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控龍舟狂飆「橫越4賽道」 網友笑:水上三寶

記者 許猛捷 / 攝影 曹佼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5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5 20:15

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在端午節當天的第一天賽程,其中有一組隊伍,龍舟從最左側的賽道一路失控划到最右側水道,現場廣播也不斷叫控制方向的舵手不要緊張,可惜只要衝出賽道就算失格。畫面曝光也被網友搞笑留言說是水上三寶,其實這支隊伍已經是第13年參加比賽,因為非常喜歡龍舟,也說明年還會再來參加。

圖/TVBS

 
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大會廣播(大聲公):「目前暫時領先的是二水道,Tsunami隊。」

1.2.3水道隊伍向前衝,只有第4水道最特別,先向左衝出賽道浮標,奮力回頭擺正後又失控,不斷往右划,直直橫越4個賽道。

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大會廣播(大聲公):「不要緊張你們沒有打方向燈,等一下水上警消隊會來。」

 
圖/TVBS

這時狂飆的龍舟衝出邊界,又再划回來,畫面曝光也被網友笑說是水上三寶,使出「神龍擺尾」絕招,難道要衝去圓山飯店了嗎。

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大會廣播(大聲公):「麻煩要划回自己水道,麻煩划回自己水道謝謝。」

記者曹佼人:「這支隊伍就是參加了今年的,台北國際龍舟競標賽,當時就在大佳河濱公園,的這個賽道上划行,不過今年已經是,他們參加的第13年,他們也低調表示,非常喜歡龍舟這個運動,未來還是會持續參加。」

這場比賽是,22日上午舉行的,大型龍舟的男女混合組,比賽的龍舟還停在馬頭,設備也準備撤場,大會也規定只要龍舟偏離賽道,划出浮標之後就算失格,同賽道第一名的隊伍,看到畫面的也會心一笑。

Tsunami隊成員周加恩:「看影片看到最後,怎麼看到一台S型的,就覺得辛苦他們,把500划成1000公尺,(當天)是我練習以來風跟流,逆風又逆流最大的一次。」

當天賽道真的很難划,而且臺北龍舟錦標賽的大型龍舟組不能申請公舵手幫忙,要自己訓練負責控制方向的舵手,且和練習的「競技船」不同,「木船」浮力更大,比賽時用活動舵,只要偏離賽道就很難控制。

台北市龍舟協會理事長陳文尚:「木龍只是台北市,年度端午節才開放一次,根本沒時間去練舵手,就比較歡樂型,他們因為端午節參加這個龍舟,平常沒有做訓練。」
 

圖/TVBS

台北市體育局副局長蔡培林:「除非特殊情況,今年度我值星了一天半,看到(失控隊伍)只有一次。」

雖然一年一次的比賽,就這樣喪失資格,但方向失控小插曲,也讓大家難以忘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龍舟#失控#狂飆#橫越#賽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968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