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王星大樓提前開拆! 2大鋼牙24小時不停歇

記者 林莉 劉育瑄 / 攝影 黃冠瑋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7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7 23:15

花蓮強震造成天王星大樓傾斜,施工單位晚間已經架設6支H型鋼支撐,同時進行拆除作業,原先預計在今天(7日)晚上8點才開始作業,提前到7點40分左右進行,接下來會由2台大鋼牙前後同步拆除,24小時不間斷,預計2週內拆除完畢,而考量到重心偏移,將從頂樓開始作業,並且逐層停留檢查住戶遺留物品。

大鋼牙進駐天王星大樓,週四晚間6支H型鋼支撐已經完成,原先預計晚間8點開拆,但6點就陸續進行試拆,確認監測儀器偏移狀況是否穩固,整個拆除作業提早到7點多進行,先由一台42公尺的大鋼牙,從前面將最頂樓的部分重量先卸載下來,後面再用500型,同步進行增加拆除進度。

 

花蓮縣建設處水利科長張世佳:「如果碰到比較大型的餘震,我們會暫停一下,確認我們監測的數據都是穩定的,我們才會再繼續施工,避免餘震加施工的部分,造成整個天王星的不穩固。」

圖/TVBS

邊拆除還得邊監控,目前一樣出動3部監測儀,確保天王星大樓在穩定狀態,從頂樓開始避免重心偏移,造成周遭建築損傷,過程中也會逐層停留,整理住戶遺留物品,即刻起24小時不間斷作業。

 
花蓮縣建設處水利科長張世佳:「我們還是預估在兩週內,那現在的話就是明天開始,就會前後兩部大鋼牙會一起同步作業,這可以加速我們整個拆除的進度。」

圖/TVBS

由於晚間6點又發生一起規模5以上的地震,雖然現場人員說明,不是因為餘震才停止,但0403強震之後餘震不斷,地震測報中心指出,一個規模7以上的主震,規模大的餘震一定不會少。

地震測報中心科長何美儀:「0403地震序列到現在(4/719:00)為止,還有剛剛那顆地震的話,就已經有27顆規模5以上的地震。」

目前統計到4/7晚上9點,主震加餘震已經有28起規模5以上的地震,雖然序列已經慢慢趨緩,但是震央區還在做應力調整,不排除未來還有規模5以上的地震發生機率,民眾在短期內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強震#天王星大樓#傾斜#H型鋼#拆除作業#大鋼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56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