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直播業配復活調查豐田特斯拉肇事強震花蓮警方
  • 搜尋:

    開拆 結果共78筆

  • 拆富凱小插曲! 住戶回家拿藥停工10分鐘

    富凱大飯店持續進行中,經過幾個小時的努力,下午逐漸往右邊拆,到6樓天花板,只是過程不只受限高,最危險的瞬間其實是開拆初期,土木技師表示目前很順利,越到低樓層越安全,在施工過程也會有雙重保障,隨時監測位移程度,並做修正轉移重心。
    17小時前
  • 富凱飯店「晚間開拆」 長臂大割機先攻頂樓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今天(24)晚上8點45分開始拆除作業,從頂樓開始,逐步往下拆,利用長臂式拆除機,夾碎大型混凝土塊,變成較小的碎石慢慢掉落,並在四周搭建防護網,避免影響到周圍房屋,工程人員24小時輪班進行,預計2周完工。
    1天前
  • 北濱街「軟腳樓」開拆! 住家內部牆壁崩裂

    距離花蓮天王星只有400公尺的北濱街6號,由於屋齡老舊,地震後出現軟腳樓狀況,即便使用鋼梁支撐,不過持續傾斜,建設處今天(9日)進行拆除作業,預計3至5天會拆除完成。對此,縣議員徐子芳透露,拆除作業比較慢,是因為結構較為脆弱。
    2024/04/09 13:30
  • 花蓮地震/天王星大樓開拆 住戶「心情複雜」急尋遺失物

    0403東部發生規模7.2地震全台天搖地動,位在花蓮市軒轅路8層樓高的「天王星大樓」在這場地震中嚴重傾倒,確定拆除。今(8)仍有不少住戶回到施工現場,看著大鋼牙拆除,屋內物品雪片般的掉落,心情很複雜。對此,花蓮分局為協助居民找回遺留在大樓內的個人物品,已在天王星大樓旁中山路東側及花蓮市國福土資場設置了兩處「拾得物收集站」。
    2024/04/08 14:20
  • 花蓮地震/大鋼牙狂拆不停工 花蓮天王星大樓最新進度曝

    台灣東部(3)日發生7.2強震,位在花蓮市軒轅路的8層樓高的「天王星大樓」嚴重傾倒被迫拆除。然而拆除作業卻一波三折,原先(5)日進行拆除作業,不料餘震及結構問題導致工程停擺,直到(7)日晚間8點才正式開拆。現在天王星大樓最新拆除進度曝光,工程人員連夜12小時趕工拆除,並配合檢調邊拆邊蒐證。
    2024/04/08 11:18
  • 天王星大樓提前開拆! 2大鋼牙24小時不停歇

    花蓮強震造成天王星大樓傾斜,施工單位晚間已經架設6支H型鋼支撐,同時進行拆除作業,原先預計在今天(7日)晚上8點才開始作業,提前到7點40分左右進行,接下來會由2台大鋼牙前後同步拆除,24小時不間斷,預計2週內拆除完畢,而考量到重心偏移,將從頂樓開始作業,並且逐層停留檢查住戶遺留物品。
    2024/04/07 23:11
  • 天王星拆了!住戶盼尋獲財物 刑警先幫登記

    天王星大樓住戶看著昔日熟悉的住家被拆,心裡五味雜陳和滿滿無奈。有南非籍老師的護照和全部家當都在房子裡、一樓的菸酒行老闆則擔心自己非所有權人無法領補助。由於目前還沒開拆民眾住家,還未尋獲財物,但住戶先跟刑警登記。
    2024/04/06 13:33
  • 不敵強震塌陷!北濱街民宅 連夜趕工拆除

