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美國航母 結果共43筆

  • 破天荒!台520就職前夕 美5艘航母齊聚太平洋

    美國固定會有三艘航母駐守印太地區,不過接下來幾個月,可能會有同時五艘美國航母,同時出現在西太平洋,史上罕見,由於時間點接近台灣520總統就職,引發外媒關注。不過大陸專家認為,這只是美國航母交接或路過,不必過度炒作。
    2024/02/20 19:45
  • 近兩年首次!美軍集結3艘航母駐第一島鏈 緊盯中國與北韓

    美國軍方為遏制中國和北韓,將三艘航空母艦同時部署至西太平洋地區。除了常駐日本的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還包含進駐菲律賓海的「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以及另一艘美國航母「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日前與日本直升機驅逐艦「伊勢號」(JS Ise)聯手,結合日本海上自衛隊九艘船艦,進行兩國聯合演習。
    2024/02/01 11:02
  • 美國航母靠近以色列 土國總統批評:將導致「嚴重屠殺」

    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造成大量平民死傷,以色列國防軍隨即展開反擊行動。以巴衝突爆發後,美國表示以色列有權自衛;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週三(11日)批評,美國把航空母艦戰鬥群移近以色列,他稱這將會在加薩地區導致「嚴重屠殺」,艾爾段更在聲明中表示:「美國航空母艦要在以色列附近做什麼?為什麼要把航母開來?」
    2023/10/12 12:13
  • 以巴情勢緊張 白宮:若有需要將加派美國航母馳援

    在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攻擊以色列後,白宮今天表示,若有需要第2艘美國航空母艦將就位,展現對以色列的支持。
    2023/10/12 09:27
  • 美日法加4國海軍聯演 美國出動兩大航母打擊群

    根據美國第七艦隊發出的新聞稿,來自日本、法國和加拿大海軍的艦艇,與兩個美國航母打擊群會合,自9日起在菲律賓海進行聯合演習。
    2023/06/13 11:37
  • 牽制美韓!北韓試射長程巡弋飛彈 命中2千公里外目標

    美國航母「雷根號」於9月底抵達韓國,韓美進行聯合軍演。北韓疑似為了牽制2國,近日頻射飛彈,朝鮮半島情勢陷入緊張。北韓官媒今(13)日宣布,昨(12)日試射2枚長程戰略巡弋飛彈,在飛行近3小時後,成功射中2千公里外的目標。在場視察的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強調,北韓必須集中全力加強發展核武。
    2022/10/13 10:10
  • 回應北韓挑釁!美航母雷根號掉頭 罕見重新部署東海 

    北韓近日射彈頻繁,4日早上再次發射中程彈道飛彈,穿越日本上空,造成北海道和青森等區域發布國家警報。面對北韓反覆挑釁,南韓與美國兩軍再次進行聯合訓練。9月底到東海(日本海)參加完訓練,剛離開的美國航母雷根號,罕見地再次返回東海部署,向北韓施壓。
    2022/10/05 12:10
  • 美國航母雷根號將訪南韓 2018年以來首次

    美國和南韓官員19日指出,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本周將訪問南韓,這是自2018年以來,美國航母首度訪韓。
    2022/09/20 15:25
  • 美軍航母雷根號「更改路徑南下」 已至台灣東部海域

