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潛水人落水」 中港溪划龍舟調頭翻船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3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3 20:35

這是龍舟界的「鐵達尼」還是龍想潛水。昨天端午節,苗栗中港溪有龍舟賽,其中一艘,到終點之後,調頭迴轉,要拖回起點,迴轉時船身傾斜,浸水沉船了。龍潛水,船上隊員落水了。

圖/TVBS

 
苗栗竹南中港溪賽龍舟,這龍想要潛水嗎?

主持人:「注意安全,加油加油,我們請海上救生協會的船隻進來幫忙。」

只見龍舟越來越傾斜,活動主持人也著急了,小朋友一句話道出遠方的情況。

 
主持人vs.小朋友:「麻煩了,麻煩各位了,麻煩各位了(船沉了耶)。」

圖/TVBS

龍舟沈船了,上面是剛比賽完的隊員,通通落水了。救難人員就在旁邊,橡皮艇也火速過來幫忙,原來龍舟到達終點,調頭迴轉要拖回來的時候,側面進水,船身從尾端沉了下去。

目擊者翁先生:「要返回的時候,一般是不要再耗費體力,所以說兩部船都是要用拖的,有一部順利拖回去,有一部在拖的過程中,可能它重心不穩,整個翻覆過去,但是人都有救起來。」

這是端午節苗栗龍舟賽,其中一艘,賽後意外翻船,成為龍舟界的鐵達尼。參賽者說,當時逆風又逆水而上,阻力很大。

消防局特搜隊員潘威至:「特別難划,因為它除了是逆風之外,而且還是逆流,划起來的時候風阻特別大。」

圖/TVBS

發生意外的是季軍爭霸失利的頭份青工會,當時和卓蘭青工會搶第三名,結果失利不敵。原班人馬10多人還在船上,龍舟調頭迴轉,不用划,要用拖的拖回來,船身傾斜,龍潛水,人落水。

 
頭份青工會前會長徐功凡:「雖然在過程當中有遭遇到翻船,但是每個選手都是同心協力,也睽違了12年奪得第4名佳績。」

隊伍划進前四強,參賽者雖敗猶榮,會長肯定大家的合作努力,但是這陪著龍舟潛水的插曲,更肯定是最難忘的回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龍舟#隊伍#苗栗#沈船#端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81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