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電錶 結果共58筆

  • 電費真漲了?她自己住「電費破3千」 過來人秒點關鍵:無解

    台灣電力公司(台電)宣布,自今(113年)4月1日起電費調漲,民生住宅用電330度以下微調3%,而331度至700度的用電量則微調5%,用電在1000度以上的部分將調漲10%。日前一名網友稱自己住卻要繳高達3100元的電費,連水費數字都驚人,對此,不少人秒點出可能關鍵。
    2024/04/17 11:58
  • 驚!?電費帳單近6萬元 金額暴增住戶嚇

    新竹市區一名女子,日前收到最新一期的電費帳單,金額竟然將近6萬塊,她嚇得打電話向台電反應,而工作人員現場檢查發現,是電錶指針往下滑動,導致計費錯誤,目前已經更換新的電錶,也撤銷原本的帳單,等台電統計實際度數,會再重新寄送帳單。 ​​​​​​​
    2023/12/20 19:48
  • 房客電費6千控被偷! 房東見「1壞習慣」搖頭:好險合約快到期

    夏天期間,不少人會長時間使用冷氣消暑,然而高昂的電費卻成為生活負擔,近日就有一名房東上網抱怨,自家房客因收到6千元帳單,氣得懷疑是被偷接電,沒想到一問之下才發現,對方用電習慣超差,讓原PO搖頭傻眼。
    2023/09/06 21:21
  • 竹南國泰夜市違規 如再營業縣府將開罰

    位在竹南鎮工業區的國泰夜市,民眾檢舉土地違規使用,縣府查證屬實,雖然多次開罰,業者仍在每週六繼續營業,苗栗縣政府在112年6月20日進行斷電作業,對於違規使用的土地上計有3顆電錶予以拆除,是日土地所有權人亦派代表至現場,縣府再次告知不得再營業使用,且後續如要向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申請復電,必須經縣府認定確實無違法使用之事實,始得復電。
    2023/07/17 08:10
  • 4月電價大漲百萬租屋族吃不消! 分租套、雅房首當其衝

    夏季電費本來就讓許多民眾吃不消了,但現在台電拍板4月起電價將調漲,其中住宅用電700度以上微調3%,千度以上則調10%,不只影響豪宅等用電大戶,也將衝擊百萬租屋族。因為現行很多房東都將一戶隔成4到5間的分租套房、雅房,租屋族可能因為共用總電表,被漲電費!
    2023/03/24 22:42
  • 讓你敢申請「租屋補貼」! 政府這招讓房東當「公益出租人」

    台電宣布電價4月調漲,雖然住宅用電要用超過700度才受影響,但像租套房雅房的族群,因為電錶是一起的,反而小資族們變大用電戶被漲電費,蠟燭兩頭燒,因為當電費漲也可能帶動房租漲,內政部現在推租金補貼2.0,讓租客不用有房東資料就能申請補貼,避免過去,房客申請補助,房東立刻漲價。
    2023/03/20 13:26
  • 「最小的厝」僅雙臂寬卻掛門牌?原來是違建 工務局要拆

    高雄鳥松區一間百年老廟,對面有一間「最小的房子」,大小跟流動廁所差不多,卻有門牌和水電錶!廟方人員說,疑似是退休管委會想「掛門牌」,才會蓋這間小倉庫。不過高雄市工務局說,根本沒有申請使用執照,等於是違章建築,上班日就會依法拆除。
    2023/02/28 18:41
  • 改電表轉租供「挖礦」 不法集團竊電逾1700萬

    不法集團和水電工合作,改電表賺取暴利,刑事局警方逮捕七名嫌犯,主嫌找水電工竄改電表,再轉租房子給人當挖礦機房,或提供微型基地台,跟房客收取萬元電費,但改表後實際每月電費,只有一千多元,讓台電損失超過一千七百萬,由於犯罪據點超過四十個,堪稱北台灣最大竊電集團!
    2023/01/04 18:39
  • 萬元電費只需千元!竊電集團偷改電錶 台電3年慘虧2千萬

