台灣發聲,讓全世界各地都聽到台灣冷靜而堅毅不屈的聲音,迄今已有近30名台灣駐外大使接受當地主流媒體訪問。
    2022/08/06 18:37
  • 以「台灣」命名駐處曾引立陶宛政界爭論 我駐立代表:事實勝於雄辯

    TVBS採訪團隊抵達了立陶宛首都,開箱了開張四個月、更是歐洲第一個以「台灣」命名的駐外代表處。不過之前傳出立陶宛政界爭論名稱是否妥當,我駐立陶宛的代表指出,立陶宛確實遭受對岸的施壓,但後來的發展顯示「事實勝於雄辯」!
    2022/03/30 23:24
  • 快訊/駐外人員染疫 大阪、墨西哥、秘魯代表處急清消

    外交部晚間(1/12)證實,駐大阪辦事處1名人員確診新冠肺炎,不過症狀輕微,正居家隔離中,代表處人員也隨即做PCR採檢,同時駐墨西哥代表處以及駐秘魯代表處,也各有一名人員確診,症狀輕微都依規定居家隔離,代表處清消後服務不受影響。
    2022/01/12 21:45
  • 我駐立陶宛代表處用Taiwanese 劉亭廷:不用Taiwan字眼 避政治敏感

    台灣將於立陶宛設立「台灣代表處」,英文名稱以「Taiwanese」代表台灣,相較之下,去年八月所設立的『台灣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是使用『Taiwan』,讓外界不禁提出是否有「降格」疑慮。TVBS記者劉亭廷今(2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這次並非使用『Taiwan』字眼,但相較於過去我國駐外代表處皆使用『Taipei』,已是重大外交突破。」 劉亭廷補充「今年初時,台灣原預計在蓋亞那成立『台灣辦公室』,英文名為『Taiwan office in Guyana』,但對方卻在一天內以『遵守一中原則』為由,反悔此協議。而這次在大陸於立陶宛有設立大使館的情況下,折衷使用『Taiwanese』可以避免觸動政治敏感。」
    2021/07/23 15:31
  • 駐外代表處寫「台灣」! 外交部小編:沒贅字「酥胡」

    我國在索馬利蘭共和國設立辦事處,掛牌還採用「台灣」兩個字,不是過去的台北辦事處,外交部官方臉書PO文宣傳,但文章最後一句,寫台灣沒有多餘「贅字」,很舒服,網友就痛批難道中華民國是贅字嗎,而外交部回應,尊重小編的創意。
    2020/08/18 13:49
  • 受「口譯哥」波及? 駐韓副代表公告又撤銷

    外交部原本規劃派台灣智庫的國際部主任董思齊接任駐韓副代表,人事派令也公告在總統府網站,沒想到公告才半天時間就突然撤銷,國民黨立委就解讀,這是擔心「口譯哥」事件繼續延燒,才趕緊喊卡。
    2019/01/28 12:44
  • 快訊/「到底多愛我下台?」 謝長廷動怒開嗆

    駐日代表謝長廷最近屢次被點名被架空,甚至撤換的傳言,謝長廷昨27日晚間在臉書嗆聲表示,外界到底多愛我下台?更動怒質問圍剿一位駐外代表帶給大家多大成就感?
    2019/01/28 12:05
  • 多愛我下台? 謝長廷開砲:圍剿我帶給大家成就感

    駐日副代表突然被撤換,被外界解讀意在架空、逼退駐日代表謝長廷;面對外界傳出下台聲浪,謝長廷今(27)日晚間在臉書開砲「到底多愛我下台?」更動怒質問「圍剿一位駐外代表帶給大家多大成就感?」
    2019/01/27 21:52
  • 蘇家人返台!外交官之死檢視外館角色

    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走上絕路,留下一連串問號,也讓台灣人開始檢視外館的角色,前外交部長程建人就強調,駐外代表處在大災難時,不管距離多遠都有責任指揮底下駐處協助處理狀況,尤其是在發生大陸假訊息事件,卻沒看到代表有所做為,而認識蘇啟誠的教授也說,他可能就是在日本太久,受到日本文化影響有武士道精神「寧死不屈」。
    2018/09/18 22:40
  • 防洗錢新法下週上路! 政要「小三」也納管

    洗錢防制新法6月28日上路,從總統到駐外代表等政要人物都將成為管制對象,另外還有其家庭成員及小三蜜友也在列管名單上,政院初估會有7百多人,只是新法上路,也被外界質疑,有誰會承認自己是政治人物的小三?也因此藍委抨擊是譁眾取寵!
    2017/06/23 12:27
  • 快訊/前國安局長楊國強 獲派任駐泰國大使

    總統府今天公布總統令,特任前國安局長楊國強為駐泰國大使,楊國強也成為第一個卸任後,或派擔任駐外代表的國安局長。
    2017/03/24 20:10
  • 快訊/總統府宣布 梁國新駐新加坡

    最新消息!總統府公布最新人事,外貿協會董事長梁國新確定出任駐新加坡代表。
    2016/11/14 15:58
  • 快訊/出席國際會議遭驅離 外交部嚴正抗議

    針對漁業署人員出席「聯合國糧農組織」的國際漁業會議,我國代表出示中華民國護照,卻遭到驅逐出場,最後也無法參與會議,對於聯合國歧視性待遇,外交部已經請相關駐外代表處提出嚴正抗議。
    2016/09/21 20:54
  • 快訊/沈呂巡請辭 駐義代表高碩泰進雙橡園

