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應力調整地震Toyz大麻Toyz大地震白狼張安樂地震速報統測地震災情顧婕直腸癌
  • 搜尋:

    老年癡呆 結果共25筆

  • 別吃安眠藥!「這種魚」竟能改善失眠 預防老年癡呆

    不少民眾在更年期時,常會感到心情低落、焦慮不安,還有嚴重的失眠問題。中醫師指出,想改善更年期症狀,可以透過中藥與飲食調理,有效改善症狀及失眠問題,除了經由藥物調理,「鱸魚」也是優秀的助眠食物,具有補肝腎、益脾胃、鎮定安神的效果。
    2024/03/09 12:56
  • 不刷牙恐老年癡呆?日研究見「腦部萎縮」:少1顆牙退化1年

    不愛刷牙要小心了!日本東北大學最新研究發現,牙齒、牙齦的衛生健康,與高齡族群使否罹患失智症(阿茲海默症)有一定關聯,其最主要的影響因素在於大腦左側海馬體的萎縮情況;另外研究也發現,老年人頻均每少1顆牙齒,腦部衰退的速度就會加快一年。不過牙齒健康的維護依然比數量更為重要。
    2023/07/11 09:04
  • 畢典後砸爆廁所 高中生還發IG喊「高中不嗨老年癡呆」

    六月是畢業季,許多學校都會在這個月舉辦畢業典禮,但是最近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畫面中的高中生在畢典當天不僅拿滅火器狂噴廁所、砸爆廁所的小便斗,事後甚至PO上IG炫耀,寫到「高中不嗨,老年癡呆」,畫面曝光後引發許多網友撻伐。
    2023/06/04 13:26
  • 結婚近40年!72歲高大成「無子嗣」罕吐遺憾:怕老年癡呆

    72歲知名法醫高大成從業超過30年,參與過眾多駭人聽聞的重大刑案,也經常從法醫專業的角度分析社會事件,不過在敢言、大砲性格的背後,也有鐵漢柔情的一面。與日籍妻子高茂美結婚近40年,感情深厚,每逢過年都會陪太太回日本娘家探親,只是他心中始終有一個遺憾,那就是膝下無子,不免擔心夫妻二人老年的生活。
    2022/09/15 09:57
  • 展開「拈花惹草」園藝生活 英研究:降罹失智症風險

    種花、種草這種很需要時間、又緩慢的活動,似乎總是和老人聯繫在一起。根據外媒Mail Online報導,最新研究顯示園藝開心農場能夠降低患上「老人癡呆」——失智症的風險,因為通過這種簡單的運動,能夠讓老人們的大腦保持活躍。
    2022/08/01 13:42
  • 失智長輩不適合出門玩? 研究:旅遊可緩解阿茲海默症狀

    旅遊,人人都喜歡,對於失智症患者來說,旅遊不僅是一種歡樂,還是一個治療方案!根據外媒Medical News Today的報導,最新研究表明,旅遊有助於治療失智症。
    2022/07/19 14:36
  • 金馬影帝蒼老蹲路邊詭異發笑!網憂萬梓良精神狀況

    今年64歲的萬梓良已經長居大陸,不時穿州過省登台表演,往往都吸引不少民眾圍觀,非常受歡迎。不過,近年飽受糖尿病所苦的他,還因此屢屢傳出身體欠佳,讓不少粉絲相當擔心,近日他更新一則社群動態,顯得蒼老蹲在馬路邊詭異狂笑,其精神狀態讓不少網友擔心,引來一片討論。
    2022/03/04 21:31
  • 「鋁鍋」害老年癡呆? 專家闢謠:至少吃1/10才達標

    關於使用鋁鍋會導致老年癡呆症這件事,毒理學專家招名威在粉專說明,國人之所以相信使用鋁鍋會導致老年癡呆症,原因是幾年前加拿大醫生檢測了幾份阿茲海默症患者屍體的大腦,發現鋁的含量高於正常人,於是就發表了鋁是有害元素,與老年癡呆症有關的報告,而這個鋁離子是以三氧化二鋁的形式存在。
    2020/10/20 16:15
  • 攤販亂秤重番茄「3顆1百」 中壢阿嬤霸氣拆穿

    對於許多家庭主婦而言,上市場買菜是往往得精打細算,買久了也大致了解目前菜價的情況。桃園中壢一名阿嬤,日前上市場買3顆番茄,過程中遇到攤販老闆在磅秤動手腳,直接用「妙招」破解對方的詭計,讓不少網友大讚「阿嬤超霸氣,果然高手在民間!」
    2018/11/01 11:02
  • 超牛!83歲老人秒變蜘蛛俠 徒手從25樓爬到8樓

    厲害了,這位大爺!中國大陸廣西北海一名83歲的老人,沿著一棟大樓的外牆水管,從25樓徒手爬到8樓後被困,所幸群眾發現後報警將他救出。消防說,老人可能患有老年癡呆,但身體健碩,自稱曾當過兵;網友則讚嘆「最牛大爺」、「83歲大爺,我23歲都不敢!」
    2018/10/17 11:22
  • 小心!白天睡得越多 罹患老年癡呆風險越高

    年輕上班族需要熬夜加班,大學生則通宵打遊戲追劇。這些群體妄圖利用白天的睡眠時間來「補眠」,殊不知這種不健康的生活作息大大損傷了年輕一代的身體健康。
    2018/09/16 08:01
  • 潔牙可防失智!日證實:牙周病會讓失智惡化

