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燃燒花蓮地震新聞大家源地震新聞開刀房補班日地震速報台南異象連假老師
  • 搜尋:

    餽贈 結果共75筆

  • 戰神黃國昌返國會首秀!不理陳建仁恭喜 猛攻司法改革、打詐不力

    立法院今(20)日召開院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質詢第一棒就由有戰神之稱的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上場,而陳建仁開頭就先祝賀黃國昌當選立委,但黃國昌並不埋單,單刀直入司法改革議題,直問「不法餽贈罪、影響力交易罪什麼時候提的?蔡英文總統卸任前,她的承諾能履行?」接著一一狂轟政院打詐、洗錢不力等問題。
    2024/02/20 13:24
  • 10年最低!中秋節獎金平均金額曝光 僅41.9%企業會發

    台灣三節之一的中秋節即將在下週到來,不少企業會發放中秋獎金或月餅,犒賞員工或餽贈廠商。人力銀行網站表示,中秋獎金被視為緊接而來的年終獎金的先行指標,而根據他們今年的調查,只有41.9%的企業表示會發放中秋獎金,比例為近10年最低,而會發獎金的企業平均發放的金額則約為1,295元。
    2023/09/22 14:01
  • 英國共諜疑雲籠罩 傳中方外交茶具贈禮竟「暗藏竊聽器」

    北京間諜與干預活動近日成英國大、小報熱門話題,現在更傳出中方在餽贈英國駐中外交人員的茶具中暗藏竊聽器,可謂「茶壺裡的共諜風暴」。
    2023/09/20 09:21
  • 沾豪車、豪宅爭議 遭質疑建商餽贈高虹安僅「新聞稿」澄清

    新竹市長高虹安,日前爆出搭豪車跑行程的爭議,現在又被傳出住在市中心,價值五千萬的豪宅,雖然市府代發聲明,澄清是男友租的,而且只租部分區域,還公布了合約跟繳費紀錄,但許多資料被劃掉,也被議員再提出質疑,不過高虹安9日下午出席公開活動,並沒有進一步說明。
    2023/09/09 18:59
  • 高虹安搭名車跑行程省市府資源?遭指「貪污的法律邊緣」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楊玲宜爆料,新竹市長高虹安平常除搭保母車跑公務行程,私下更有多台高級私家車輪流接送,;對此,竹市府發言人徐千晴稱,為了節省市府資源,行程常會請一同前往的友人協助,朋友各式車種都有,不應該偏頗解讀。政治工作者周軒表示,公務員無端接受友人的「載送」,相當於接受他人的「勞務餽贈」,這已經踩在法律邊緣了,高虹安總是學不會「公事公辦」,難怪一堆局處首長受不了她。
    2023/09/07 12:25
  • 民眾春節狂塞紅包!桃市清潔隊收逾13萬 全轉贈社福團體

    今年春節期間適逢寒流來襲,清潔隊自初五起便在寒風中開始清運垃圾,桃園市環保局指出,即使年前不斷宣導清潔隊「只收垃圾,不收紅包」,但還是難擋熱情民眾塞紅包及禮品來慰勞隊員,最後總共收到超過13萬元,決定全數轉贈給社福團體,達到善的循環。
    2023/02/02 10:20
  • 「手」護山神的餽贈 「作」出自然共處之道

    臺灣八成的土地由山陵組成,光是海拔超過三千米的高山就有超過兩百六十座,得天獨厚的地形造就臺灣登山大國的美譽。但您是否在享受芬多精的時候,看過一群戴著頭盔、搬著石木,在樹林與溪澗中奔波的志工們呢?這群人靠著一雙手,配上簡易的工具,為人們與山林間修築一條「共存之路」——手作步道。他們深信著腳下踩的登山步道不應該是破壞棲地與自然環境的裂痕,而是連接人與大自然的臍帶。世新大學李海琪,楊旂,簡穎雅的作品【「手」護山神的餽贈 「作」出自然共處之道】,帶讀者了解手作步道與他們的故事,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長)類首獎。
    2022/10/02 18:32
  • 好市多花千元買月餅!他怨「流心變空心」 專業曝恐怖真相

