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路裂 結果共30筆

  • 大直民宅塌陷「鄰損」怎自保?專家教3招:牆壁裂縫是警訊

    基泰建設公司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弄的建案「基泰大直」出包,導致鄰近的民宅嚴重傾斜,其中一棟公寓甚至直接塌陷,出現一樓變成地下室的恐怖景象。事實上,類似「鄰損」事件層出不窮,專家提醒,民眾住家若位於工地附近,一旦發現周遭道路、家裡磁磚或牆壁出現裂縫,且持續擴大的話,務必盡快向相關單位反映。
    2023/09/08 14:21
  • 高雄暴雨釀災!黃珊珊斥天坑 市府:氣沖路裂

    高雄市17日暴雨,鳳山區鳳林路道路龜裂,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發文,酸高雄前瞻計畫預算最多,但連她的老家鳳山都因為暴雨出現天坑,她批判基礎建設不夠扎實,但水利局表示,埋在地下的污水管線瞬間滿管氣沖,把下地的人孔蓋往上衝擊,導致路面裂開,並非天坑,綠營市員黃捷回擊,要黃珊珊別因為選舉到了就抹黑。
    2023/08/19 14:09
  • 蹦一聲冒白煙!嘉義馬路裂開現大坑 水公司:不是爆炸

    嘉義縣新港鄉164縣道24K處的路面,今日上午9點多傳出疑似氣爆的狀況,附近雞農指出,自來水公司過年前完工的路段,不明原因爆開竄出陣陣白煙,出來看時,馬路已經炸出一坑大洞,所幸無人受傷。消防隊獲報到場,並未檢測出危險氣體,自來水公司則表示,完工路段不明隆起,廠商開挖時水泥塊墜落地面的聲音,不是爆炸聲。
    2023/02/22 14:19
  • 台7線又斷!「回頭灣」坍塌柏油路裂開 颱風西偏防豪雨

    奈格颱風路徑預測再往西偏,更加遠離台灣,不過對台灣的影響還是在,因為外圍環流和東北風有共伴效應,從週日晚間開始,雨勢就會明顯轉大,週一、週二兩天雨勢最劇烈,尤其宜花還有東北部,宜蘭台七線的回頭灣,就因為山區降雨,有約50公尺長的道路,地基掏空坍方。
    2022/10/29 22:56
  • 「倒塌前就重建」林佳龍:新北47萬戶老屋 4年核定4萬戶都更

    近期花東發生數起強震,造成花東部分橋斷、路裂、房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19)日表示,新北40年以上老屋有47.5萬戶,必須加速都更,他會在未來4年努力核定至少4萬戶都更,將用專案指認,也會成立都更危老整合師做單一窗口,也會鬆綁認定標準,因為這些老舊建築不只涉及到都市景觀問題,也涉及到公共安全,政府有責任在發生大地震前加速完成都更。
    2022/09/19 17:04
  • 地牛連續翻!花東牆倒、道路裂 民眾驚:太可怕

    連續地牛翻身,震央都在台東,尤其花東地區首當其衝最有感,不只賣場內物品掉落一地,民宿內有旅客在地震發生當下驚慌逃出,而在花蓮富里有70年的土磚牆更因此倒塌、道路龜裂,也有民眾把握周末到釣蝦場釣蝦,晃到水都溢出來,驚呼這連續地震實在好大好可怕。
    2022/09/18 00:28
  • 萬大線施工惹禍?住戶控「從家門裂到廚房」

    捷運萬大線因為環評等等問題,已經延後至2026年通車,目前仍然加緊趕工中,不過沿線的萬華居民控訴,施工導致騎樓裂縫,而且一路裂到家裡廚房內,申訴一年沒人理,對此捷運局表示工地沒向上呈報,一周內會找技師來測量,判定這裂縫跟施工有沒有關。
    2022/04/08 12:49
  • 雲林道路「大範圍坍陷」 縣府急封路管制:鄉親請繞道