    強震重創花蓮,北濱街一棟民宅,不敵地震威力倒塌、二樓變一樓,因為結構受損嚴重,開放住戶緊急回家收拾貴重物品後,就展開拆除作業,大型機具連夜施工,居民安置在附近旅館,但周圍災情嚴重,還有民宿圍牆倒塌、電視毀損,連假生意全泡湯。
    2024/04/03 23:27
  • 黃國昌違建開拆!綠喊千人團購柯竹農地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新竹農地種起芭樂樹,卻被指是炒地皮手法,民進黨議員先喊要發起千人認股,一人一萬元來買下這塊地,至於立委黃國昌汐止老家違建,也開始拆除,網紅四叉貓一早到場打卡盯進度。
    2024/03/12 19:09
  • 張慶忠家爆違建「蓋球場」 張智倫火速開拆

    前國民黨立委張慶忠,交棒他的兒子張智倫,參選新北市第八選區立委,不過卻被週刊爆料,張慶忠位於新北中和的住家,頂樓違建還打造成「高爾夫球練習場」,今(21)天一早張智倫就雇用工班,動手拆除違建,還反問賴副總統,自己新北萬里老家違建,何時要拆?
    2023/11/21 14:02
  • 違建連三爆 廖先翔:父親爭議概括承受

    汐止上演藍綠政二代大戰!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廖先翔開拆父親東山路違建莊園,卻又遭到踢爆,原來新台五路停車場也涉及占用國有土地,甚至聯絡人都是廖先翔服務處助理,廖先翔今天三度鞠躬致歉,並強調父親爭議,他全部概括承受,違規停車場也已通知車主,停止營運,新北市府則回應,未依規定申請,最高可罰一萬五千元。
    2023/11/08 18:44
  • 「大直案」25戶開拆 李四川:預計10天內完工

    基泰建設造成的「大直倒塌案」,受損最嚴重的25戶,今天(9/26)早上9:30進行拆除作業,為了避免房屋因震動傾倒,先出動大鋼牙「夾除」3、4樓,至於1樓已經灌漿穩定,將用敲打方式拆除,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也到場坐鎮視察,表示預計10天內完工,還說雙號戶若怕施工影響居住問題,可先暫時住旅館,再用發票申請報帳。
    2023/09/26 14:42
  • 大直塌陷民宅開拆 綠議員盯場 不忍落淚喊真的難過

    基泰建設的「基泰大直」因施工不當,造成周邊建物毀損,甚至還有一棟建物塌陷,而在今天(9/26),臺北市政府也安排機具,強制拆除塌陷建物。從事發前就相當關心這個案子的民進黨議員陳怡君,在拆除過程時也特別到場,還在臉書說自己竟然掉淚了。
    2023/09/26 13:35
  • 大直塌陷25戶今開拆 李四川現場坐鎮:盼10天內拆完

    北市「基泰大直」建案施工不慎造成周邊民宅塌陷,其中25戶受損房屋今(26)日起進行拆除,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上午10時15分左右抵達現場視察,拆除工作於10時30分左右開始,動用大鋼牙以「上咬下敲」方式進行。李四川表示,原則上希望10天內拆完,但一定要在安全條件狀況下進行拆除。
    2023/09/26 11:12
  • 汐止老家被認定違建 黃國昌既存違建也將申請:「整棟拆」

    前立委黃國昌日前被爆汐止老家違建、佔用國有地,日前低調開拆。黃國昌今(1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既然老家後面有部分存在既存違建的情形,雖然新北市政府沒有要求拆除,我就是要處理,不會就此放著,和家人討論後,我決定在儘速設法將家人安頓好之後,依法申請拆除執照,將老家全棟拆除。」
    2023/09/13 15:12
  • 還路於民!竹北水泥公布欄擋道開拆 減法建設提升市容

    竹北市公所今天表示,竹北市中正西路上、市公所前2座水泥公布欄,使用效果不彰,且此公布欄設置地點佔據部分停車空間,影響行人視線與通行,日前完成拆除作業,也還路於民。
    2023/08/31 16:02
  • 天橋掰!「承德南京」7/13開拆 「林森民權」跟進