    中秋連假過了幾天,不少民眾還在消化被餽贈及購買的月餅、蛋黃酥等,先前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販售香港某知名月餅,價格越靠近中秋節就越是向下調整,引發熱議。不過日前卻有民眾發源抱怨,他以原價購入該品牌的流心奶黃月餅,不但沒有「流心」甚至出現了「空心」的情形,於是便質疑廠商偷工減料,不過也有熟悉烘焙的網友點出「流心」之所以會消失的真正原因。
    2022/09/13 22:47
  • 女王傳世3珍寶!出席活動都戴它 展現愛情忠貞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Elizabeth II)9月8日離逝,她留給後世的除了傳奇,還有她的珠寶。伊利沙伯二世一生珍藏了多件珠寶,有些是別人餽贈,有些是...
    2022/09/13 13:50
  • 英王儲再陷醜聞!查爾斯被爆曾收賓拉登家族千萬餽贈

    身為王位第一順位繼承人、英國查爾斯王儲(Prince Charles)接連被媒體爆料,指責他多次收受具有爭議的「捐款」,卻沒有對外公開告知。《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引述《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消息,抨擊王儲曾收下一筆100萬英鎊(約新台幣3654萬元)私人捐款,竟來自911事件幕後主使人賓拉登(Osama bin Laden)的家族,再次讓查爾斯陷入捐贈風暴。
    2022/07/31 11:36
  • 綠提「國務機要費除罪化」 藍酸:當零用錢花

    前總統陳水扁在國務機要費開更二審辯論程序庭前,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說明國務機要費的流向,其中有許多私人餽贈引發討論,現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更拋出,要把國務機要費除罪化,讓國民黨團酸是把國務機要費當零用錢嗎?
    2022/04/08 13:16
  • 陳水扁曝曾贈予450萬 施明德:沒說是國務機要費

    前總統陳水扁今(7)日在記者會中,指出曾以國務機要費餽贈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及捐助施明德講座基金會共450萬元;對此,施明德在臉書回應,稱陳水扁舊事重提,而現在又重新向他再討一次「人情」,並且加碼說是「國務機要費」,他認為此乃一樁舊事,僅說明,不予評論。
    2022/04/07 17:43
  • 一次看陳水扁21項1.3億國務機要費支出 犒賞馬永成、餽贈施明德

    前總統陳水扁涉及國務機要費案纏訟逾十五年,陳水扁今(7日)舉行國際記者會,強調「因公支出大於因公收入,沒有不法所得」,對國務機要費翻案。他稱特偵組當年以貪污1億453萬6390元為由起訴,但是21項機密外交與資助犒賞餽贈支出總計1億3300萬2010元,他說自身沒有不法所得,同時也首度對外公布21項餽贈支出細項。
    2022/04/07 12:48
  • 陳水扁公開機密外交支出 揭露曾資助王丹20萬美元

    前總統陳水扁今(7日)舉行國務機要費國際記者會,細數纏訟逾16年的國務機要費案,陳水扁也公開21項機密外交與資助犒賞餽贈支出,總計1億3300萬2010元,就連曾經資助民運人士王丹也揭露;他表示,當時王丹透過關係到總統府面見,他答應給20萬美元,分兩年,一年給10萬美元。
    2022/04/07 12:08
  • 前法官曾平杉與翁茂鍾不當接觸 監院全數通過彈劾

    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前法官曾平杉任職法院期間,與涉訟當事人翁茂鍾有不當接觸,除提供涉訟案件法律意見外,還收受餽贈,核有重大違失,監察院全數通過彈劾,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2022/03/10 10:50
  • 涉收翁茂鍾襯衫、未迴避案件 監院彈劾法官鄭小康

    監察院今天表示,最高行政法院法官鄭小康長期無端私下收受佳和集團前董事長翁茂鍾餽贈襯衫共12件,且未迴避審理翁茂鍾案件。監察院以9票成立、2票不成立,通過彈劾鄭小康。
    2021/09/14 15:58
  • 涉索賄包庇色情業者 高市警局前督察一審判11年

