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斯福號疫情處理揭密 前艦長:官兵利益止災為重


發佈時間:2020/09/21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1 16:05
圖為美國航母羅斯福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圖為美國航母羅斯福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3月爆發武漢肺炎的美國航母羅斯福號,本月完成任務返回母港,被解職的前艦長克勞齊心路歷程大公開。他表示向上級送出電子郵件會危及職涯,但仍以官兵最佳利益為考量。

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航空母艦(USS Theodore Roosevelt)在太平洋的任務自3月展開,一開始僅有少數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感染病例,之後病毒在艦艇上蔓延。

 

艦艇上近5000名官兵最後有超過1200位染疫,已達1/5的比例,包括前艦長克勞齊(Capt. Brett Crozier)上校本人也染疫,在關島隔離月餘才返回聖地牙哥的家中;住院的官兵中,有一人不治。

「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報導,因艦艇的疫情風波而被解職的克勞齊面臨「官僚主義的僵局」。美國海軍的調查報告中,他於5月8日告訴調查人員,他知道向上級送出「紅色信號」有可能會斷送軍涯,但是為了避免災難仍做出行動。

「我的初衷是送出電子郵件...為了艦艇上急劇惡化的疫情、且可能引發致命的狀況送出急迫感,以避免更大的災難和生命的損失。」這是克勞齊的證詞,由舊金山紀事報上週獨家取得,並於18日刊載於網站。
 

克勞齊說他的方法可能不完美,向指揮系統中能夠立即援助、作出決定和行動的人求援,「儘管從長遠觀,可能危及我的職涯,我以羅斯福號所有官兵的最佳利益為信念而採取行動」。

出身加州聖羅沙(Santa Rosa)的克勞齊在長達26頁的報告中揭露了他在送出震撼美國海軍與軍界這封信件前的心路歷程。包括3月羅斯福號從越南到關島,最後他與時任海軍部代理部長的莫德里(Thomas Modly)討論過程,50歲的克勞齊被莫德里解除職務、且被認定不適任海軍單位的指揮職務的全記錄。

儘管艦艇上官兵對克勞齊忠誠並懷疑他為何被解職,有些船員質疑海軍的主管迎合美國總統川普,因川普在事件發生初期曾批評過克勞齊。

不過,許多克勞齊的長官批評他的作為,認為他的電子郵件是多餘的,因為相關的撤離行動已經在鋪陳。

美國第7艦隊中將指揮官麥茲(William Merz)甚至說他對克勞奇帶領艦艇的信任度為「零」,所有致命傷的錯誤顯示他不適任艦長。

儘管4月時,海軍官員原本建議要讓克勞齊復職,卻轉向改成深度調查,6月時不僅不讓克勞齊回到艦艇,且說他不適任未來的指揮職務,克勞齊受到國內外的讚譽,他卻一直保持低調從未公開發言。

報導提到,3月28日克勞齊原本要與海軍事務性主管通電話,後來遭到取消。
 

「我相信每個置身其中的人都是好意的,但指揮體系的上級中,有些人比我想要的處理速度慢,陷入不必要的計畫發展過程。」他說,「我們需要停止行政官僚...,所以我送出紅色信號」。

克勞齊告訴調查員,「事後諸葛,透過不公開的管道傳送這封信,以至於有高風險讓郵件暴露於媒體,但這不是我的本意」,而船員多數認同是因為克勞齊送出了郵件,所以他們能夠立即下船到關島的旅館隔離。

羅斯福號艦艇的疫情風波,不只失去一位前艦長,也讓原本可望真除的海軍部代理部長莫德里因為不當批評克勞齊的危機處理言詞,最終落馬下台。

克勞齊表示,莫德里對新聞界、與對艦艇上船員的不正確評論,說「克勞齊向20至30個人發送了電子郵件,而且是一位驚慌的領導者,沒必要地舉起警鐘。」克勞齊認為莫德里的說法和決定「為時過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羅斯福號#疫情#病毒#官兵#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1203

0.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