    還不認真刷牙嗎?研究發現牙周病菌的毒素會迫使類澱粉蛋白β增加,導致老年癡呆症的症狀惡化。
    2018/01/26 15:04
  • 錯!年長者睡眠不足恐致病 專家籲民眾正視

    資本主義社會努力與成就成正比,不少人為了拚事業,不惜犧牲睡眠來搶得優勢,尤其年過中年,某些中高階主管喜歡吹噓睡得少,可以花更多時間思考決策,殊不知,睡眠不足可能會引發各種健康問題,包括老年癡呆症。
    2017/10/22 06:43
  • 89歲失智翁總無故受傷 監視器拍到的畫面讓人拳頭硬了

    加拿大一名高齡89歲的老翁患有老年癡呆症,家人將他送往安養院後,卻發現老翁身上時常無故出現無法解釋的傷口。這也讓老翁家人決定在老翁房間內裝置監視器,沒想到竟拍攝到令人憤怒的一幕。
    2017/07/05 22:49
  • 不捨被迫分開!孫女上網求援「讓他們在一起」

    別離開我…加拿大一對結婚多年的老夫妻,從年輕時就相識相愛,在1954年結婚後就沒離開過對方,沒想到因近來健康狀況逐漸惡化,他們不得不去療養院接受治療,但因為種種因素,兩老被迫分在不同的機構,孫女無奈之下只能上網求援,希望能找到方式讓他們可以不用分開。
    2016/08/27 15:47
  • 【FOCUS新聞】愛著卻遺忘!阿茲海默症 驗血新發現

    國際阿茲海默症協會估計,全球阿茲海默症患者達4400萬人,人數預計在2050年會增加為3倍,目前並無藥物能有效治療阿茲海默症,而藥物研究失敗,主要是因為研究對象都是已經發病的患者,接受治療為時已晚,其實阿茲海默症在發病10年前、甚至15年前就會有跡象,現在英國一項研究,可望替阿茲海默症治療提供契機,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科學家發現,未來只要透過簡單的血液檢驗,就能夠預測我們是否會罹患老年癡呆症。
    2014/07/09 20:38
  • 白宮砸1億美元 要解開人類大腦之謎

    美國總統歐巴馬宣布,將投入1億美元資金,希望能夠解開人類大腦之謎,為什麼要花聯邦預算來做研究?主要是希望,能找出治療老年癡呆和腦部疾病的方法,歐巴馬打的算盤是,這項投資不僅能提升醫療技術,同時能創造更多工作機會。
    2013/04/03 22:08
  • 山東出現「油條精」 吃多恐老年癡呆

    油條如何炸得膨鬆又有嚼勁?大陸出現了所謂的油條精,專門賣給早餐店使用,這種非法的化學添加物,還直接在外包裝,寫上了「油條精」3個字,實際上裡面就是「明礬」,大陸專家說,吃多了會誘發老年癡呆或骨質疏鬆。
    2011/01/17 12:55
  • 改走「中道偏左」路線 台聯徵黨名

    李前總統,接受日本媒體專訪,痛批民進黨7來年只想選舉,不關心民生,公開向民進黨的「操弄統獨」宣戰,劃清界線。民進黨卻不以為然,回批李登輝不走本土路線,甚至批評李前總統不懂檢討,只會批扁,根本是罹患罹患老年癡呆症。
    2007/02/13 12:20
  • 算數學玩遊戲 老人學校訓練頭腦

    越來越多國家已經邁入高齡化的社會,如何才能預防老年癡呆症?在日本,就有專門的老人學校,要老人家邊玩遊戲邊訓練頭腦,市面上還有賣專門為老人家設計的電動玩具,常常賣到缺貨。
    2006/03/29 14:20
  • 民進黨元老黃富 淪落街頭變遊民

    民進黨創黨元老黃富,日前被人發現受傷倒在路旁,由於黃富患有老年癡呆症,無法說出聯絡方式,警方以為他是遊民,將他暫時安置在遊民收容所,最後才查出,原來他就是總統府國策顧問黃華的親哥哥。
    2005/08/30 11:55
  • 麻將防老年癡呆 研究報告將出爐

    被視為中國國粹的麻將,最近香港就有醫院直接進行臨床研究,結果顯示老人家打麻將有助延緩記憶力衰退,有治療老年癡呆症的功效。
    2005/04/13 18:09
  • 一屍兩命 懷孕大陸新娘遭輾死

    台中縣大里市一名25歲的大陸新娘,深夜騎機車外出,為患有老年癡呆症的公公買宵夜,沒想到被貨車輾撞倒,輾過腹部,她和肚子裡7個月大的女嬰,當場死亡,造成一屍兩命的貨車駕駛,肇事逃逸。
    2003/11/12 12:01
  • 睡不夠 小心老年癡呆症

    一項中港台調查發現,8成5民眾睡不好,主要原因是因為工作壓力,台北人平均一天睡7.5小時,比香港、上海還要少。醫師表示,睡眠品質差,壓力荷爾蒙會在大腦運作,很可能造成老年癡呆症。
    2003/09/24 18:00
  • 疑外遇妻要離婚 男子家中上吊

    台中縣梧棲一名有家暴前科的梁姓男子疑似外遇,太太要離婚,男子一時想不開,喝了酒在家中上吊自殺。男子的女朋友通知他太太,破門而入,發現家中留下83歲、患有老年癡呆症的老母親,已經和兒子的遺體共處3天。
    2003/08/01 17: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