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首富到領航舵手 郭台銘致勝的「變與不變」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6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6 23:44

對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來說,「參選」這個決定,也意味著,要一肩扛起更多承擔,除了眼前的黨內初選,是一大挑戰,郭董從商轉政後,以往的商場霸氣,勢必也要因應時事政局,做出改變,全台首富的跨出選戰步伐,每一步都要深謀遠慮「步步精心」。

圖/TVBS

 
好幾雙手,同時移動縮放教材圖片,多點觸控的大螢幕,靈敏度高,流暢自如,教材科技化,走向雲端。

板橋國小校長林義祥:「笑臉的下面可不可以把它轉過來。」

觸控筆留下的圖樣筆跡,每個圖案筆畫,都能自由拆解,這是鴻海集團董事長,回饋母校,在板橋國小,打造的智慧教室。

 
板橋國小校長林義祥:「平板也好,我們數位的那個電視,還有相關的一些軟體配件,都是非常先進的,這剛好跟我們新北市,現在在推,校校有智慧教室的理念是一樣的,郭董他其實是希望說,我們的學習,能夠跟得到我們整個未來的一個,所謂的走向於,所謂的智能學習的一個趨勢。」

圖/TVBS

沒人想過,當年在人群中,這一位眉清目秀的小男孩,57年後會搖身變成全台首富,如今更想化身「掌舵人」,帶領台灣,開創新局。

記者黃琲茹:「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選之後,喊出的競選主軸,『和平、安全、經濟、未來』,其實他曾經說過,要讓政治為經濟服務,也強調要給年輕人,一個看得見的未來,話說的直白,也相當的接地氣,其實我們從近半年來看,郭董先是成立了官方臉書,也開通了Line帳號,也與韓國瑜市長有所互動,其實在鬆口之前,相關的布局似乎已經動了起來,從全台首富到投身競選總統,也在政經界投下震撼彈。」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那企業界的人來講的話,我們可以知道就是說,他們比較注重經營管理,比較注重績效,就台灣目前所面臨的世界的環境,要怎麼樣去成長的話,可能這個元素,可以帶來,替我們政府帶來,新的驅動力量。」

對於郭董從商轉政,商場老友,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這麼看。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郭董是一個非常節儉的人,他應該會很注重,每一毛錢花到什麼地方,所以這個預算怎麼編,怎麼用,吸引優秀的人才,然後讓他能做好事,那郭董在這上面,不會說,用人去偏哪一方,或者是一定要用哪些的是,所謂的自己人。」

企業管理跟治國,可以彼此借鏡,那檯面上的競爭者呢?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北農也搞這個又官又民營,這方面,所以他(韓國瑜)整個歷練,是非常完整,而且是非常接地氣的,不過郭董他經營的是更大的一個事業體,然後是在那個事業體,不斷的是從一個小的基礎,慢慢往大發生變成一個國際化。」

霸氣總裁從過去,為台灣出錢出力,到有意自己領航,或許除了媽祖指示,更多的,是使命感。

政大國際事務學院副院長黃奎博:「看這些政治人物做都不好,所以他就乾脆自己跳下來選,這種例子也不是沒有,但在公務很多的法規還有這個條文,會讓一個總統很多事做不了,這種政治意識的培養,有時候不是一個商界大老闆,他可能三個月,半年,一年就可以培養出來的。」

圖/TVBS

學者點名,投身政治,很多事情,不能再像過去「老闆說了算」,像是過去曾發生過的...。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15.11.24):「我們富士康不要這種員工。」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17.06.22):「(撕毀報紙)。」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19.03.12):「因為你們專業,很懂,既然你們專業很懂,你為什麼問這麼笨的問題,(他代班的),我管他代不代班。」

郭董「對外強悍,對內嚴謹」的風格,勢必得做出調整,面對政治角力,同樣也要有更高格局。

政大國際事務學院副院長黃奎博:「我們的內政可能會影響到我們跟外國的關係,那這個都不是一個公司的老闆,平常會面對的事情,這個商人如果從政的話,他必須要了解政治,還有這些政治權力的分配,怎麼樣分配,讓它的反彈可以變成最少。」

郭董參選的八字箴言,以和平為首,經濟為重,跨出參選這一步,郭董的「步步精心」,要為台灣扛起更多使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郭董參選2020

#鴻海#郭台銘#參選#初選#商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679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