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若對台動武 美前國防長:美日不會袖手旁觀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5:15

最近關於台海戰事美國要不要介入的相關討論相當多,前美國國防部長卡特也免不了被問到相關問題,卡特說,他在國防部時認真看待做好捍衛台灣的準備,雖然台灣關係法沒有要求美國要捍衛台灣,但他認為美國不會袖手旁觀,不過卡特也指出,在台海,美國海軍對解放軍未必有絕對優勢,美國會選擇在有優勢的領域和大陸對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是歐巴馬任內最後一位國防部長,卡特在蘭德公司的線上研討會被問到,當大陸對台動武美國及盟友會怎麼反應,卡特表示美國不會袖手旁觀。

前美國國防部長卡特:「這不是美國會袖手旁觀的,我也不認為日本會袖手旁觀。」

對於近期常提到,大陸武力犯台美國的戰略模糊政策,卡特解釋,一旦使用武力美國會不會站在台灣那一邊,這從來都不模糊。

 
前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戰略模糊,那是關於我們對於台灣和中國最終命運的看法,承認他們是否是一個國家,我們對那的立場是模糊的,我們沒有模糊的是,如果對台灣使用暴力,我們是否會在台灣那邊,台灣關係法沒有要求我們捍衛台灣,但我們必須要做好捍衛台灣的準備,我在國防部時非常認真看待這件事。」

卡特認為,如果大陸決定對台動武,不會全面入侵,而會採用軍事箝制,美國的作戰計劃,則是讓解放軍慘兮兮。

前美國國防部長卡特:「那對習近平會是非常慘痛、非常難堪的冒險,如果他試圖這麼做(攻台),我確定我們有這個能力,我們不會在台灣海峽和他們打,因為那就在他們旁邊,我們會在我們想打的地方打,而且是他們會輸的地方。」

在美國主流媒體上看到美軍不敵解放軍的報導,卡特大表不滿,認為由一些退役上校的兵推一點都不真實,也有美國利益有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台海戰事#美國#大陸#對抗#捍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1

0.1538

0.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