    連日豪雨造成全台災情頻傳,高雄市區先前更爆出柏油路面坍陷形成天坑。今(10)日晚間雲林縣斗六市中華影城周遭傳出路面大範圍崩塌,不僅柏油路裂出巨大縫隙,一旁圍牆也遭受波及,懷疑跟近期大雨有關,目前現場已經封鎖,詳細原因尚在釐清。
    2021/08/10 20:20
  • 如切蛋糕!道路撕扯60m長 落差最高1米5

    接連幾日豪大雨,台中沙鹿有條大排旁邊的水防道路,路基遭到淘空,導致路面塌陷,整條路裂縫長達60公尺,高低落差最高有1米5,市府立刻封閉道路,不過居民表示,那裡也不是第一次發生路面塌陷,另外后里泰安里,也有山路塌陷,暫時封路。
    2021/08/10 18:58
  • 印尼6.2地震死傷慘 路裂、建物倒、醫院毀

    印尼蘇拉威西島,週五發生芮氏規模6.2強震,摧毀至少300棟民宅、兩棟飯店,還震裂道路、摧毀醫院,重創印尼醫療資源。這起地震至今,已經造成至少67人死亡;現在當局更提出警告,如果有強烈餘震發生在沿海地區,可能引發海嘯,要求民眾前往高地避難。
    2021/01/16 13:38
  • 美國北卡104年來最強震! 華府也感受搖晃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發生芮氏規模5.1強震,這是當地104年以來最大地震,連華府都能感受到搖晃,當地居民全都嚇壞了!地牛翻身後,造成道路裂開,牆壁破碎,1800棟房屋毀損。
    2020/08/10 18:53
  • 6.0地震超晃!全台逾千戶停電 台中路裂瓦斯外洩

    今(8日)清晨地牛翻身,5時28分發生芮氏規模6.0的有感地震,宜蘭縣震度6級。據回報,目前宜蘭縣壯圍鄉縣民大道一段535巷停電戶數約770,而北市消防局回報截至05:50,接獲電梯受困2件,分別位於農安街及復興南路一段,目前皆已平安脫困,瓦斯漏氣1件。
    2019/08/08 07:02
  • 快訊/傳照指地震害馬路裂開 男遭逮恐罰3萬

    最新消息,上個月18日台灣發生大地震,有民眾在網路上轉傳一張信義區馬路裂開的照片,事後警方發現,只是瀝青,馬路並未裂開,追查消息來源後,發現是來自台中一個討論棒球的群組,確認發文的男子,是一名科技公司員工,他自稱沒有惡意,只是感覺像地裂,警方依社維法函送法辦,最重可處三萬元。
    2019/05/05 13:24
  • 郭台銘po「勘災文」 韓粉湧入留言引論戰

    台北市誤傳地震導致馬路裂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當時急忙趕到現場,事後還在網路po文,分享過程,結果引發韓國瑜支持者洗板,挺郭的民眾也不滿反擊,甚至還有網友揪出,企圖挑撥離間的假韓粉,面對郭台銘的表態也讓民進黨緊張,前立委李俊毅就形容郭台銘參選,像是異形入侵,非常難對付。
    2019/04/19 20:13
  • 台風 韓流人氣比拚 年輕高學歷挺郭居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立刻展現行動力,18號花蓮大地震,台北市誤傳馬路裂開,他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大受年輕族群讚賞,而這也反映在民調上,對比韓國瑜,挺郭選民年齡層20-39歲居多,但儘管如此,韓郭兩人人氣目前都遠勝民進黨,究竟誰出征也變成國民黨難題。
    2019/04/19 12:40
  • 松仁路地裂烏龍! 鄰居「郭台銘」搶先來幫忙

    地震第一時間想必很多民眾都好緊張,反倒是才剛宣布要參選總統的郭董臨危不亂,說自己在美國還經歷過洛杉磯地震,因此一看到網路驚傳101旁的松仁路裂開的訊息,家住旁邊的他馬上過來幫忙,雖說後來發現是烏龍一場,不過上週才經過這得他發現路突起來,霸氣建議市府要有「檢修計畫」。
    2019/04/18 20:40
  • 郭董別急!驚傳松仁路地裂假消息 他直奔現場勘查

