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第三大黨 結果共64筆

  • 柯文哲敗選錯在這! 他爆「關鍵3字」:別再想第三大黨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日吐露心聲,坦言過去一年對他來說是個人生的重大挑戰,更自我反省是否做出了哪些錯誤的決定。對此,名醫沈政男直指,柯文哲的最大錯誤在於毀棄藍白協議,若非如此,他可能早已成為副總統了;他以為年輕人支持他就是未來的希望,「其實年輕人長大以後就改投別人了。」
    2024/02/16 11:11
  • 立院龍頭民眾黨挺誰?沈富雄斷言柯文哲最在乎「我有功勞」

    立法院正副院長人選將在2月1日揭曉,攻下八席成為國會第三大黨的民眾黨是為「關鍵少數」,民眾黨團昨(15日)公開聲明4項國會改革的要求,將是他們決定正副院長的意願關鍵。對此,前立委沈富雄認為,現在判斷民眾黨究竟會投誰仍言之過早,更直言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民眾黨「最在意的就是我有功勞」。
    2024/01/16 14:52
  • 喊話柯粉別洩氣!選前6預測全中 黃暐瀚:小草已鑽出石縫

    於台灣時間13日落下帷幕的2024總統大選,由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帶領、誓崛起成為「第三勢力」的民眾黨,照預期成為國會第三大黨,同時作為總統候選人的柯文哲也拿下369萬票、位居第三名落選,大批支持者更是沮喪落淚;對此前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則認為民眾黨已經取得「大勝」的成果,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也直言不必洩氣,因為「小草已經鑽出石縫」。
    2024/01/14 17:28
  • 新國會「三黨不過半」 拚立院龍頭民眾黨反成關鍵

    選舉結束,藍綠白三黨國會三黨都沒有過半,雖然國民黨跟民進黨佔立委席次大多數,但因為數量相近,反而讓第三大黨民眾黨成為關鍵,未來推法案都需要民眾黨的合作。而在立院龍頭部分,外界評估韓國瑜呼聲很高,民進黨這邊蔡其昌也有望角逐;而在這當中,民眾黨的動向跟意願,變得相當關鍵。
    2024/01/13 23:29
  • 泰國前進黨退出執政聯盟 為泰黨和泰自豪黨結盟

    泰國國會第一大黨前進黨因為修改冒犯君主罪的立場遭保守勢力反對無法順利組閣,第二大黨為泰黨宣布和第三大黨泰自豪黨結盟,準備組閣,不過兩黨仍須更多盟友加入才能順利執政。
    2023/08/08 17:46
  • 本命區誰來戰?民眾黨北市立委選舉 這些人都被點名

    距離2024年大選只剩9個月,藍綠兩黨已經開始積極進行立委選戰布局,身為全台第三大黨,台灣民眾黨該如何布局?目前雖沒有確定定案,但民眾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林國成先前受訪時曾說,北市8選區應會有3至4區推派人選。而可能的人選,包含前立委蔡壁如、現任不分區立委邱臣遠都被認為可能是投入北市選戰的人選,甚至也有傳出前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又或著形象清新帥氣的前媒體人、民眾黨文宣部主任許甫、及資深媒體人于美人都是可能人選。
    2023/04/03 12:59
  • 備戰2024!民眾黨提名辦法出爐 不分區有義務出來選舉

    2024九合一大選逐步逼近,民進黨已開始進行總統初選登記,而第三大黨民眾黨,今(15)日也通過選舉提名辦法,該辦法適用範圍包含總統與副總統、立委、縣市長、縣市議員等,該辦法中,特別針對酒駕有所規範,另外,對於不分區立委,該辦法中還明定「有義務代表本黨參與選舉」的規範。
    2023/03/15 16:10
  • 特稿/民眾黨首張成績單不理想!柯文哲問鼎2024現警訊

    身為台灣第三大黨的民眾黨,在首度參與的九合一大選中總共提名3名縣市首長、87名議員候選人,以及鄉鎮市民代表、鄉鎮市長及里長等候選人,雖然拿下新竹市長寶座,不過整體選情並不理想,對於柯文哲2024年要問鼎總統大位,是個嚴重警訊。
    2022/11/27 16:56
  • 避4%慘案!高虹安、黃珊珊拚勝選 民眾黨要衝破這門檻

    距離年底大選不到80天,身為台灣的第三大黨,台灣民眾黨此次面對首次的地方選戰,推出3+1位縣市首長參選人,分別是桃園市的賴香伶、新竹市的高虹安、宜蘭縣陳琬惠,以及無黨籍、民眾黨推薦的黃珊珊。民眾黨在4縣市首長中,較有優勢的還是新竹市與台北市,也較有當選機會,至於比較艱困的選區,仍必須全力努力,最低標準是要突破2020年不分區得票率,不能讓2020高雄市長補選的「4%慘案」再發生。  
    2022/09/10 10:18
  • 北市第5度三腳督!陳水扁斷言「綠營基本盤」:這人會被棄

