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總書記 結果共691筆

  • 馬英九在習近平前講中華民國 蕭旭岑澄清「純粹口誤」還原文稿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一度將「中華民族」講成「中華民國」。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說,純粹是口誤,馬英九的稿子內容是中華民族。
    2024/04/12 11:26
  • 傳北京「深受感動」促成馬習二會!《紐時》揭驚人盤算:欲框限賴

    前總統馬英九時隔逾8年再度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紐約時報報導,中國用這次會面展現有意願與台灣往來,但只能照北京所設條件,欲藉此框限5月將就任總統的賴清德。
    2024/04/11 08:52
  • 宋濤會馬英九喊「兩岸一家人」 勉台生:感受做中國人的自豪

    前總統馬英九今(1)日出訪中國大陸,晚間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宋濤發表談話指出,首先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對「馬英九先生」親切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並提到馬英九去年3月訪陸 ,兩岸各界給予廣泛好評,馬英九對於兩岸關係和平的發展所做的努力與貢獻,「我們高度讚賞」,宋濤還說,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家和萬事興,一家人就該常來往、多聯繫,兩岸應交流合作,兩岸是中國人,是中國人就應該攜手打拚,共同承擔起振興民族的責任。
    2024/04/01 15:29
  • 習近平發表春節談話 拜年「堅決反台獨」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在春節團拜會上,回顧2023年中國的工作與表現時稱,「放眼全球仍然是『風景這邊獨好』」;至於涉台部分,他表示「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
    2024/02/08 21:25
  • 台灣就佔3項!盤點「上個龍年」全球大事 2領導掌權至今

    上一次龍年要追朔到2012年,即是馬雅人預言世界末日的那年。2012年是選舉年,台灣、俄羅斯、北韓、美國、中國、日本、南韓等國,透過選舉或任命,推出連任或新一任的國家領袖。其中,北韓金正恩從已故父親金正日手中奪下政權,而中國習近平則被選為新一任中國共產黨總書記……12年過去,當年看似前程似錦的領袖,如今有的為世界帶來戰亂、有的慘遭殺害、有的鋃鐺入獄,令人唏噓。2012年除了選舉,世界還發生許多大事,例如倫敦奧運、一代巨星惠妮休斯頓逝世、球星林書豪在NBA掀起「林來瘋」熱潮、韓國歌手Psy的「騎馬舞」襲捲全球。而在國內,則有李姓小開的「淫照風波」,震驚社會。
    2024/02/08 08:50
  • 選後習發表 發展壯大「台灣愛國統一力量」

    中共黨刊「求是」16日發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談統戰工作的文章,其中涉台方面,他表示要發展壯大台灣「愛國統一力量」,反對台獨分裂行徑,推進完全統一。
    2024/01/16 15:19
  • 習近平撰文談統戰:壯大台灣愛國統一力量、反對台獨分裂

    中共黨刊「求是」16日將發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談統戰工作的文章,其中針對台灣的部分,他表示要「發展壯大台灣愛國統一力量,反對台獨分裂行徑,推進祖國完全統一」。
    2024/01/15 17:06
  • 陸央視2023台海十大新聞 禁輸釋迦、宏國斷交皆上榜

    中國央視29日公佈今年與台灣有關的「十大新聞」,其中包括石斑魚和釋迦禁運、ECFA、拜習會談台灣和宏都拉斯斷交等許多事件。第一則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年針對多場重要論壇及會議發表賀信,其中包含第十五屆海峽論壇、第六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以及2023兩岸企業家峰會10周年年會。習的講話「引起」兩岸的熱烈迴響。其次則是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在美國舊金山進行的中美元首會晤中,針對台灣問題發表原則立場,也聲明中國對台灣的政策立場。拜登回應美國堅守一個中國政策、他不支持台灣獨立。
    2023/12/29 15:35
  • 要上海當龍頭!習近平下令「建5個中心」深化改革開放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日赴上海考察,強調上海要在更高起點上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增強發展動力和競爭力;要全方位大力度推進「首創性改革、引領性開放」,穩步擴大規則、規制、管理、標準等制度型開放。
    2023/12/04 08:49
  • 李克強猝逝!「胡錦濤拍肩」畫面被翻出 網震驚:竊竊私語講什麼

    根據《央視》報導,中國大陸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昨(26)日突然心臟病發,並在經過搶救之後,不幸於今(27)日0時10分猝逝,享壽68歲。消息曝光之後,立刻引發各界高度關注,也有PTT網友翻出前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在去年中國20大被架離出場時,特地拍了李克強的肩膀,好奇2人究竟竊竊私語了什麼?
    2023/10/27 10:36
  • 習近平屢提韓戰意有所指?美眾院中委會主席:台大選後局勢更凶險

    美國聯邦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今天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期屢提韓戰,似乎準備打仗;台海處於高度危險時刻,明年1月台灣總統大選投票後局勢將格外凶險。
    2023/09/12 09:03
  • 越共總書記讚「您看起來好年輕」 80歲拜登樂歪笑開懷

