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能高山 結果共16筆

  • 攀能高安東軍山! 美籍女教授高山症身亡

    找到教授了,卻成冰冷遺體!19日消防接獲報案,在能高安東軍山有山友受困,但救難人員因為山區濃霧,遲遲無法上山將失溫陳姓領隊吊掛下山,直到25日上午霧氣散去,救難人員在搜救時,在附近也發現失聯的美籍女教授,將2人一併帶回山下,只是女教授也不幸因為高山症身亡。
    2023/04/25 18:09
  • 1機救2人!同日「能高山」2登山客受傷求救

    同一天同一區域,連續有兩名登山客請求直升機救援。昨天(28)一名女子和登山隊原本要從花蓮能高山走到南投奧萬大,但中途她身體不適,請求救援;另外一名男登山客,則是在能高南峰摔落邊坡,造成身體多處受傷無法行走。空勤隊出動一架直升機,接連將兩人救下山送醫。
    2023/01/29 14:32
  • 熱到病媒蚊北漂? 台灣百年升溫1.6度高於全球 致災性氣候危機快來了!

    台灣110年以來的平均增溫達到1.6度,高於全球平均,學者示警,台灣未來面對的氣候危機,可能高於全球,像是水稻減產、高山森林的適生面積大幅度減少,甚至埃及斑蚊也會往北擴散,增加登革熱的感染風險,而氣候變遷下,要嘛是不下雨導致的乾旱,或是一下雨就容易暴雨成災等等狀況,將會是新常態,最近雨都基隆缺水,觀察今年1到7月的降雨量,可以發現降雨極端化的情況。
    2022/08/22 22:53
  • 「凌晨」載獨攀少年下山 協作批沒考量安全

    苗栗一名15歲青少年到南投獨攀「能高安東軍縱走」,家人在深夜報案,發動搜尋,凌晨三點找到人後,請協作連夜騎車送他下山,但現在有其他高山協作提出質疑,為什麼人平安找到了,不多等幾個小時,天亮後再讓他們騎車送高中生下山,否則要是這兩個小時的山路,出事了,誰來負責!
    2020/12/15 14:28
  • 機車擅闖能高越嶺道 騎士載食材墜谷傷重不治

    陳姓男子今天未經核准騎機車由仁愛鄉屯原登山口闖入能高越嶺道,在指標約0.7到1公里處不慎墜谷逾百公尺,獲救傷重不治,初步了解,陳男載食材到天池山莊,疑似為高山協作。
    2020/12/10 20:19
  • 天池山莊大爆量 往「光被八表」搭一排帳篷

    能高越嶺古道,變成了帳篷大道。因為山莊營地都滿,民眾還是上山,出現了山徑搭了一整排帳篷的亂象,山路只有兩米寬,帳篷擋住,得挨著懸崖邊走,實在危險。其中不少大型帳篷,應該是商業團和高山協作,幫忙搭設,林務局表示,天池山莊之前沒有這麼熱門,山屋管理規則,未規範到步道不能紮營,要修改辦法,山友建議,也要考慮,總量管制。
    2020/12/07 14:22
  • 登能高安東軍 女山友右眼遭竹子刺入

    9名登山客組隊縱走能高安東軍,12日由南投屯原入山、預計明天從奧萬大下山,其中1名女性隊員遭竹子刺傷眼睛無法行走,向消防局求援,空勤直升機今天出動搭載送下山就醫。
    2019/09/15 15:01
  • 攀能高山女登山客腰痛求援 黑鷹吊掛成功

    一支登山隊攀登能高越嶺道,20日從南投屯原登山口入山,隊中賴姓女子忽腰痛無法行走,暫留能高山廢棄小屋,同行陳男昨天報案求援,空勤直升機今天將傷者吊掛送花蓮就醫。
    2018/09/22 13:08
  • 快訊/男獨攀能高山失聯 搜救隊今搭機入山

    最新消息,台北一名29歲的李姓男子,上個月13日獨自從南投埔里入山,沿著能高山南峰,原先預計28日會從花蓮壽豐鄉鯉魚山下山,完成中央山脈縱走行程。但現在傳出失聯,消防隊員今天趁著天氣放晴,搭機入山搜救,但因為李姓男子沒帶衛星電話及GPS定位器,搜救範圍可以說是大海撈針。
    2017/06/04 12:38
  • 我與高山上的這些湖那些事

    高山縱走「能高安東軍」的特色之一,就是途經幾個知名的高山湖泊,每一個湖泊搭配不同的山景。這條不算短的路程裡,歷經坐在海景第一排觀夕陽、躺在帳篷裡等日出,還經過了自天上散落的藍綠寶石,誰說每個湖都長一樣?能高安東軍的湖泊們,各自都有一己的個性。
    2017/06/01 06:00
  • 爬黑山私闖南三段 登山客墜谷身亡

    新北市一支登山隊,從花蓮入山之後擅自更改路線,闖入南投境內已經封山的南三段,其中一名登山客體力透支,墜谷被隊員救起隔天卻斷氣,領隊這才向消防局報案,消防局追查,領隊張斌甫不是第一次帶隊爬黑山,也多次申請救援,這次還出了人命。
    2016/12/30 12:15
  • 帕布撲台/3大學生失聯15小時 已尋獲下山

    帕布颱風襲台,南投雨勢不大,但德魯灣橋又淹沒了,橋面和柵欄全被洪水吞沒,場面驚險,另外有3名大學生爬能高山,失聯超過15小時,警方徒步入山,搜尋3個多小時,已經找到人了,3名學生全都平安下山。
    2007/08/08 14:56
  • 巴西蘑菇含超量重金屬 業者喊冤

    含超量重金屬鎘的巴西蘑菇,到底是哪裡生產的?我們一路追蹤就在南投埔里的能高山農場,每年生產巴西蘑菇數量多達5百多公斤,標榜養生的巴西蘑菇現在變成有毒蘑菇,業者喊冤,也說農場裡就設立了農藥檢驗站,加上農場水質和土壤位於日月潭附近,不受污染,怎麼可能會有問題。
    2006/12/13 18:23
  • 北桑美南寶發/救人急!空勤出動 雲層厚無功而返

    在能高山受困的2名登山客用手機求援,但在3千3百公尺的高山,空勤直昇機今天飛過2趟,都因為雲層太厚,無功而返,南投和花蓮已經有搜救隊2路前進,不過步行需要2天的時間,現在颱風又逼近,山區更濕更冷,2名登山客得維持體溫撐著,等待救援。
    2006/08/09 18:23
  • 登山客失足受傷 直升機空中救援

    一名女登山客在南投能高山南峰,突然失足跌倒,造成腳踝扭傷,隊員緊急連絡救護直昇機前往救援,由於山勢陡峭,飛機無法降落,救難人員以空中吊掛繩索的方式,順利將她送醫救治。
    2004/06/27 18:20
  • 登山失足受傷 空大學生順利獲救

    台北空大登山社八名學生,前往南投能高山登山,其中一名學生中午時分行經稜線時,突然失足跌落山谷,手部脫臼,還好被隊員拉起,連絡海毆直昇機,順利將他送醫救治。
    2004/04/11 19: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