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配雷射武器美艦赴東海 陸專家:有實戰意圖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23:21

美國海軍又有新動作,部署在日本橫須賀的驅逐艦「杜威號」,十月底開往東海。值得注意的是,「杜威號」配備有雷射武器「奧丁系統」,大陸軍事專家說,「杜威號」現身東海,不懷好意,美國可能想來一場實戰。同時間,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也和日本準航艦級「加賀號」,在南海進行聯合軍演。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美國配備雷射武器系統的軍艦,越來越多,其中一艘,杜威號驅逐艦更是被發現,10月底出沒在東海,美軍釋出艦橋上,軍人拿相機朝海面上拍攝的照片,而他們拍的,是很可能是肉眼不可見的雷射光束,杜威號配備的奧丁系統,號稱能干擾甚至精準打擊敵方的艦船軍機,這次現蹤東海,讓大陸軍事專家痛批不懷好意,可能有實戰意圖。

大陸軍事評論員杜文龍:「如果通過在相關海域,我打掉一艘不知是誰的無人機,而且認為它(無人機)對我有威脅,這樣就可以在灰色領域內,用這種武器裝備進行一次實戰。」

過去,美國海軍就曾測試過雷射武器打擊,安裝在驅逐艦龐賽號上的雷射系統,能精確瞄準摧毀目標。

 
雷射武器系統中尉休斯:「實際行動上來說,(雷射武器)基本上就像雷射筆一樣,裡面有個存放特殊材料的填充空間能夠釋放出光子。」

對水上移動的物體也同樣能將攻擊範圍縮小。

美國海軍中央指揮部科學顧問凱利:「如果你發現水域上,有一艘船隻靠近,你可以精確瞄準到船隻的引擎,並且只摧毀引擎不會傷害到船體其他部分。」

而這次杜威號,從日本橫須賀出港時,就被網友捕捉到近防炮炮位上安裝了雷射武器,再加上過去曾有擊落無人機紀錄,讓大陸不敢掉以輕心,雷射武器被美國視為新型態作戰工具,更打算廣泛運用。

央視新聞旁白:「美軍海軍高官曾透露,雷射武器奧丁系統,已經被安裝到了三艘阿利伯克級驅逐艦上,今年還將裝到另外兩艘驅逐艦上。」

而美軍動作不僅如此,10月初,曾在南海執行夜間訓練的美國航艦卡爾文森號,現在又在南海,和日本準航母級加賀號,進行聯合軍演。

旁白:「(中國)衛星在納土納群島,東北海域捕獲到了美日聯合編隊的蹤跡,衛星圖片中的美日航母,甲板上搭載的艦載機肉眼可見。」

 
而日前外交部長吳釗燮出訪歐洲時,就曾在視訊演說中提到,歡迎熱愛民主自由的國家,多多在南海行駛自由航行權。

外交部長吳釗燮(10/29):「特定國家在南海行駛自由航行權,就能加強該水域免於大陸掌控或過度索取海洋權力的行為。」

吳釗燮呼籲,有共同理念的國家,可以更頻繁地在南海,行駛自由航行權力,似乎和此刻的美日軍演相呼應,但大陸反批,美國日本無權興風作浪。

大陸軍事專家曹衛東:「特別是台島上說是給我們來站台的,南海周邊啊其他的國家無人響應,(美日)在南海興風作浪的意圖沒有達到。」

除了海上的美中強權交鋒,對台空域干擾也不間斷。

 
大陸解放軍廣播(10/29):「台灣地區飛機,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你已危及我飛行安全立即離開。」

根據我國防部統計,截至10月31日為止,共機擾台架次,已經多達699架次,光是10月就有188架次,台海緊繃局勢,讓各國都提高關注層級,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出訪歐洲,台海議題更是如影隨形。

記者(10/31):「部長先生你們會討論台灣議題嗎?」

王毅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後聲明,美中各表,毫無交集。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0/31):「我們(美國)要確保,沒有任何一方會單方面地,打亂台海現狀,這一點沒有改變。」

從肢體語言上來看,兩人似乎也不如表面融洽。

大陸外長王毅vs.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0/31):「噢,很高興見到你。」

雖然有打招呼,但兩人連肘碰肘的禮節都沒有,大陸官媒評論則以布林肯等美國代表,是走側門進入會場,暗酸美國愛走旁門左道,美中對立之際,小細節都被放大解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海軍#大陸#杜威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71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