    中國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在微博發文稱,美國航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CVN-76)近日再次南下,已航行至台北以東海域。
    2022/08/15 08:24
  • 護衛裴洛西訪台? 美航母雷根號打擊群行進軌跡圖曝光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是否即將訪問台灣尚待觀察。不過中國智庫在推特發文稱,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離開南海後即一路向北行駛,從上述部署態勢看來,裴洛西確實可能親自來台。
    2022/08/02 09:14
  • 陸媒嗆伴飛裴洛西 美雷根號駛入南海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團訪問亞洲,目前敏感的台灣行程僅列「暫定」,局勢緊張之際,美軍證實雷根號駛近南海,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也撰文嗆聲,共軍可能對裴洛西進行伴飛攔截。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問台灣,導致兩岸局勢升溫,多方訊息指出,美國和大陸似乎正在台海周圍加強軍事力量。大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提供追蹤訊息顯示,美國航母雷根號、一艘飛彈驅逐艦和一艘巡洋艦25號結束新加坡訪問後,朝東北方向南海前進。雖然美軍未透露最後目的地,但若雷根號打擊群持續朝同方向前進,最終將抵達台灣海峽。」
    2022/07/29 16:34
  • 裴洛西訪台前局勢緊張!中美皆強化區域軍事部署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計劃訪台一事讓中國強烈反彈,共軍也發出警告。港媒報導,近期中美都強化區域軍事部署,美國航母可能駛向台海;中國也在福建增加軍機。
    2022/07/28 18:42
  • 美航母疑進南海!陸分析:裴洛西訪台 恐引共機升空攔截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亞洲行是否訪台,如今已經成為全球關注焦點。中國大陸不僅多次出言警告,國防部更稱「中國軍隊不會坐視不管」。隨著緊張氣氛升級,美國航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打擊群26日自新加坡離港後,疑似已駛近南海水域行動。與此同時,陸媒也有分析稱,裴洛西若真的不顧中方抗議堅持訪台,共軍屆時有可能會出動戰機「伴飛攔截」。
    2022/07/28 12:01
  • 中國首艘電磁彈射航母「福建號」 最快2024服役 

    中國在上周五,大動作慶祝第三艘航母「福建號」的下水。這艘航母是中國第一艘採用電磁彈射的航母,但在動力系統上,外界推測仍走常規動力,而不是核子動力。因此雖然排水量達8萬噸,是中國歷來最大,但整體規格仍較接近美國13年前就已經全體退役的「小鷹級」常規動力航母,與美國當前11艘航母全都是核子動力,且全部都達10萬噸以上規模,仍有一定差距。但中國航母發展的速度之快,仍令各方拉起警報。日本為了與盟友美國一同抗衡北京的影響力,上週已派「準航母」出雲號展開長達4個月的印太地區巡航,誓言與盟友共同維護印太地區基於規則的秩序。
    2022/06/20 19:50
  • 俄調派6軍艦開赴黑海 北約指揮美航母演習叫陣

    烏克蘭戰雲密布,俄羅斯從地中海派六艘軍艦,前往黑海演習;美國和北約也公布,在亞德里亞海進行聯合軍演的畫面,這是冷戰結束後,首度由北約指揮美國航母打擊群,美俄雙方叫陣意味濃厚。俄羅斯出兵機率到底有多高?北約秘書長坦言,風險正在提升。
    2022/02/09 17:48
  • 劍指印太!美衛星照揭 新疆現移動式美艦標靶

    美國最新衛星照片顯示,解放軍在新疆沙漠新建一個專門針對美國航母與戰艦的靶場。不但設置與航母同尺寸的標靶,且增加移動式設計,讓解放軍進行反艦飛彈演練時,可以模擬航母在南海或東海移動的情況。美國五角大廈直言解放軍目標,就是要阻止美國進入印太的某些地區。此次美方選在中共召開六中全會前夕公布清晰衛星照,同時大力推動全球基礎建設計畫,藉以反制中國「一帶一路」政策,中美較勁愈發激烈。
    2021/11/09 19:49
  • 配雷射武器美艦赴東海 陸專家:有實戰意圖

    美國海軍又有新動作,部署在日本橫須賀的驅逐艦「杜威號」,十月底開往東海。值得注意的是,「杜威號」配備有雷射武器「奧丁系統」,大陸軍事專家說,「杜威號」現身東海,不懷好意,美國可能想來一場實戰。同時間,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也和日本準航艦級「加賀號」,在南海進行聯合軍演。
    2021/11/02 22:01
  • 美英航母打擊群 中東亞丁灣會師海上演練

