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鄉野傳說 結果共8筆

  • 常喝酒手術恐「麻醉嘸效」 外科醫曝2原因:代謝、耐受性提高

    常聽到喝酒傷身,甚至有鄉野傳說手術時的「麻醉用量跟酒量」有關係?外科女醫師鍾雲霓在臉書上說,酒喝得多寡、或是常不常喝酒,的確會影響麻醉效果。
    2024/04/21 10:02
  • 司馬中原跌倒爆肺炎驟逝!台大醫示警「7類人極危險」 籲3招預防

    台灣國寶級鬼故事作家司馬中原(吳延玫)雖沒有接受過學校正統教育,卻出過不少書籍,舉凡鄉野傳說、現代文學、靈異故事等,憑藉自身閱歷及潛心文字皆能侃侃而談,經典作品包括《狂風沙》、《荒原》等,亦經常在螢光幕前說鬼故事,繪聲繪影的描述自成一套風格,有「鬼故事大師」之稱。孰料,今(4)日上午傳出日前摔倒送醫治療,突爆發急性肺炎逝世,享耆壽90歲,對此,台大醫學院骨科教授楊榮森醫師示警,臨床上「7種人最容易跌倒」從而造成骨折,嚴重恐死亡。
    2024/01/04 16:47
  • 疾病退散! 日本「人魚妖怪」成防疫聖品

    新冠疫情全球延燒,在日本出現另類防疫法。日本鄉野傳說中有一種人魚妖,雖然是妖怪卻代表著豐收與預防疾病。青森正巧有一間聘用身心障礙者的咖啡商,專門生產印有人魚妖怪圖案的咖啡,網友瘋傳之下,讓這款咖啡大賣。日本民眾也流行起畫人魚妖怪相,盼望疫情能早日消失。此外,日本也有網友也發起救助小店活動,號召民眾前往消費,幫助瀕臨倒閉的食品業者。
    2020/03/19 19:52
  • 人面魚兩男神大崩壞! 平時興趣竟是這個?!

      台灣影史最賣座恐怖片《紅衣小女孩》系列《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以台灣家喻戶曉的鄉野傳說「人面魚」為故事主體,烤熟的吳郭魚說出:「魚肉好吃嗎?」讓人非常毛骨悚然!片中飾演「黑虎將軍」乩身的鄭人碩、扮演查滅門血案警探的張書偉,兩位男神不僅完全沒有包袱,連不為人知的癖好也都是神等級啊。
    2018/11/20 17:11
  • 6國惡靈驚嚇接力 恐怖片狂粉坐等被鬼虐

    台灣人愛被鬼嚇,從每年恐怖片大多能創下高票房可知。尤其日、韓、泰等國的鬼片擅長製造氣氛,更加深詭異氣氛。HBO Asia也看準觀眾有「被鬼虐」的快感,集合印尼、新加坡、大馬、日、韓、泰六國鄉野傳說,打造原創影集《亞洲怪談》,目的就是要把觀眾嚇得屁滾尿流。
    2018/10/07 13:14
  • 年薪近200萬…他揭3年血汗內幕 台積電:過於主觀

    對於許多從事科技業的民眾來說,「台積電」一直是不少人理想的公司之一,過去也曾多次拿下台灣10大幸福企業的冠軍。但日前有網友發文分享,他提到自己在台積電的南科廠工作3年,從薪水、工時、工作內容KPI訂定到離職,引發熱烈討論。對此台積電企業訊息處處長孫又文回應,每間公司都有訂KPI,如果有人達不到標準就說訂的太高,這個人的意見就過於主觀。
    2018/10/04 13:58
  • 韓國也有「紅衣小女孩」?《仿聲靈》改編韓國鄉野傳說

    韓國也有「紅衣小女孩」嗎?韓片《仿聲靈》的劇情圍繞在失蹤人口,模仿親人外型來迷惑被害者,還有傳說中住在山洞裡頭的妖怪,真的讓人嘖嘖稱奇。
    2017/08/27 16:21
  • 百年前沙塵暴滅庄 界碑出土佐證

    您相信沙塵暴能在一夜之間,淹沒一個村莊嗎?雲林縣東勢鎮的同安村,100多年來一直有個鄉野傳說,當年這裡原本富庶繁榮,卻因為得罪了神明,一夜之間全村被沙塵暴淹沒,經過文史工作者多年的田野調查,證實了的確有個村莊被埋在底下。
    2004/11/12 14: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