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池山莊大爆量 往「光被八表」搭一排帳篷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7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14:22

能高越嶺古道變成了帳篷大道。因為山莊營地都滿,民眾還是上山,出現了山徑搭了一整排帳篷的亂象,山路只有兩米寬,帳篷擋住,得挨著懸崖邊走,實在危險。其中不少大型帳篷應該是商業團和高山協作幫忙搭設,林務局表示,天池山莊之前沒有這麼熱門,山屋管理規則未規範到步道不能紮營,要修改辦法,山友建議也要考慮總量管制。

圖/TVBS

 
沿著山路都是帳篷,能高越嶺變成了帳篷山道。

目擊者:「哇,整條光被八表都是帳篷。」

地點是能高越嶺古道,13.5公里,天池到光被八表之間,算一算有10多頂

 
目擊者:「搭到整個路面都.....可以嗎?應該可以吧,真的有夠誇張。」

山路狹窄,只有兩米寬,一邊是山壁,一邊是懸崖,搭了帳篷路就被擋住,得捱著懸崖邊走過去。

圖/TVBS

拍下這情況的是能高生態旅遊協會,協會認為這條步道沒有承載量管制,上山人潮爆量,已經危害到環境和安全。

能高生態旅遊協會執行長邢玉玫:「有一次我們自己參與活動上山,在晚上就有山友他因為被帳篷的營繩絆倒所以受傷。」

往能高越嶺屯原登山口停車場爆滿,路邊也有停放,開放山林加上疫情,大家走上山。天池山莊整修重新開放之後大熱門,看看一排帳篷,還有好幾頂同樣的規格,是大型帳篷,這不像是登山客會揹著走10幾公里帶上山的。

林務局育樂課長楊曼蕾:「大型的部分,山友背上去的可能性不高,有機率是高山協作去協助搭設。」

圖/TVBS

 
天池山屋88個床位,營地大約能夠容納100人,已經預約到2月7日,但是上山人數遠超過估計,出現了這樣山徑搭帳篷的亂象。

山友阿賓:「它的重量會比較重一點,所以他們就沒有辦法每次搬上搬下,所以他們就放在山莊附近,或者找一個地方,用大塑膠袋把它藏好,有需要的時候再拿出來。」

林務局表示,因為之前天池並非熱門點,山屋管理規則沒有規範到步道不能紮營,要修改規定,未來朝嘉明湖委託團隊管理的方式辦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能高越嶺#光被八表#帳篷#天池山莊#營地#步道#紮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34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