    高雄市警局孫姓前督察遭檢舉涉收賄、接受性招待、餽贈家電等,換取包庇色情業者減少臨檢,總計收賄金額價值約34萬。高雄地方法院依貪污罪判他11年徒刑,褫奪公權5年,可上訴。
    2021/06/03 12:43
  • 宜蘭縣前議員賴良洲當選無效 賄選案無罪確定

    宜蘭縣前議員賴良洲被控中秋節期間送蘋果禮盒賄選,民事當選無效確定;刑事部分,更一審認定他有送禮習慣,240元禮盒合乎日常禮儀餽贈,判決無罪,最高法院駁回上訴確定。
    2021/04/09 12:56
  • 浪尖翻滾海上逐夢 加薩青年「衝」出自由

    如果過去七十多年,家園都是戰場,那還有沒有做夢的權利,就像畫面中這群加薩青年,他們熱愛衝浪,只要戰火停歇,就去衝浪,儘管以色列禁止加薩進口衝浪板,他們拿木板自製衝浪板、或是走私、或是接受慈善人士餽贈,想盡辦法弄到衝浪板,去挑戰大海兇猛的巨浪、去突圍爭取自由空氣,去成就難能可貴的夢想。
    2019/02/06 20:05
  • 桃市前經發局長朱松偉涉索賄 監委申請調查

    桃園市政府前經發局長朱松偉涉嫌索賄,遭羈押禁見。監察委員高鳳仙、仉桂美今天表示,對於朱松偉及養護工程處官員涉犯貪瀆案,申請自動調查。調查方向包括,有無違法或不當收受賄賂或餽贈等。
    2019/01/09 13:35
  • 愛將涉貪遭聲押 鄭文燦回這句網友罵翻

    桃園市政府前經發局長朱松偉,在擔任「亞洲‧矽谷計畫」副執行秘書長期間涉嫌收受業者賄賂與餽贈,包庇業者獲取相關採購標案遭檢方聲押。對此,對朱松偉相當倚重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一改過去大方個性,僅簡單回應,「不是每件事我都要回應」,讓不少網友感到相當不滿,紛紛砲轟。
    2019/01/08 15:04
  • 涉嫌收賄 前桃園市經發局長朱松偉羈押禁見

    前桃園市經發局長朱松偉被控在擔任「亞洲.矽谷」計畫副執行秘書期間,涉嫌收受賄賂與餽贈,讓業者順利取得標案,桃園地方檢察署今天向法院提出聲押在中午獲准。
    2019/01/08 14:15
  • 涉收賄、護航廠商得標 鄭文燦前愛將朱松偉遭聲押

    桃園市政府前經發局長朱松偉擔任「亞洲‧矽谷計畫」副執行秘書長期間,涉嫌收受業者賄賂與餽贈,包庇業者獲取相關採購標案,桃園地檢署昨天(7日)指揮調查局北部機動站,兵分15路前往朱松偉住家及廠商辦公室等處搜索,約談朱及10多名官商,今日凌晨依貪汙等罪聲押朱松偉、全徽道安科技暨台灣智慧駕駛董事長孫瑀、白手套黃仲勝3人,預計今天上午開羈押庭。
    2019/01/08 09:11
  • 快訊/誆愛退休台商一輩子 酒店女詐5千萬落跑

    最新消息!台中一名退休台商遭酒店女子詐財,女子謊稱要照顧對方一輩子,台商購買房產、名車和名錶,陸續花費5158萬元後,女子隨即失聯。台中地檢署認定其中3千多萬屬於餽贈,無法追回,不過女方捏造購屋等證明、詐得1402萬元為不法所得,今天依詐欺和洗錢等罪,起訴這名酒店女子。
    2018/10/09 20:00
  • 騙光老婦1993萬還花光 男演員扯:我們是情侶

    71歲的演員王盛弘,過去曾拍攝多部戲劇和廣告,但日前遭一名74歲的王姓婦人指控騙錢,騙走她1993萬的財物還花光。法院一審判決王盛弘2年6個月徒刑,案件上訴到高院,王男稱說雙方是「情侶關係」,這些錢都是「餽贈」,是王婦幫助他;對此女方卻駁斥「完全是假的!」
    2018/10/03 11: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