    美國總統拜登在越南河內與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會面,期間高齡79歲阮富仲竟稱讚80歲的拜登「您看起來好年輕」,令拜登忍不出笑了出來。
    2023/09/11 23:08
  • 美要打造新「晶片製造基地」! 拜登訪越南抗衡中俄意味濃

    美國總統拜登週一在河內,和越南總書記阮富仲會面,談話內容包括強化兩國在半導體,和稀土的合作。美國也有意要將越南成為製造晶片的友岸外包基地。而除了經濟議題,雙方還把兩國外交關係,升級成「全面戰略夥伴」,和中國大陸抗衡的意味十分濃厚。
    2023/09/11 19:08
  • 習近平視察78集團軍!下令「創新作戰」全面提高打仗能力

    9月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到解放軍78集團軍視察,接見該集團軍官兵代表。張又俠等國家領導參加活動。
    2023/09/11 10:53
  • 拜登會見越南最高領袖 讚揚「開啟廣泛合作時代的開端」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抵達越南訪問,他在會見越南最高領袖、越共總書記阮富仲時,讚揚這是兩國更廣泛合作時代的開端,雙方關係更形密切。拜登此行目的在對抗中國日增的影響力。
    2023/09/10 22:20
  • 拜登周末訪河內 欲提升美越外交關係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到訪越南,在外交上主張不選邊的越南近日也與中國大陸頻繁互動。總書記阮富仲重申,發展越中關係仍然是第一優先。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越南目前把美國視為第三等級外交國家,越南的外交國有第一等級的中國大陸、俄羅斯、印度和南韓,第二等級歐洲國家和日本,而美國儘管是越南第一大商品出口國,卻只是第三等級外交國,因此美國總統拜登一直希望今年能夠跳級至第一等級,在7月時也曾公開談及期望,但是越南政府一直沒有給予回應。」
    2023/09/07 16:32
  • 組抗中聯盟 拜登亞洲行先訪印度再到越南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開啟亞洲行,造訪印度和越南。儘管第一夫人吉兒確診,但白宮表示拜登身體狀況正常,出訪計畫維持不變。拜登這次亞洲行,除了參與G20峰會外,還將和越共總書記阮富仲會晤,架構更完整的抗中聯盟。
    2023/09/06 19:43
  • 不給美面子?拜登訪越在即 越共總書記:越中關係第一優先

    美國總統拜登10日將到訪越南,在外交上主張「不選邊」的越南近日同步與中國頻繁互動。越共總書記阮富仲5日在河內市會見中聯部部長劉建超時重申,發展越中關係是第一優先。
    2023/09/06 16:43
  • 拜登G20後將拜訪越南 拉攏越南裔的投票群

    美國白宮表示,拜登總統將在印度G20峰會後前往越南訪問,與越南中央總書記阮富仲等高級官員會晤。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這是拜登上台後首次到越南參訪,但越南和美國在軍事關係上一向都非常密切,加上近年越南不斷向美國靠攏,因為與中國大陸有南海爭議,儘管在經貿上,中國大陸和越南關係仍非常密切,但是美國一直希望能夠跟越南加深科技和教育的交流。」
    2023/08/30 14:54
  • 拜登9/10訪問越南!會晤阮富仲 白宮:加強美越合作

    白宮今天宣布,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於9月10日訪問越南,並會晤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Nguyen Phu Trong)。
    2023/08/29 08:35
  • 共軍火箭軍易帥 分析:凸顯向美洩露情報傳聞

    共軍火箭軍高層人事更迭,引發外界諸多揣測。美國之音報導,現於美國的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表示,凸顯火箭軍高層向美國洩露機密情報的傳聞,並引發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嚴查。
    2023/08/02 16:05
  • 習近平兩山理論發源地 浙江余村成環保樣板

    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縣余村,有關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此說出「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一切痕跡被展示和強調著,各方政府幹部來此取經。余村體現了環保在中國如何既是政令也是宣傳。
    2023/07/30 14:44
  • 季辛吉訪中 北京當局釋放對話積極信號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日前訪中,受到北京當局高規格接待引發各界關注。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被視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智囊的前海國際事務研究院院長鄭永年解讀,這是北京當局在釋放出中國大陸願意對話的積極信號,願意世界秩序恢復穩定,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且季辛吉還提到,擔心美中關係如果按照現在的趨勢下去,有可能5到10年就會滑向戰爭。」
    2023/07/24 15:03
  • 習近平主持深化改革會議 宣示推動「碳排放雙控」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議,通過「建設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推動能耗雙控逐步轉向「碳排放雙控」等多項意見及方案,並號召「全面優化營商環境」和「以國內大循環吸引全球資源要素」等。
    2023/07/11 22:15
  • 習近平視察雄安李強跟隨 分析指總理淪為小角色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第3次前往雄安新區視察,國務院總理李強陪同。中國問題專家鄧聿文指出,這打破總書記和總理不同時出京的慣例,除了高規格,也顯示李強「完全淪為一個小角色」。
    2023/05/16 15: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