    蔡總統上任後調整駐外代表,最新消息是她批准駐義大利代表高碩泰為駐美代表,不過府方還未正式對外發布人事令;據了解,原駐美代表沈呂巡早在上個月報請外交部轉呈辭呈,但未獲核准,不過昨天已經接獲指示,要在6月初離任。
    2016/05/21 11:58
  • 印股票換鈔票!涉吸金10億 兆良生技遭搜索

    號稱經濟部把關,成立4年的兆良生醫科技公司,爆發詐欺股東案!檢調追查,董事長羅栩亮對外稱與宏都拉斯簽署醫療器材合作備忘錄,打入醫材市場,辦記者會還選在信義區高級酒店,找駐外代表醫界教授站台,現在被員工踢爆,兆良科技根本沒有申請上市上櫃,卻對外出售公司股票,吸金近10億。
    2015/06/23 11:01
  • 遊英國遭逮 控我外館幫忙「不甘願」

    一名陳姓導遊指控她五月底在英國機場遭安檢人逮捕,致電駐外代表處求救,外館人員先是嫌「路途太遠」,到場後又不斷抱怨時間拖太久,甚至沒等她或是就離開,陳姓導遊事後投訴,不滿外交部沒幫忙還開記者會邀功,不過外交部強調當天人員從機場到警局,至少陪了陳姓導遊7個小時,「該幫的都幫了」。
    2013/07/15 12:36
  • 〈獨家〉最優外交官!  外媒盛讚「台灣之夜」

    我國正式的邦交國數量不多,駐外代表處,只能從有限資源,拚命努力開拓外交機會,外交界相當重要的媒體「加國大使館周報」最新評選結果,我駐加拿大辦事處,擊敗100多個其他國家,奪下「年度最佳宴會」冠軍,大使透露,台灣造型的鳳梨酥伴手禮是秘密武器;另外駐土耳其的大使夫人,把國旗做成項鍊,走到哪戴到哪,愛國不遺餘力,總統夫人周美青這幾天率團出訪莫斯科,也讓駐俄羅斯大使館有了新業績。
    2013/06/09 17:59
  • 菲殺台民/追問「台菲關係」 菲媒進電梯閃躲

    台灣調查團上午在駐外代表處舉辦記者會,現場至少有30家菲律賓平面和電子媒體,記者會前工作人員在門口安檢,採訪媒體要進入都必須換證、搜身,由於菲國司法部對外表示,希望任何人別對調查報告有過早結論和推測,因此當台灣記者詢問菲國媒體對於這次射殺漁民案件有何看法,對此,他們表示問題太敏感無可奉告。
    2013/05/18 13:51
  • 紐國強震/紐西蘭6.3強震 地裂樓塌65人死

    紐西蘭南島基督城今天發生規模6.3強震,之後又接連出現9起餘震,由於都是淺層地震,震央距離基督城又只有10公里,為當地帶來慘重災情,樓房倒塌,地面崩裂,水電全部中斷,目前紐西蘭當局確認至少有65人不幸喪生,基督城全面進入緊急狀態,經過我駐外代表處的初步清查,旅居當地的台僑人都平安。
    2011/02/22 10:27
  • 強調本土? 駐外代表宣誓用台語

    最近有不少媒體記者發現,不管是總統府還是行政院,已經把過去習慣稱的「中」外記者會,改成「台」外記者會,新聞局說,這樣做只是為了和中國大陸有所區別,不過上午,在外交部的一場駐外人員宣誓上,新任的駐德代表尤清,全程台語宣誓,問他原因,他笑笑的說「講台語比北京話,來的輪轉啦」。
    2007/09/06 18:31
  • 威尼斯擅更名 「色‧戒」變中國台灣

    入圍第64屆威尼斯影展競賽片的台灣電影,李安的「色•戒」跟李康生的「幫幫我愛神」,傳出被主辦單位把出品國家從「台灣」,改成了「中國台灣」,經過我國駐外代表處交涉,「幫幫我愛神」已經更正為台灣,但是「色•戒」在網站上顯示的仍然是中國台灣。
    2007/08/28 13:17
  • 胡為真海外開砲 同僚尷尬不評論

    駐新加坡代表胡為真卸任前夕,在海外公開批判政府「去蔣化」及「去中國化」,引發軒然大波,外交部長黃志芳今天主持駐外代表宣誓時特別強調,外交官應該嚴守崗位,堅持國家利益,而今天宣誓就任的代表被媒體追問胡為真事件時,都尷尬快閃不願評論。駐印度代表夏立言則說,外交官執行政府政策,是公務員本分。
    2007/07/02 16:12
  • 巴西旅遊遭搶 團員今午安抵台灣

    我國旅客在國外旅遊又出了意外,這個月16日,一群參加黃安祺工作室,所辦的南美旅行團,在行經巴西,里約熱內盧的時候,卻碰上歹徒持槍上車搶劫,不但身邊的財物被洗劫一空,甚至連護照也被拿走,所幸在駐外代表的協助下,在今天下午回到台灣。
    2007/02/24 19:26
  • 主動請益 黃蔣部長會互動超客氣

    今天在立法院有一場部長會!這是新任外交部長黃志芳主動拜會前外交部長蔣孝嚴!不知道是不是見面三分情?之前猛批黃志芳不適任的蔣孝嚴今天相當客氣,不過,對於外交部處理駐外代表涉嫌挪用公款的新聞處理,蔣孝嚴還是有意見,當場指教起來。
    2006/02/16 16: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