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舵手 結果共58筆

  • 美「印太沙皇」康貝爾出任副國務卿 曾強調須與台灣站在一起

    有「印太沙皇」之稱的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今天獲聯邦參議院表決通過,將出任國務院副國務卿。對中國立場強硬的康貝爾將成為美國外交第2號人物,也將是未來美國印太政策的重要舵手。
    2024/02/07 08:46
  • 數位永續皆卓越!TVBS總經理劉文硯再獲APEA「卓越企業領袖」

    TVBS於1993年開播,30年來從電視媒體數位轉型為全方位科技媒體,締造眾多亮眼成績,成為台灣媒體成功數位科技轉型先鋒。帶領TVBS投身數位科技發展的總舵手-總經理劉文硯,繼2022年受到「亞太傑出企業獎」(Asia Pacific Enterprise Awards, APEA)青睞、獲頒「卓越企業領袖獎」(Master Entrepreneur Award)後,2023年再因其獨到的媒體經營思維媒體永續角色中,並帶領TVBS發揮媒體在永續議題應有的影響力,讓TVBS企業價值再創高峰,成為今年度台灣區獲此肯定的13位獲獎企業領導人之一,更是本次唯二連續兩年獲此殊榮的企業家。
    2023/09/16 10:18
  • 中美關係一觸即發 王毅回任外長成關鍵

    中國大陸國務委員秦剛上個月底被免去外交部長職務,由前外長王毅回鍋擔任,對於今年六月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北京時,對秦剛提出的華府訪問邀約,國務院發言人米勒指出,已經移轉給王毅,不過目前中方還未回應是否接受邀約。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王毅回任外長對於現在的中美關係是關鍵,因為現在中美的緊張局勢,雖然看起來有溝通,但恐怕還沒有實質進展,所以必須要有一位有經驗的舵手來重新處理美中關係,對此,王毅就很重要,或著說王毅有特別的經驗,儘管現在有中國駐美大使謝鋒、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和正在美國訪問跟美國國務院進行溝通的中國外交部美大司司長楊濤,這些在中國外交部內處理對美事務的重要人物,但他們的資歷跟王毅相比都差距蠻大的,導致中國外交部現在負責對美事務的經驗相對有限。」
    2023/08/02 14:56
  • 失控龍舟狂飆「橫越4賽道」 網友笑:水上三寶

    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在端午節當天的第一天賽程,其中有一組隊伍,龍舟從最左側的賽道一路失控划到最右側水道,現場廣播也不斷叫控制方向的舵手不要緊張,可惜只要衝出賽道就算失格。畫面曝光也被網友搞笑留言說是水上三寶,其實這支隊伍已經是第13年參加比賽,因為非常喜歡龍舟,也說明年還會再來參加。
    2023/06/25 20:15
  • 日本央行10年舵手黑田交棒 戰後首位學者繼任總裁

    日本在任時間最長的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上週六(8號)正式卸任,結束長達10年的任期。卸任記者會上,黑田東彥肯定多年來的貨幣政策,讓日本經濟潛力得以發揮。新日本銀行總裁由學者出身的植田和男接任,表示會延續2%的物價目標,並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
    2023/04/11 19:41
  • 習心腹空降當經濟舵手 李強對台對美都談「合作」

    大陸「兩會」今天閉幕,習近平再提統一大業,說要把解放軍打造為「鋼鐵長城」。另外,新任國務院總理李強,在第一場中外記者會提到,要恢復與台灣交流正常化,還說中美合作,大有可為。這位被視為「空降的總理」,在國際上首秀,對台、對美都展現溫和態度。
    2023/03/13 22:11
  • 拚經濟仍不忘監管 兩會後的中國資本市場新日常

    中國央行行長易綱等財金舵手意外留任,釋放出以穩為主基調。於此同時金融監管「一行一局一會」橫空出世,透露出未來採取更進一步且細緻的監管手段,令「穩中求進」4字有新解。
    2023/03/13 16:41
  • 「罷韓總舵手」入閣! 傳陳菊愛將掌文化部

