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至翰校園駕駛Aky林叨囝仔高雄市憑什麼當媽林襄八點檔高跟鞋教堂
  • 搜尋:

    道德警察 結果共17筆

  • 伊朗女學生未戴頭巾 疑遭到道德警察打到昏迷

    伊朗一名16歲女學生,疑似搭地鐵沒戴頭巾,被道德警察打到頭部重創,昏迷送醫。不過家屬疑似遭到施壓,對外說是因為低血壓昏倒,自己撞到頭部。在伊朗已經出現抗議,要還女學生一個公道。
    2023/10/06 18:48
  • 只因沒戴好頭巾!伊朗16歲少女遭道德警察「打到昏迷」

    伊朗又傳出「道德警察」(Morality Police)施暴事件!該國1名少女在搭乘地鐵時未確實戴好頭巾,竟因此被道德警察打到昏迷、住院治療,此事引發人權組織和異議人士的抗議,也讓伊朗在「頭巾革命」爆發周年之際再次陷入緊張狀態。
    2023/10/04 09:57
  • 傳伊朗73歲異議記者獲釋 獄中聲援頭巾革命抗議

    伊朗改革派報紙「東方報」(Shargh)今天報導,伊朗73歲異議新聞記者薩米米(Keyvan Samimi)已獲釋。薩米米因被控密謀不利國家安全於2020年12月被捕。
    2023/01/02 10:35
  • 伊朗足球員挺女權將被處死 國際職業足協怒轟:震驚厭惡

    一名22歲女性阿米尼(Mahsa Amini),因戴頭巾的方式不符合標準,於9月遭道德警察帶走後突然傳出死訊。大批民眾懷疑她遭警方動用暴力身亡,紛紛走上街頭,為女權和基本自由抗爭。一名26歲職業足球選手,近日傳出因參加示威而面臨處決,引發外界關注。國際職業足球員協會(FIFPRO)也在網上發文怒轟「這個消息讓人感到震驚和厭惡」。
    2022/12/14 13:15
  • 伊朗解散「道德警察」平民怨 示威者:愚弄大眾

    伊朗的「頭巾革命」,爆發三個月,因為當局嚴格管制網路,導致不少靠網路賺錢的公司,紛紛倒閉。另外當局為了撫平民怨,突然宣布解散「道德警察」,示威者認為,這是官方要愚弄大眾。
    2022/12/06 17:52
  • 伊朗頭巾革命逾兩個月 傳有意廢除道德警察

    伊朗因為佩戴頭巾引發的反政府示威行動,持續超過兩個月,也傳出政府有意讓步,宣告廢除道德警察。
    2022/12/05 15:49
  • 挺抗議出事?伊朗運動員出國比賽未戴頭巾 傳老家遭拆除

    一名22歲女性阿米尼(Mahsa Amini),因戴頭巾的方式不符合標準,於9月遭道德警察帶走後突然傳出死訊。大批民眾懷疑她遭警方動用暴力身亡,走上街頭抗議。這場「頭巾抗議」已延燒超過2個月,依然沒有平息的趨勢。伊朗運動攀登國手雷卡比(Elnaz Rekabi),於10月前往韓國參加比賽時,未戴頭巾上場,引發民眾推測她在對「頭巾抗議」表示支持,儘管她後來否認,但近日有當地媒體指出,她的老家遭到拆除破壞,引發反政府人士質疑是政府在背後搞鬼。
    2022/12/05 12:31
  • 艾米尼之死引發2個多月頭巾抗爭 伊朗廢除道德警察

    伊朗媒體今天報導,在人民抗議2個多月後,伊朗已廢除道德警察。這波抗議起因庫德族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被控違反國內嚴格的女性服裝規定,遭道德警察逮捕後身亡。
    2022/12/05 09:08
  • 伊朗頭巾之死引爆示威 血腥鎮壓難熄經濟衰退、人權受限怒火

    伊朗庫德族22歲女子艾米尼,因為沒有戴頭巾,遭道德警察羈押後死亡,一個月來引發全國反頭巾示威。伊朗女將在南韓參加競技攀岩比賽時,因為沒戴頭巾,一度驚傳被失蹤,後來返國時收到英雄式的歡迎。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幾周前伊朗年輕女性艾米尼沒戴頭巾,被警察羈押後身亡,引發當地自2009年以來全國最嚴重示威遊行,超過100個城市的居民上街抗議。這是近年伊朗神權政治體系最大挑戰,保守的宗教領袖哈米尼在伊朗政教合一的體系中,對國家有巨大影響力,也被敬稱為最高領袖,但保守統治使國家自1979年起就一直受西方制裁,包括近期發展核武,也讓西方社會不願與伊朗來往,對伊朗人民的經濟、生活都有很大影響。」
    2022/10/20 15:59
  • 又「被消失」!伊朗反頭巾示威網紅少女 疑遭警察打死

