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116坪透天厝「夏季電費」196元 網友驚呆求問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9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9 15:45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116坪透天厝一個月電費只要196元?一名網友近日在臉書上秀出自家的電費單,電費令所有人都相當驚訝,直呼「根本不可能!」

這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分享自家6月19日至8月16日的夏季電費單,不少人認為這段時間為夏季用電高峰,但原PO家的電費居然只有196元,且他自稱「住在3樓透天、獨棟雙拼的116坪房子」,因此也讓原PO相當好奇「台灣真的缺電嗎?台灣真的需要這麼多電嗎?」並提到「很多人用電習慣真的很差,電是被浪費掉的,而不是真的需要這麼多電。」

 

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原PO表示,大學時期室友的用電習慣相當差,冷氣直接開到「覺得爽的溫度,出門也不關冷氣的」,且再看看各大百貨公司、賣場、醫院,冷氣強到原PO都必須穿外套進去,每當看到新聞說哪邊又跳電了,原PO表示「可否問問你們自己,是誰造成的?」

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原PO強調「帳單,房子坪數皆屬實,而且有人住,已經住數十年了,非公教人員,整棟房一顆電錶」,我發誓,我說的都是真的,歡迎記者來驗證」,但貼文一出仍引起不少討論,有網友認為每戶基本電費75元,原PO一家等於只超出121元,質疑這張繳費單的真實性,「196怎麼辦到的,真是神人啊」、「基本費加變頻冰箱的費用都不只...」、「可能家人有用他不知情吧...要被查水表了」。
 

眼見話題討論度愈來愈激烈,原PO事後又在臉書上澄清,「電費196元是有節電補助後的金額,平常正常使用電費是落在300多元」,原PO對於電費所引起的騷動,感到「非常抱歉」,但也再次強調目前整棟100多坪兩個人住,沒冷氣,其他基本的電器都有,原PO認為是城鄉差距的問題,「因為鄉下有自然風,都市都是大樓遮蔽,還有每個人對生活的態度也不同」,最後也呼籲「希望大家能節電,珍惜資源,造成困擾,再次抱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費#電錶#缺電#透天厝#溫度#節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927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