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電表轉租供「挖礦」 不法集團竊電逾1700萬

記者 郭穎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4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4 20:18

不法集團和水電工合作,改電表賺取暴利,刑事局警方逮捕七名嫌犯,主嫌找水電工竄改電表,再轉租房子給人當挖礦機房,或提供微型基地台,跟房客收取萬元電費,但改表後實際每月電費,只有一千多元,讓台電損失超過一千七百萬,由於犯罪據點超過四十個,堪稱北台灣最大竊電集團!

圖/TVBS


 
台電人員和警方,來到大樓設置電表的機房,仔細查看發現這些電表,全被動過手腳。

台電人員:「現場電表號碼。」

不只電表轉速不太正常,住戶每個月繳的錢也異常的少,原來是不法集團竊電賺取暴利。

 
刑事局破獲竊電案,不法集團鎖定有架設挖礦機房需求的人,或是需要架設基地台的業者,提供房子讓他們租用,但電表早已被動過手腳,承租者依照屋內的獨立電表度數付電費,每個月交給房東破萬元,但嫌犯只要付給台電幾百塊。

圖/TVBS

警方vs.嫌犯:「假鋼印啊,假鋼印喔,對啊,台電的喔。」

嫌犯做工相當精細,連台電的鋼印都有準備。

警方vs.涂姓水電工:「現在13點25分喔,我們跟你拘提。」

負責改造電表的就是這名52歲涂姓水電工,過去以每個電表五萬的代價,幫忙改表偷電被嫌太貴,降價後只要兩萬五到三萬,生意大好和不法集團合作,被依電業法送辦,遭羈押禁見。

圖/TVBS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大隊長謝有筆:「專案小組執行了三波的一個搜索行動,陸續在台北新北桃園新竹等地,查獲了改造的電表有46個。」

 
犯案地點遍布北台灣,據點有40個以上竊電至少284萬度,不法獲利超過一千七百萬,36歲焦姓和42歲黃姓主嫌,分別依20萬和25萬交保,偷電賺暴利狼狽落網,現在除了刑責,還得面對台電鉅額求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錶#水電工#暴利#嫌犯#挖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87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