    陳建仁接任閣揆之後,組閣方向定調為「溫暖堅韌」,而首波內閣改組名單出爐,當中就高達7名女性閣員。另外也傳出陳建仁向陳其邁借將,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將會執掌文化部,成為一大黑馬人選。
    2023/01/28 14:28
  • 星巴克執行長換人 將由利潔時舵手納拉辛漢接任

    星巴克(Starbucks)今天任命百事可樂(PepsiCo)前商務長和擔任過其他消費品牌高階主管的納拉辛漢(Laxman Narasimhan)為其下一任執行長。
    2022/09/02 17:50
  • 韋禮安甜稱女友「重要的人」 對終身大事不想留遺憾

    韋禮安擔任兒福聯盟「小舵手助學計畫」愛心大使,今(4)日出席記者會,鼓勵孩子別輕易放棄夢想,他睽違7年將在9月10、11日,重返台北小巨蛋舉辦演唱會,坦言目前期待大於緊張,而9月也同時會有新專輯誕生,蠟燭兩頭燒,但對於「重要的人」女友或家人,都會想辦法擠出時間,對於終身大事不留遺憾。
    2022/08/04 19:04
  • 陳時中空戰部隊由焦糖哥哥操刀? 傳綠營基層炸鍋

    民進黨中執會昨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陳時中競選團隊也逐漸成形,據悉,「焦糖哥哥」陳嘉行空降陳時中競選團隊,擔任網路部門掌舵手,引發輿論套論。不過也有人透露,光是這樣的選擇,就已經讓陳時中的支持者們憂心忡忡,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小編經營的粉絲團《康編碎碎念》就揭露,「陳時中宣布焦糖哥哥當空軍指揮官的一小時內,我們都不用出手,綠營的社群聊天直接炸鍋,民怨沸騰」。
    2022/07/14 09:47
  • 林智堅憶安倍「暖心舉動」 嘆:再也沒機會

    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今(13)日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弔唁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林智堅表示安倍前首相是台日民主深化重要的總舵手,也非常關心台日半導體產業之間的交流,雖然未來沒有機會,再像以往和安倍前首相請益,但他會記得安倍前首相的提點,透過城市交流,維繫台日友好的緊密關係。
    2022/07/13 15:50
  • 揪共犯!林姿妙「心腹」吳朝琴策轉汙點證人

    持續追蹤宜蘭縣土地弊案!關鍵人物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同樣也是縣長林姿妙的心腹,還有「羅東土地徵收案舵手」之稱,他被檢廉列為被告、已羈押禁見,不過為了揪出更多共犯,不排除要將他轉為汙點證人!會不會讓相關人等「剉咧等」?林姿妙對此回應「尊重司法、相信姿妙平時為人」。
    2022/01/17 14:57
  • 俄羅斯禁藥陰影中划船東奧獲銀 美國女將:噁心

    眼看俄羅斯組合昨天在東京奧運女子雙人單槳無舵手比賽奪銀,美國划船選手卡爾莫(Megan Kalmoe)說,她有「噁心的感覺」。
    2021/07/30 14:37
  • 賭氣?黃曙光屆退又非防長 傳拒破例升四星

    國艦國造總舵手黃曙光,今年六月屆齡退伍,傳出府方高層要將他晉升四星上將來續任,不過他以不希望破例來拒絕,而專家推測,因為黃曙光不在總統,新的國安「鐵三角」名單內,未獲重用才會退役堅決。
    2021/02/21 13:39
  • 貝佐斯將辭CEO!交棒「雲端主管」擔下任舵手

    市值超過1.6兆美元的亞馬遜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2日宣布,他將在今年第三季辭去執行長,確切日期還沒公佈,但接棒人已經出爐,是貝佐斯身邊多年的老同事,亞馬遜網路服務系統執行長安迪‧賈西(Andy Jassy),他的出線,也意味著亞馬遜未來在雲端服務上的發展重點。貝佐斯強調自己不是退休,將繼續擔任亞馬遜董事會的執行主席,他在給員工的內部信件中,表示自己將投入其他事業,包括他創辦的私人太空企業藍色起源(Blue Origin),以及2013年收購的華盛頓郵報。
    2021/02/03 19:59
  • 國防部長將交棒? 傳海軍將領呼聲最高