    英國航母「伊莉莎白女王號」打擊群,在與日本自衛隊展開聯合訓練前,先跟美國航空母艦打擊群在亞丁灣,展開大型演習。
    2021/07/13 12:00
  • 快訊/美航母羅斯福號再爆群染! 三水手確診隔離

    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再度爆發群聚感染,美國海軍證實,有三名船員新冠肺炎呈陽性反應,目前在艦上進行隔離,三個人都沒有出現症狀。這是羅斯福號航母一年內,第二度爆發疫情。
    2021/02/16 19:32
  • 台海局勢緊張 美國航母兵分二路抵南海

    就在台海情勢緊張之際,美軍航母羅斯福號打擊群也從關島出發,前往菲律賓海域執行任務,出現在南海黃岩島西部的海域。
    2021/01/26 23:59
  • 羅斯福號疫情處理揭密 前艦長:官兵利益止災為重

    3月爆發武漢肺炎的美國航母羅斯福號,本月完成任務返回母港,被解職的前艦長克勞齊心路歷程大公開。他表示向上級送出電子郵件會危及職涯,但仍以官兵最佳利益為考量。
    2020/09/21 16:05
  • 快訊/羅斯福號又出事?曾染疫水手不明原因病逝

    國際最新消息,曾經有5百多人確診的美國航母,羅斯福號,有一名水手身體不適,在接受緊急治療後仍不治。目前羅斯褔號在返回聖地牙哥母港的途中,死亡的士兵之前曾是新冠肺炎確診患者,但之後已康復,目前還不曉得死因是新冠病毒還是其他原因所造成。
    2020/07/03 13:58
  • 美航母戰鬥群入地中海 三年來首見雙布署

    美國駐俄羅斯大使,搭著航空母艦,回到莫斯科工作;美國耍軍威,在地中海布署兩艘航空母艦,與北約組織盟友合作,對抗俄羅斯在這個區域的增武威脅。與此同時,俄羅斯總統普欽,也正準備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金正恩搭乘火車出發,目前已經抵達海參崴,周四舉行「普金會」。兩人間的話題,勢必圍繞在如何對付美國;普欽可能會和金正恩分享網軍駭客情報,還有交換發展飛彈的技術。「普金會」前,兩國就達成共識,不簽協定、也不發表聯合聲明,以避免再發生像二次「川金會」那樣,其中一方拂袖而去的尷尬場面。
    2019/04/24 19:59
  • 911後首次!美航母重返波灣 帶2大戰鬥群

    自從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伊核協議,並且對伊朗提出制裁之後,伊朗就多次威脅要封鎖進入波斯灣的唯一通道荷姆茲海峽,兩國已經處於對峙的氣氛,現在又再升級。美軍尼米茲級航母史坦尼斯號,帶領著航母戰鬥群,以及兩棲攻擊艦戰鬥群,長驅直入波斯灣。這是2001年發生911攻擊事件,美國撤走航母,空窗將近17年的時間,再次讓航母重返這個地區。而就在史坦尼斯號抵達的同一天,伊朗也大規模演習,甚至派出30多艘船艦,跟蹤監控美國航母。
    2018/12/24 20:03
  • 美雷根號航母進香港 邀陸駐港司令登艦參訪

    現在正值北京與華府關係緊張之際,但此時此刻,美國航母雷根號卻停靠在香港,這是大陸當局很罕見的批准,並且安排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登艦訪問。當著多位大陸軍官的面前,航母上的艦載機頻繁起降頗有炫耀的意味,但是對中國來說,這也是一次貼身觀察的好機會。美中關係敏感時刻,依舊維持軍事交流活動,這也反映了中國大陸有意緩和貿易戰,並且在南海議題上,和美國保留迴旋空間。
    2018/11/21 20: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