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者從政選戰新人 張善政政策舵手變副手


發佈時間:2019/11/11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1 13: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副手人選張善政是理工背景出身,曾任行政院長,學經歷豐富,原本也有意參選總統,之後轉而擔任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從政策舵手到出任副手,讓他人生第一場選戰,就從總統大選開始。

韓國瑜今天在高雄宣布與張善政搭檔角逐2020總統大位。張善政擁有美國康乃爾大學土木與環境工程學博士學位,29歲便擔任台大土木工程學系教授,成為當時台大最年輕教授之一,他在2012年,應馬政府邀請,放棄Google亞太基礎建設營運部門總監的高薪,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自此開展公部門生涯。

 

擔任公職後,張善政仕途一路順遂,不到4年時間,從政務委員、科技部長、行政院副院長,一路晉升,於2016年受命組閣,擔任行政院長。

擔任閣揆期間,雖然任期僅有109天,是政府遷台以來任期最短的閣揆,但張善政也因台南震災勘災處理得宜,成為馬政府任內施政滿意度最高的行政院長。

值得一提的是,震災當時的台南市長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可能將成為蔡總統拚連任的副手,張善政與賴清德從救災合作,到2020大選對手,也成為選戰場邊話題。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張善政到花蓮種田,當起假日農夫。但他未完全忘情政治,一度宣布參選總統,在韓國瑜贏得國民黨總統初選後,在以「下架蔡政府」共同目標上,投入韓國瑜陣營,擔任國政顧問團總召,邀集學者專家組國政顧問團,提供政策支援。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共有24個小組,從成立以來,平均每個小組召開7、8次會議,張善政也幾乎都會到場,尤其是不熟悉領域一定會出席,全面性了解全盤政策,有時一天會連開3場會,常常要開到晚上9時、10時。

在韓國瑜全台下鄉之際,張善政領導的國政顧問團,則根據韓國瑜所到之處提出適合的政策讓韓國瑜對外發布,成功搶回議題主導權,也會適時為韓國瑜辯護,補充說明政策細節。

除了和綠營政策對決外,一向給人溫和印象的張善政,近來抨擊綠營砲火也相當猛烈,令人印象深刻。

張善政出任韓國瑜副手,外界並不意外。韓國瑜過去在競選國民黨主席時,就稱讚張善政是他最欣賞的政治人物,十分推崇張善政的專業,張善政去年也到高雄幫韓國瑜助選,兩人建立相當程度情誼。

張善政擔任韓國瑜副手後,未來不只要扮演政策舵手,更要扮演分身,直接面對選民爭取支持。人生第一場選舉就是總統大選,能否憑藉專業形象為韓國瑜加分,對學者從政、從未有過選戰經驗的他來說,將是一個挑戰,也會是2020選戰的關鍵之一。(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張善政#副手#國民黨#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04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