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美國模式 結果共19筆

  • 觀點/美國政治風暴頻傳 北京趁機推銷「中國模式」

    美國繼聯邦政府差點關門之後,又爆發眾議院議長被罷免的超級政治風暴,讓全世界擔心,美國還是不是一個上軌道的國家;中共自然不會放過,利用這種「關鍵時刻」趁機大作文章,強調中國集中式治理模式,不同於美國存在缺陷的民主體制,凸顯中國的治理模式更為優越。
    2023/10/06 14:23
  • 海葵恐回馬槍「2次登陸」 可能陷「鞍型場」滯留

    海葵颱風實在太驚人,光是兩天以內,路徑就修正超過500公里,變化難測,一開始以為它會從北部海面掠過,接著變西北颱、穿心颱,最後一路南修,將在台東登陸,但接下來還要嚴防的是,海葵可能二次登陸,美國模式預測從恆春,歐洲模式研判是台中,對此氣象局說,海葵出海後,可能會在台灣海峽,陷入「鞍型場」滯留,對中南部影響最大。
    2023/09/02 13:35
  • 颱風海葵大幅度南修!恐成「4年首登陸颱」 周末北台風大雨大

    第11號颱風「海葵」大幅度南修!中央氣象局表示,海葵颱風貼近台灣北部近海通過,恐成為「西北颱」,不論未來動向如何,北台灣的風雨都會更明顯。氣象粉專也說,海葵颱風若在未來24小時偏西份量較明顯,貼近台灣的機率也將更高、甚至進入陸地,美國模式也預測海葵「會登陸台灣」。
    2023/08/31 18:48
  • 丹瑞颱風生成!蘇拉颱風明轉中颱 歐日預測直撲台灣

    第九號颱風蘇拉,預計周六增強為中度颱風,未來四天會在呂宋島旁打轉,下周一起往北,視太平洋高壓強度,決定往西的角度,目前歐洲跟日本模式預估,蘇拉颱風有可能會直撲台灣,至於美國模式則認為,颱風會通過巴士海峽,往廣東方向前進,而目前預測仍有發布警報的可能性,必須密切關注。
    2023/08/25 10:59
  • 5號颱「杜蘇芮」估周四接棒! 恐掠過巴士海峽

    今年第四號颱風泰利,朝中國大陸廣東、廣西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緊接著,專家預估,最快今天晚間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就會生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接著在週四或週五,成為今年第五號颱風杜蘇芮。而目前,歐洲模式預估,杜蘇芮可能穿越巴士海峽朝大陸方向前進,對台灣的影響不容小覷,美國模式更預估,可能沿著台灣東側北上再轉彎,影響北台灣。
    2023/07/18 14:55
  • 杜蘇芮若成颱亂周末天氣!可能路徑一次看 加拿大估是「穿心颱」

    雖然颱風泰利已經遠去並逐漸減弱當中,明(18)日起隨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台灣的天氣越來越穩定,不過目前還有低壓擾動正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發展,預估將生成今年第五號颱風杜蘇芮,雖歐洲、美國模式中將會通過呂宋島往西,不會靠近台灣,不過加拿大氣象中心則預測將會是個穿心颱。
    2023/07/18 10:58
  • 瑪娃最快週一海警! 美國估恐「回馬槍」登陸台

    瑪娃颱風在26日下午,暴風半徑又增大,而且氣象局預估,未來不排除再增強,最快在下週一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發布陸警的機會還是不高。另外,美國和歐洲預測模式,在短時間內都有變化,最新的美國模式認為,瑪娃有可能回馬槍登陸台灣,而歐洲模式則轉東北遠離。
    2023/05/26 23:33
  • 還在增強!瑪娃颱風恐成經典 估下周一發海警

    瑪娃颱風持續增強,更分析強度來到每秒82公尺,可能創下西北太平洋5月最強颱紀錄,目前氣象局預估最快周一會發海警,而陸警機率相對低,未來就得看下周一北轉的角度,才能確定對台灣的影響,而北轉路線有所分歧,美國模式角度較大,對台灣影響更小,反觀歐洲模式分析,北轉後距離台灣近,一切就得等未來兩天,走向才會再更明朗。
    2023/05/26 14:10
  • 不怕衝擊千萬用戶與利益 日本議員擬限制TikTok