    位於承德路和南京西路交叉口的天橋已經歷了32年的歷史。目前該地點已經拉起封鎖線,禁止民眾進入,因為未來將進行天橋的拆除工作。
    2023/07/08 13:49
  • 喬友大樓8月17日舉辦中元普渡 祈求九月初開拆順利

    彰化火車前的彰化市喬友大樓,去年6月30日發生大火,造成4死22傷,包含一個消防隊員陳志帆進去搶救,受困火場達6小時以上,最後因氧氣瓶耗盡,在旅館房內浴室窒息死亡,一年多後經過第兩次招標,由風速營造有限公司得標,得標金額約為2100萬元,近日貼出公告舉辦喬友大樓拆除工程普渡法會布條,祈求9月初拆除進行時都能順利。
    2022/08/13 16:52
  • 封路準備!30年世貿天橋今晚開拆 道路、公車交管快看

    坐落台北市信義路與基隆路交叉口的「世貿人行天橋」擁有30年歷史,過去一直是許多攝影者捕捉台北101、城市車軌的的好地點,不過近年使用率下降,考量安全因素,台北市政府府宣布將在今(15)日晚間開始拆除作業,目前現場已經開始封路準備,用路人務必注意交通管制及替代路線。
    2022/07/15 12:08
  • 城中城拆除噪音惹周邊民怨 市府贈100元「超商禮券」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罹難,被判定危樓後,正在趕工拆除,不過施工的巨大噪音,讓附近住戶不堪其擾。開拆之前,市府有發放100元超商禮券,但限定「每戶一張」,讓住戶們抱怨連連。而城中城的受災戶,也陸續安置,租屋補助和各種津貼,零零總總約100萬元,已經入帳。
    2022/03/08 15:44
  • 已出售顏家沙鹿豪宅 工班怪手今早進駐開拆違建

    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位於沙鹿豪宅有違建,農曆年前已低價出售,而承租的國有地上有違建,台中市政府昨天在大門張貼限期拆除公告,今天一早工班、怪手進駐開拆。
    2022/02/10 11:05
  • 雄女校門將拆!黃捷穿制服合影留念 加碼曬青澀學生照

    雄女磚紅色牌樓校門因不符合建築規定和消防、排水需求,明天將開拆改建,近日不少校友回來與校門合影、回憶高中生活;高雄市議員黃捷也在臉書貼出穿舊校服與校門合影照。
    2022/02/06 15:17
  • 今日公祭明日忘記?高雄死傷最慘大火 城中城燒出歷史共業

    2021年最令人痛心的事件,莫過於10月中旬發生的高雄城中城大火了。也因為城中城燒出了老舊複合式建物的歷史沉痾,中央和地方政府終於動起來,希望透過強制組織管委會、清查安檢設備、進行消防演驗等措施,防止下一次悲劇再發生。目前城中城原址已經展開拆除作業,明年4月底前就會夷為平地、改建成公園,然而全台類似城中城的大樓依舊存在,落實安全管理成了一大難題。
    2022/01/01 22:46
  • 紀念六四「國殤之柱」遭港大拆除 作者痛批:可笑怪誕

    香港大學校方周三(22日)深夜派工程人員圍封「國殤之柱」,並疑展開拆卸工程。「國殤之柱」創作者、丹麥雕塑家高志活(Jens Galschiøt)知悉後,周四(23日)凌晨發表聲明,對拆卸深感震驚,在聖誕假期進行更是可笑怪誕。
    2021/12/23 10:09
  • 顏家違建遭批「慢慢拆」 12/16全面同步開拆

    顏家違建招待所拆除作業,日前遭質疑工程停擺,停留在圍牆的「6個洞」,對此顏寬恒否認,也在今天(12/16)早上對違建的圍牆、屋頂以及主建築同步進行拆除作業,而對於台中市府開出的違建通知書已經超過14天期限,都發局則回應,業主確時有動作,市府也會持續追蹤拆除作業。
    2021/12/16 1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