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直案」25戶開拆 李四川:預計10天內完工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聖文 花良昌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4:42
圖/TVBS
基泰建設造成的「大直倒塌案」,受損最嚴重的25戶,今天(9/26)早上9:30進行拆除作業,為了避免房屋因震動傾倒,先出動大鋼牙「夾除」3、4樓,至於1樓已經灌漿穩定,將用敲打方式拆除,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也到場坐鎮視察,表示預計10天內完工,還說雙號戶若怕施工影響居住問題,可先暫時住旅館,再用發票申請報帳。


 
這個月初爆發的大直民宅倒塌案,就在26日早上9:3025戶通通拆除。

從制高點看場面震撼,首先出動的是大鋼牙負責夾除3、4樓建物,這是避免房子震動傾倒若這關順利拆除就不會有太大問題!

其他工程人員同時灑水降低粉塵飛散,至於一樓已經灌漿穩固,接下來就可用敲打方式拆除,當然事前水平測量工作不得馬虎。

 
建築工程管理處專委鄭大川:「這個叫傾斜儀,剛剛那一棟也有這邊全部都有,我們一天至少會測三次。」

畢竟牽一髮動全身,道路部分也會灌漿讓內部結構扎實等到拆除結束後四周會用雷達來檢測,那什麼時候能完工?到現場坐鎮視察的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說,原則上預訂10天內!他也給了雙號戶一個新消息。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如果這幾天,你認為可能會影響到你的生活狀況,那這幾天你也可以住就近的飯店,把發票拿回來報。」

至於基泰則派出工程師,來監督工地狀況但低調不願做回應,不過拆除工程前一天基泰發佈重訊要出售市價百億的基泰忠孝大樓,是否是財務上出了問題?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法院應他們所有的評估,他們認為他們(基泰)的資產還是大於負債,所以可以支應所有的賠償。」

圖/TVBS

市府也說旅館安置將延長到10/11日,28日將再召開說明會討論都更問題,現在房子拆了未來最核心的問題就是,對受災戶來說什麼才是最好的補救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四川#基泰建設#大直倒塌案#施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58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