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駐外代表處寫「台灣」! 外交部小編:沒贅字「酥胡」

記者 傅詩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8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8 15:00

我國在索馬利蘭共和國設立辦事處,掛牌還採用「台灣」兩個字,不是過去的台北辦事處,外交部官方臉書PO文宣傳,但文章最後一句,寫台灣沒有多餘「贅字」,很舒服,網友就痛批難道中華民國是贅字嗎,而外交部回應,尊重小編的創意。

圖/TVBS

 
中華民國國旗緩緩升起,飄揚在非洲友邦,17日我國在索馬利蘭辦事處正式揭牌,大大寫著台灣駐索馬利蘭共和國辦事處。

總統蔡英文:「台灣和索馬利蘭將共同推動各項合作,包含農業、漁業、能源、礦業。」

過去很少看到台灣兩個字出現在駐外辦事處,外交部表示,雙方認為以這種具有官方性質的代表處的關係,對彼此來講是最適宜的,而外交部臉書也貼出照片和國人分享喜悅,只是文章最後的標籤寫了,這個牌子就寫台灣沒有多餘「贅字」舒服,這也引發爭議。

 
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我們的一個小編是年輕的同仁,他都會發揮他的創意,那我們對於我們這個同仁,他主要是用這個網路的流行語,這個酥胡,這是當然就是舒服啦,站在外交部的立場,我們也是尊重並且肯定小編的創意。」

只是在官方管道這樣說,也被質疑不太洽當,國民黨立委直接開酸。

立委(國)陳玉珍:「用台灣兩個字當然沒有不舒服,但是就是說,如果身為正式國家對外的名稱,而不是憑小編個人的想法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圖/TVBS

民眾也湧入外交部臉書罵翻,直嗆中華民國是贅字嗎?外交部的粉專太輕佻了,還有人反問,外交部粉專的字是不是也要拿掉,而日前美國和日本都有官員來台灣拜訪,捷克團8月底也會來台,但人數高達90人,都不需要居家檢疫,防疫該怎麼做,也備受質疑。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所有的防疫都會有嚴密的規定,基本上會做到滴水不漏。」

外國疫情仍嚴峻,政府已經承諾會做到最高標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外交部#小編#索馬利蘭#辦事處#台灣#贅字#捷克團#居家檢疫#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65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