    伊朗反頭巾示威活動,已經進入第三周,越來越多國家出面反制伊朗政府,加拿大祭出新一輪制裁,宣布超過1萬名伊朗官員,終身不得入境加拿大,但就在同時,有人權組織表示,兩名16歲少女,在參加抗議活動後離奇失蹤,直指遭到道德警察毆打致死。
    2022/10/08 17:57
  • 伊朗艾米尼之死掀學運 成群女學生無畏怒嗆民兵組織

    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上月因未戴好頭巾遭道德警察羈押後死亡,引發全國反頭巾示威。網傳影片顯示,女學生們面對著一般民眾畏懼的強硬派民兵組織成員,群起質問他,大聲怒吼要他「滾開」。
    2022/10/06 11:05
  • 伊朗反頭巾示威再傳悲劇!2少女遭警察毆打致死

    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上月因未戴好頭巾遭道德警察羈押後死亡,引發全國反頭巾示威,如今再傳出道德警察暴力鎮壓示威時,殺害年僅16及17歲的兩名少女,其中一人頭骨碎裂。
    2022/10/04 23:21
  • 拒戴頭巾!CNN專訪伊朗總統喊卡 抗議擴伊50城

    伊朗從上週末起,因一名女子上街未戴頭巾,疑似遭道德警察逮捕、毆打致死,引爆眾怒,現在抗議蔓延全國50多城,全球各大城市也掀起抗議潮。而伊朗總統本週到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原定要接受CNN主播專訪,但臨陣要求女主播戴上頭巾,才可以訪問,CNN主播以地點在美國,從來沒有這種要求而拒絕,最後伊朗總統沒有現身,讓這場專訪無疾而終。
    2022/09/23 19:54
  • 時機敏感!伊朗總統不滿CNN女主播拒戴頭巾竟放鳥專訪

    伊朗國內近期因22歲女子伊朗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違反戴頭巾服儀規定,遭「道德警察」逮捕後離奇死亡一事,爆發大規模示威抗議。不料,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如今又被爆出,因為不滿負責專訪他的CNN女主播婉拒在訪談期間配戴頭巾,臨時「放鳥」對方,未出席此次專訪。有鑑於伊朗國內當前情勢,敏感時機點也引發各界熱議。
    2022/09/23 12:08
  • 伊朗女疑頭巾沒戴好遭「道德警察」打死 民眾上街示威聲援

    伊朗一名22歲女性阿米尼(Mahsa Amini),因戴頭巾的方式不符合標準,遭到道德警察帶走後突然傳出死訊。大批民眾懷疑她遭警方動用暴力身亡,走上首都德黑蘭等城市的街頭抗議。外媒指出,伊朗近幾個月對女性戴頭巾的要求更加嚴格,是因為保守派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領導的政權轉換方針的緣故。
    2022/09/22 13:32
  • 伊朗女沒戴頭巾被逮身亡!聯合國令促查

    上週一名22歲伊朗女性阿密尼(Mahsa Amini),因上街未穿戴頭巾,被道德警察逮捕,陷入昏迷後死亡引發公憤;民眾指控阿密尼是被警方毒打致死,但當局卻否認,聲稱死因是心臟病發。事件點燃伊朗人怒火,連續五天上街抗議,警民爆發衝突,已經造成至少5人死亡。而土耳其、加拿大和德國也出現聲援人群;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辦事處要求調查,並呼籲廢除女性頭巾令。
    2022/09/21 19:51
  • 【觀點】博恩事件:致那些開不起玩笑的道德警察們

    最近,紅透半邊天的站立喜劇(Stand-up Comedy)演員曾博恩,因為在舞台上開了鄭南榕一個玩笑,被許多人因此憤起撻伐,認為他逾越了言論自由的尺度。這代表兩件事:第一,博恩對於鄭南榕之於台灣民主的貢獻,太過無知;第二,博恩沒有顧及到鄭南榕家屬的感覺,太過冷血。
    2019/08/09 1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