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直塌陷25戶今開拆 李四川現場坐鎮:盼10天內拆完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1:12
大直塌陷民宅今日開拆。(圖/TVBS)
大直塌陷民宅今日開拆。(圖/TVBS)

北市「基泰大直」建案施工不慎造成周邊民宅塌陷,其中25戶受損房屋今(26)日起進行拆除,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上午10時15分左右抵達現場視察,拆除工作於10時30分左右開始,動用大鋼牙以「上咬下敲」方式進行。李四川表示,原則上希望10天內拆完,但一定要在安全條件狀況下進行拆除。

基泰建設大直案因為施工不慎,導致鄰房塌陷、龜裂,造成鄰近公寓大規模傾斜、坍塌及龜裂,其中25戶建築物尤其受到嚴重影響,原本預估於昨(25)日進行強拆程序,但基泰提送拆除計畫書22日被退回修正,因此延期到今日開始拆除。

 

大直塌陷民宅今日開拆。(圖/TVBS)

李四川今日上午10時15分左右抵達現場視察,拆除工作並在10時30分左右進行。李四川受訪時表示,今天開始拆,原則上希望10天內拆完,但還是以安全為主,會看拆除的進度,一定要在安全狀況下拆除。至於周遭居民擔心受到影響,他說,有跟雙號居民告知,如果這幾天認為可能影響到生活,也可以到就近飯店住,之後再拿發票來報,有逐戶跟他們說明。

李四川指出,23日有針對預防性撤離的住戶進行調查,若不願意回來就可以在大湖璞旅安置到10月11日,沒有要他們9月25日一定要回來,拆除又把他們趕出去。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圖/TVBS)

另就拆除的25戶後續,李四川說,28日會進行說明公辦都更的條件,原則上會在說明會去表達,再由所有住戶決定,是要跟基泰合作,還是要交給市府公辦都更,會提條件給他們做比較。至於週邊住戶若也要公辦都更?李四川說,這部分會訪談四周的住戶,如果願意也可以參加公布都更。

此外,基泰宣布賣掉價值百億的基泰忠孝大樓,財務狀況受到關注。李四川表示,市府就大直災害的部分,有到法院提假扣押,但是法院評估認為基泰資產大於負債所以可以支應所有的賠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直#基泰#拆除#李四川#基泰建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732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