    歐美各國相繼以資安疑慮,祭出各種限制和禁令,限縮TikTok的生存空間與影響力,美國國會甚至直接要其執行長出面,接受參眾議員當面質詢,引起全球高度關注。《亞洲衛視》(CNA)報導,不只歐美要打擊TikTok,就連大洋彼岸的日本,自民黨內部多名國會議員,正準備在4月提案,仿效歐美各國模式限制或禁用這個知名社群平台。
    2023/03/28 14:54
  • 下週恐達寒流等級 氣象專家:濕冷更令人不適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根據歐洲及美國模式顯示,下週冷空氣恐達寒流等級,雖然最低溫沒有元旦這波冷,但是屬於濕冷,感受上更令人不適。
    2021/01/02 09:52
  • 下週強冷空氣來襲「強度直逼寒流」 高山有望現銀白世界

    今(2)日天氣冷颼颼,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起氣溫逐漸回升,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早晚仍偏冷,日夜溫差大,另外,週四(7日)、週五(8日)有另一波「強冷空氣」南下,歐洲及美國模式預測達寒流等級,將由濕涼轉濕冷。
    2021/01/02 08:12
  • 朱利安尼確診! 川普再度怒罵「中國病毒」

    英國搶先全球,週二就將開始為民眾施打輝瑞疫苗。現在傳出法國和德國計畫循「英國模式」,繞開歐盟,提前通過疫苗核可。只是全球疫情繼續蔓延,美國總統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也傳出確診,氣得川普再度大罵「中國病毒」害人。
    2020/12/07 11:34
  • 南海有熱帶擾動 氣象專家:估對台無影響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根據歐洲及美國模式模擬,預估17日至19日南海將有熱帶擾動發展,但對台無影響;15日至18日有另一鋒面在東海、華中一帶,是否會受熱帶擾動影響,仍須再觀察。
    2020/09/13 10:14
  • 高風險國擬入境普篩 醫點名「美、陸、日」機率大

    馬來西亞14日宣布,1名台灣經香港入境旅客採檢為陽性,指揮中心立刻和馬國聯繫,初步要到旅客英文名字,但護照號碼還在索取中。而這已經是第6例台灣出境被採檢確診的個案。另外,國際疫情還很險峻,但目前台灣只針對菲律賓竟然全面入境普篩,指揮中心研議,9月會訂出哪些國家會比照「菲國模式」,感染科醫師點名美國、大陸、日本可能會在名單中。
    2020/08/16 14:03
  • 台美召開虛擬論壇 分享「台灣模式」防疫

    總統蔡英文說要打防疫國際盃,在台灣宣布捐200萬個口罩給美國後,台灣和美國隨即討論召開虛擬論壇,跟國際分享對抗新冠肺炎的「台灣模式」,台灣模式是美國國務院在新聞參考資料上的用詞,對照大陸在疫情獲得控制後,以所謂的「中國模式」輸出醫療用品以及抗疫手段,似乎防疫國際盃的聯盟已經成形並且開打。
    2020/04/03 16:34
  • 防堵武漢肺炎 歐洲考慮效法美國實施旅遊禁令

    法國和德國衛生部長今天表示,歐洲各國政府可能會考慮比照美國模式,對近日到過中國的外國旅客實施旅遊禁令,來防堵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擴散。
    2020/02/05 09:57
  • 颱風「艾維尼」將形成 預測90度轉彎穿破台灣!

    今年第4號颱風「艾維尼」可能將在菲律賓附近成型,根據美國模式(NCEP GFS)預測,會朝北偏西的方式移動,經過海南島後馬上90度轉向東方,朝台灣直撲而來,最快外圍環流在5日將影響台灣,將帶來豐富水氣,屆時有望紓解今年的旱象。
    2018/06/02 19:48
  • 台北最熱5月! 6月8日歐美預測恐「雙颱來襲」

    這個月堪稱最熱5月天,台北的高溫天數跟平均月均溫都打破歷史紀錄,不過接下來可能會有雙颱來影響我們嗎?歐洲模式跟美國模式都顯示出有颱風生成,甚至引進西南風帶來大雨,不過氣象局解釋,時間還久還要觀察,颱風可能生成的關鍵時間點就在下個星期三。
    2018/05/30 14:06
  • 川普頻用私人手機 美媒:幕僚長角色式微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白宮內外多名消息人士指出,總統川普上任初期的隨性治國模式故態復萌,他使用私人手機聯絡外部顧問的頻率越來越高。
    2018/04/24 1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