    42歲黃男與36歲焦男、52歲涂姓水電工共組竊電集團,自108年以來涉嫌透過改裝電錶,讓原本數千元以上的電費驟降至數百元,卻私下安裝獨立電錶向承租業者實收電費,藉此牟取暴利。刑事局去(111)年7月獲報後循線追查,去年底循線搗破竊電集團,逮捕黃男等7人。警方清查,集團自108年迄今竊取電能高達284萬度,台電後續將追償電費新臺幣1707萬餘元。
    2023/01/04 15:21
  • 屏東假消防員換電錶 住戶被坑4千怒喊被騙了

    屏東麟洛與內埔路續有居民反應,有假消防員出沒說要幫忙查水電錶,進行更換,等換好後才要求收取4千元費用,讓住戶覺得被坑了,想打電話確認,才知道消防局根本沒派人去,質疑對方根本就是詐騙集團。
    2022/12/30 21:25
  • 嚇!特斯拉「家用充電座」過熱 基座熔毀、燒焦

    特斯拉電動車想在家中充電,就必須安裝家用的充電座,不過有車主充電不進去,打開充電座來看才發現裏頭已經熔毀,也有車主連接的電錶、充電座冒煙燒焦,有專家認為像這樣過熱的情況,是因為型號比較老舊,也可能是因為安裝時螺絲沒有鎖緊才會過熱起火。
    2022/10/01 19:57
  • 7坪套房+半個月不在家「電費4000元」 住戶控收費有誤

    高雄一間會館,專門租給學生及上班族,住戶楊小姐指控,她住在7坪的小套房,前幾期電費大約2千多元,但這期電費,卻要4千元,直呼不合理!因為她曾經確診,有半個月不在家,卻無故暴增1.5倍,櫃檯人員說,是請台電安裝獨立電錶,再依使用度數計算,但台電反駁,認為是房東自己安裝的私人電錶。
    2022/09/26 19:33
  • 沒開冷氣電錶仍狂跳!他見「電費破萬」傻爆眼 內行抖關鍵

    一名租客抱怨,日前搬到新租屋處,房東有說明電費計算方式是依照台電算法,不過收到帳單時卻發現3個月半的電費竟要破萬,後來房東解釋,可能跟冷氣是非變頻有關,他事後越想越不對勁,明明這幾天下雨都沒開冷氣,用電度數就已經來到46度。對此,他求助網友們,要如何查詢用電來源?不然被收這麼多錢真的很冤枉。
    2022/09/05 05:26
  • 2個月沒人住!返家驚見「耗43度電」 內行抓吃電怪獸

    房子沒人住,卻無故耗了43度電,一名女網友透露,2個月沒住租屋處,電器全都沒使用,電錶卻無故往上跳,房東指出是原PO「總電源沒關」,不過原PO仍抱持懷疑態度,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也紛紛替她找出吃電怪獸。
    2022/08/28 14:46
  • 抄錶員噴紅漆! 10戶受害 住戶傻眼:討債?

    雲林西螺有某社區住宅,有10戶的電錶箱都被噴紅漆,或用黑筆畫圈,有些漆還噴到牆上,讓住戶相當傻眼,因為房子才蓋好1年,結果像被惡作劇,一查才發現是台電抄錶員噴的,為了區分傳統和智慧電錶才噴漆,台電表示,抄錶員是外包商,除了致歉也派人清理。
    2022/08/24 17:24
  • 他怨冬天電費暴增「比夏天貴」!苦主狂+1 網曝3原因

    冬天照理來說不用開冷氣,電費會比夏天更便宜,不過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家裡電費一直以來都不會超過3000元,沒想到這期收到帳單竟然飆破4000元,讓她直呼「越想越不對!」,好奇究竟是哪裡出現問題,貼文曝光後也隨即引發網友熱議。
    2022/04/04 12:05
  • 開母休旅車闖禍!21歲男載友夜遊失控撞民宅 釀停電、毀8車

