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區大樓勝於郊區透天厝? 網狂推「這2點」原因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9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9 10: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住是人基本需求之一,有人喜歡住在安靜的環境,有人喜歡住在熱鬧方便的地方,每個人注重的點各不相同!一名網友日前在網路上發問,好奇有些人寧可住在市區的舊大樓,也不願意去住郊區的透天厝,希望大家可以幫忙解惑,不少人熱烈回應,有些人指出舊大樓的好處在「丟垃圾」、「幫收包裹和掛號」,但也有些人覺得透天厝空間較大、具獨立性,不怕被人打擾,各有優缺點。

這名網友在PTT發問,很多朋友寧可去住市區2、30年的大樓,像是旁邊有健身房和餐飲店的,也不願意住在郊區的透天厝,就算一人一層樓並獨享一間廁所,還有雙車位,這些誘因都吸引不了他們,讓原PO十分不解,為什麼現代的人無法理解透天厝的優點,要擠在都是人的舊大樓,希望大家可以提供看法、見解。

 

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後議論紛紛,有些人認為社區大樓比較吸引人,社區大樓的保全會幫忙處理垃圾、代收包裹或掛號,光是這2點就足以讓人不選擇透天厝,且透天厝要一直爬樓梯,打掃起來辛苦,交通也不方便,也有人分享自身經歷,表示自己曾住過透天厝3個月,的確一人一層樓,空間寬大又舒適,但一到晚上,外面都黑壓壓一片,十分恐怖。但也有不少人抱持不同的意見,認為透天厝雖然有些不方便,但不用擔心會被隔壁鄰居吵或遇到惡鄰居,且房子空間大,想怎麼規劃就怎麼規劃,還有庭院可以使用,住起來自由又自在。

但也有人直言,不管透天厝還是社區大樓,只要口袋夠深,這些缺點都能被克服,一樣可以在市區購買透天厝,甚至現在有很多社區型的透天厝,一樣有人幫忙丟垃圾和代收包裹、掛號,甚至請人打掃就不用怕麻煩了,交通也一樣方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透天厝#大樓#市區#郊區#便利#環境#房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88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