    國防部長嚴德發職務異動,傳了好一段時間,外傳可能接任的人選以海軍背景居多,包括國艦國造的總舵手參謀總長黃曙光,和海委會主委李仲威,但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也在外界推測的名單中,專家說蔡總統用人較有彈性,人事布局很有可能會跌破眾人眼鏡。
    2021/01/05 12:28
  • 支付寶舵手「螞蟻金服」計畫年內港.滬上市

    美團外賣近期在大陸國內掀起一場支付大戰,在平台的付款頁面中,支付寶的選項被取消,等同禁止用戶使用支付寶結帳,其背後原因是有騰訊入股的美團,近年也逐漸壯大,要發展自己的支付業務,當然不希望自己平台使用對手阿里集團旗下的支付寶。目前支付寶佔據大陸行動支付市場5成份額,微信是4成左右;支付寶背後的母公司螞蟻金服,更計畫最快今年9月要在上海、香港兩地上市,以公司估值2千億美元計算,兩地集資300億美元,一旦順利進行,螞蟻金服將成為史上集資規模最大的新股。
    2020/08/10 19:54
  • 網稱「罷韓總舵手」 李進勇:完全悖乎事實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說,網路上有人叫他「罷韓總舵手」,完全悖乎事實,「如果說我是罷韓選務總舵手,我是當仁不讓」;至於選舉與罷免市長一樣設置1823個投票所,是服務選民該有的高標準。
    2020/05/18 12:29
  • 學者從政選戰新人 張善政政策舵手變副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副手人選張善政是理工背景出身,曾任行政院長,學經歷豐富,原本也有意參選總統,之後轉而擔任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從政策舵手到出任副手,讓他人生第一場選戰,就從總統大選開始。
    2019/11/11 13:08
  • 全台首富到領航舵手 郭台銘致勝的「變與不變」

    對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來說,「參選」這個決定,也意味著,要一肩扛起更多承擔,除了眼前的黨內初選,是一大挑戰,郭董從商轉政後,以往的商場霸氣,勢必也要因應時事政局,做出改變,全台首富的跨出選戰步伐,每一步都要深謀遠慮「步步精心」。
    2019/04/26 23:44
  • 陳菊輕拍賴 「不捨更是鼓勵等待下一局」

    總統宣布賴下蘇上,記者會漏網鏡頭,拍到新潮流總舵手陳菊在賴清德離場時,輕拍他的肩。黨內解讀,除了是安慰之外,更是鼓勵他等待下一局。新閣揆走馬上任,新系不管在內閣、國營事業、甚至是立委補選,都安插很多人馬,其他派系評論「新潮流是民進黨永遠的主流」。
    2019/01/11 21:06
  • 裕隆集團資產4千億 妻陳莉蓮獨撐大局

    裕隆集團旗下公司上百家,粗估資產4千億以上,雖然均交由專業經理人經營,但嚴凱泰仍被認為是裕隆的最大舵手,今日(3日)他不幸病逝,根據集團聲明,未來將交由嚴凱泰之妻、執行長陳莉蓮領導。而外界則判斷,陳莉蓮將由集團副董事長陳國榮協助。
    2018/12/03 21:20
  • 美證管會告馬斯克詐欺 特斯拉面臨危機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8月在推特發文,宣稱已獲公司下市所需資金,掀起風波。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今天控告馬斯克詐欺,特斯拉恐失去這位名號響亮的舵手。
    2018/09/28 11:37
  • 亞洲面孔逆襲好萊塢 「人肉搜索」衝口碑

    繼轟動全球大賣將近一億九千萬美金的《瘋狂亞洲富豪》以後,又出現了一部以亞洲卡司為主角的電影《人肉搜索》,男主角是韓裔美國人的趙約翰,他曾飾演影集「星際爭霸戰」企業號舵手「蘇魯」,可以算是好萊塢近代立足最成功的亞裔美國男性。
    2018/09/21 18: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