    開車載朋友夜遊,卻衝撞民宅,造成停電!凌晨五點多,新北市三重發生嚴重事故,一輛休旅車撞向民宅後翻覆,又因為撞壞電錶引發火災,燒毀停在旁邊的機車,駕駛和乘客緊急逃生,都嚇壞了,供稱是為了閃避轉彎車才失控!
    2021/09/27 13:13
  • 不敵豪雨! 高雄木造房疑遭雷擊崩垮

    連日豪雨下在南部,高雄鳳山一處老屋,有至少70年的歷史,因為不敵大雨侵襲,瞬間整個崩塌,發出巨響,嚇壞附近鄰居。只是在崩塌前,屋主疑似看見,老屋電錶被雷擊中,冒出火花,懷疑跟雷擊有關,而工務局人員則研判,應該是屋齡太高,年久失修才會崩垮。
    2021/08/07 23:09
  • 沒開冷氣用電量激增4千度 他怒揪「耗電元凶」喊不合理

    一名男子發文控訴,最近這幾個月,家裡的電錶數字一直亂跳,導致電費隨之升高,明明他根本沒有開冷氣,家裡的用段度數居然從原本2個月800度激升至4490度,即使找了台電及水電都無法解決問題,讓他不禁暴怒直呼「使用者付費,該是我們用的我們會繳,但明明就不是卻硬是要我們繳,這根本是不合理的用電啊!」
    2020/07/21 15:41
  • 租屋處電錶1天「跳7度」 背後真相曝光秒傻眼

    隨著氣溫逐漸攀升,很多人都忍不住開起冷氣消暑,不過卻有一名女大生透露,自己和朋友在外租屋,明明朋友只吹電風扇與開檯燈,當天電錶卻跳7度,嚇得不敢吹冷氣,怎料電錶狂跳的真相令她們超傻眼。
    2020/06/02 20:29
  • 遭疑破壞電表竊電 住戶喊冤稱不知電表在哪

    嘉義一棟大樓的兩名店家住戶,遭台電人員質疑破壞電表竊電,台電人員會同警方前往稽查,拆下電表封存,還以涉嫌竊電查辦,甚至要求賠償,住戶大聲喊冤,表示才剛搬來4個月,連電錶在哪都不知道,怎麼可能破壞電表竊電?由於同時有兩戶店面住家被拆表,他們質疑有人為了檢舉獎金刻意破壞,台電表示,到底是不是住戶破壞的,警方會再追查。
    2019/11/22 13:34
  • 撞球戰神經營球館 去年涉竊電遭緩起訴

    有「府城戰神」名號的撞球國手鄭從華,在台南開了兩間「戰神撞球館」,去年初,涉嫌以絕緣裝置干擾電錶運轉,但被台電人員發現涉嫌偷電,連家中虛擬貨幣機房也有竊電情形,台電向他求償100萬元,鄭從華表示,電錶中的裝置不是他置入的,他也沒有破壞電錶,但由於節電的既得利益是他,檢方考量他事後已清償電費,裁定緩起訴1年。
    2019/11/10 13:57
  • 網路夯新聞/空氣髒到不敢出門!這裡時薪僅96元?

    中南部這幾天空氣品質不良,許多地區都被霧霾壟罩,更出現過「紫爆」。而今天(8日)受到偏東風影響,擴散條件較差,不只中南部,連北部也陷入空汙警報中,全台共有35處檢測站「橙警」,更高達27處檢測站進入「紅害」,民眾出門最好配戴口罩,以維護個人健康!
    2018/11/08 12:15
  • 變態拿望遠鏡往我家看…網笑回:抄電錶的啦

    「門外有人朝著屋內一直看,難不成是變態嗎?」有女網友日前表示,自己用Google街景地圖查看自己家時,發現有個不認識的男子,手上疑似拿著望遠鏡朝她們家裡面看,令她十分不解。事後分享上網,其他網友看了直呼是女網友誤會大了,對方是來「抄電錶的啦!」
    2018/11/08 10:35
  • 住116坪透天厝「夏季電費」196元 網友驚呆求問

    116坪透天厝一個月電費只要196元?一名網友近日在臉書上秀出自家的電費單,電費令所有人都相當驚訝,直呼「根本不可能!」
    2018/10/19 15: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