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家人返台!外交官之死檢視外館角色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8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8 23:01

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走上絕路,留下一連串問號,也讓台灣人開始檢視外館的角色,前外交部長程建人就強調,駐外代表處在大災難時,不管距離多遠都有責任指揮底下駐處協助處理狀況,尤其是在發生大陸假訊息事件,卻沒看到代表有所做為,而認識蘇啟誠的教授也說,他可能就是在日本太久,受到日本文化影響有武士道精神「寧死不屈」。

圖/TVBS

 
低調搭機返台,他們是大阪駐處 處長蘇啟誠家人,把他帶回家。

才剛離開那霸辦事處,蘇啟誠從碩士開始在日本已經33年,認識他的人都說,他就像日本人般事事求完美 。

台北教育大學教授楊孟哲:「就是在日本書讀的太久,工作太久,也許受到日本人武士道的精神的影響,武士道的精神一部份也是寧死而不屈 。」

 
圖/TVBS

認識他的留日教授說他重榮譽,但發生爆出大陸派車到關西機場疏散人潮,台灣人卻不知去處,他解釋了卻沒人相信,這時謝長廷只發了一篇文,質疑訊息的真假,罵聲由此灌入,批評的對象是謝長廷。

文化大學法律系教授(蘇啟誠好友):「我們外交部也中了大陸網軍的毒,就誤以為說真的大陸有派出什麼車子,我們大阪辦事處都沒有做為啊等等,我想這個才是壓死他最後一根稻草。」

第一時間謝長廷臉書關心顯然沒有平復爭議,再出面時,他強調東京和大阪距離,接著又有風向不斷認為,謝長廷沒有辦法指揮處長。

前外交部長 程建人:「辦事處都要聽令,代表處或者大使館的監督,代表處雖然有五百多里的距離,但是責無旁貸的。」

圖/TVBS

前總統陳水扁也在臉書發文討論,不過卻以大阪不屬於我談政務官風骨酸謝長廷,謝系議員認為 謝長廷當時也抵達現場關心旅客,一位駐日外交官之死,也讓重視外館的任務,不是事事能幫 ,卻在關鍵時刻,有著極種要之角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啟誠#謝長廷#外館#大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911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