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在怕!高雄「特搜5女力」 直奔花蓮落石區挺前線救援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7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7 20:08

投入花蓮強震救援的高雄特搜隊,65人當中,就有5位女將!有帶領搜救犬進入天王星大樓的領犬員,也有現場檢傷的醫師,還有後勤管理組,各司其職發揮關鍵作用!7日下午回到高雄,市長陳其邁來慰問送禮,搜救犬Roger發揮「破壞王」精神,咬壞玩具。

圖/TVBS

 
空勤總隊直升機剛抵達,帶著白色安全帽衝第一的,是隸屬高雄特搜隊的常安安醫師,在指揮所協助檢查留置的遊客。

高雄特搜隊醫療組醫師常安安:「最印象深刻的反而是天王星第一天晚上,讓我先進去殘骸裡面,先確認她沒有生命徵象,第一次進入殘骸裡面去接觸一具大體,對我來說其實是蠻震撼的。」

平時在義大醫院擔任急診醫師,第一次投入災害救援,就挺進密集落石區,成功救援超過百人。同樣巾幗不讓鬚眉的,還有少見的女性領犬員,帶領年僅三歲的搜救犬咪娜,進入傾倒的天王星大樓。

 
圖/TVBS

高雄特搜隊領犬員鄭莛芸:「在特搜隊的女性編制,目前是只有我一個,等到需要特殊任務的時候,是大家集合起來,就會像這次一樣有很多位女性,不管義消正職警消,或是醫師土木技師護理師的加入。」

這次投入花蓮強震的高雄特搜隊,65人中就有5名「女將」,不只前線特搜人員和醫師,也有負責後勤的管理組,7號下午一夥人從花蓮返回高雄,4隻搜救犬都拿到市長陳其邁送的禮物,而在砂卡礑步道找到21歲胡姓女子的Roger,還發揮「破壞王」精神把玩具咬壞。

圖/TVBS

高雄特搜隊領犬員李信宏:「一開始我們有家屬傳送的訊息,7點40幾分的時候,她在砂卡礑步道的起點,我們推測她大概距離起點10分鐘的路程,應該就是在大崩壁範圍的部分,所以我們有著重在這地方做搜索。」

畢竟山崩過後,大片落石難以找到方向,利用時間距離來推敲,縮小搜救範圍,搭配空拍機等技術運用,才能節省搜救人力,精準救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強震#高雄特搜隊#女將#天王星大樓#花蓮#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19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