    今(18日)下午13:01分,花蓮發生規模6.1強震,最大震度7級。台北、花蓮陸續傳出災情,台北捷運全線停駛疏散旅客,長安東路也傳出大樓傾斜,住戶撤出。另外,有民眾指出信義區松仁路疑似出現道路裂開,產生一條大裂縫,對此,信義分局派員前往現地勘查,證實為柏油灑落,無安全顧慮,請民眾不要驚慌。
    2019/04/18 14:02
  • 連日大雨加地震! 防汛道路裂縫50公尺

    大雨加上地震,讓台南仁德區一條防汛道路出現50公尺大裂縫。居民擔心旁邊就是河堤,縫愈裂愈深要是掏空塌陷怎麼辦?27日一早,河川局緊急派人到場灌漿,調度5噸的消波塊固定河堤,避免餘震或再來的大雨,造成裂縫擴大而崩塌。
    2018/08/27 14:01
  • 探測範圍更廣 日專家攜深層生命探測器救災

    花蓮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地震,最大震度7級,造成樓塌路裂。外交部今天表示,應政府請求,日本政府將派遣7人組成的專家小組來台,前往災區協助,預計中午12時30分抵達台北。
    2018/02/08 12:25
  • 日本長野清晨5.6地震 民眾睡夢中驚醒

    日本長野縣在台灣時間今天清晨6點,發生規模5.6、深度只有7公里的淺層地震,雖然新幹線列車一度停駛,但沒有發佈海嘯警報,目前僅有2人受傷,只是到處都有屋瓦、玻璃破裂,還有山間道路裂出大縫,氣象廳呼籲接下來一週內都還會有餘震。
    2017/06/25 16:48
  • 馬路裂、公車飛! 青島油管爆炸釀44死

    大陸山東青島昨天(22日)發生一起爆炸,馬路被炸開超過一公里,就像個大土溝,還有公車被炸飛。這麼嚴重的意外,起因於一起原油管線外洩,消防人員在搶修時,意外引發爆炸,目前已知至少造成44人死亡。
    2013/11/23 15:06
  • 採訪遇強震 美食新聞成災難記錄

    日本9.0強震,震央就在宮城縣外海,宮城受到嚴重衝擊,幸好傳出令人振奮的好消息,自衛隊從一台轎車殘骸裡,救出3名受困20小時的老人家,而地震當時NHK一位記者,正好在當地採訪漁民,沒想到美食節目,當場變成災難全紀錄,從地震搖晃、馬路裂開、到海嘯來襲,全都拍攝下來,還跟災民共渡2天才脫困。
    2011/03/14 22:28
  • 凡那比颱風/凡那比威力 萬丹道路裂成斷崖

    凡那比颱風帶來的豐沛雨量,讓屏東萬丹興化廍路的縣道,有三處嚴重斷裂塌陷,還因為大水退不去,讓路段淹水變成汪洋一片。由於當地村民平時靠這條聯外道路通行,現在暫時被封鎖,民眾是叫苦連天。
    2010/09/21 22:59
  • 陣雨沖路裂大洞 水淹鳳梨田農夫氣

    高雄傍晚下起一陣雷陣雨,在大雨沖刷下,義大遊樂世界的聯外道路居然裂開,出現好幾個長達3公尺的坑洞,由於那條馬路剛好在山坡處,雨水一滿出坑洞,就順勢流進一旁整片鳳梨田,水淹鳳梨田可讓農民氣壞了,當場破口大罵。
    2010/07/24 17:26
  • 興隆路裂!雨水急沖 驚見「路中河」

    連續3天,雨都下得又急又猛,在北市興隆路3段就有一條大馬路,路面硬是被大雨切割成2段,在縫隙中間,還不斷有混濁的泥水冒出,甚至形成噴泉!民眾經過這條馬路,不僅發現路面凹陷,龜裂成一塊一塊,還看見一條「路中河」,就直接沖刷著路面,附近居民好擔心,地基在不知不覺中就被掏空。
    2010/06/23 16: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