    距離11月26日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100天,各政黨候選人陸續到位,台北市呈現「三腳督」的局面,民進黨陳時中、國民黨蔣萬安,以及預計8月底請辭市副市長。投入選戰的黃珊珊。前總統陳水扁分析過去台北市過去28年的選情,表示已經是第5度三腳督,絕對會出現棄保效應,以棄黃珊珊保陳時中、棄黃珊珊保蔣萬安的可能性最大,即使黃珊珊有柯文哲的支持,但第三大黨還是有極限,「黃珊珊被保的機會應該是相對較少。」
    2022/08/18 08:08
  • 日參議院明大選!安倍驟逝吸同情票 黨內派系恐生激盪

    綜合外媒報導,在經歷安倍過世的一晚後,日本各黨派又加緊腳步於各地助選,並以高物價、經濟對策、安全保障政策等議題提出爭點,朝野政黨火力全開、爭奪參議院的125席。《日本經濟新聞》、《讀賣新聞》曾做過民調,顯示自民黨與公明黨組成的執政聯盟,可望在這次改選及補選的125席中,取得過半數以上的席次;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僅13-24席;第三大黨的「日本維新會」則有11-19席。
    2022/07/09 15:59
  • 宜蘭縣長選戰不缺席 民眾黨提名黨團主任陳琬惠出戰

    藍綠中常會、中執會今(22)日都將通過縣市首長人選,而身為第三大黨的台灣民眾黨,今天也在中央委員會上通過宜蘭縣長人選,將由民眾黨立院黨團主任陳琬惠出戰,此外今也通過新竹縣竹北市長人選,由前黃珊珊辦公室秘書林冠年出戰。
    2022/06/22 13:37
  • 南韓變天!趙少康喊拉下綠 在野黨應合作

    南韓總統大選,在野的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勝出。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表示這要歸功第三大黨候選人安哲秀「選前退選」,並以這個例子,喊話台灣的在野黨應該團結對抗執政黨,否則就是「自私」。
    2022/03/11 13:37
  • 南韓大選衝刺黃金周!「電視辯論」成翻轉選情關鍵

    南韓總統大選3月初登場,選戰從三強割據演變成了兩強爭霸!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向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候選人尹錫悅下戰帖,邀請參加「二方辯論」,但「第三勢力」國民之黨安哲秀不滿遭邊緣化,向法院提出抗議,首爾法院最後裁定,禁播只有兩強參加的電視辯論會;三大電視台轉而向四大陣營都提出邀約,不過尹錫悅依舊堅持要和李在明一對一辯論。而安哲秀始終不接受勢力整合,砲火猛攻兩大黨,但「棄保效應」已經浮上檯面,各陣營如今都想靠「電視辯論」提高聲量,希望在過年期間的最後衝刺黃金周,翻轉選情。
    2022/01/28 19:50
  • 柯營急轉彎!4大公投藍綠白搶話題 「這案」聲量最高

    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投票,距離投票日僅剩兩個月不到的時間,民進黨正面迎戰,通過5800萬元的特別預算案辦全國說明會,定調四個不同意,國民黨也展開夜宿凱道49天的活動,力拼公投案全數過關。身為台灣第三大黨的民眾黨,先前宣傳四大公投「兩好兩壞」投票倒數前急轉彎為「兩好」,即同意反萊豬進口、護藻礁公投案,剩下的由選民自行決定。
    2021/11/05 15:58
  • 在野不夠力!日本眾議院大選 自民黨席次過半

    日本週日舉行眾議院大選,日相岸田文雄領導的執政黨自民黨,意外拿下261席,手握國會「絕對安定多數」,原則上內閣閣員將全數留任。不過日本民眾其實早已厭煩派閥政治,也對疫情下的日本狀態不滿,讓部分閣員和黨大老在自家選區落馬,包括相當黨祕書長的自民黨幹事長甘利明,也在選區落敗,宣布請辭。而保守派政黨日本維新會,這回席次大躍進,成長近四倍,成為日本第三大黨。
    2021/11/01 19:56
  • 「公投最大問題成藍綠對決」 柯P:反萊豬變反美豬政治操作

    四大公投將在12月18日登場,第三大黨的民眾黨,先前宣傳「兩好兩壞」,如今定調為「兩好」,兩好為反萊豬與護藻礁公投,拜託支持者投贊成,另外兩項則讓支持者自己選。據悉,論調急轉彎原因是黨內民調曝黨員「藍化」,原先鼓吹2項投反對的項目,黨員以懸殊比例,支持投下贊成票。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這次公投最大問題還是變成藍綠意識型態的對決」。
    2021/10/31 13:19
  • 民眾黨公投策略急轉彎 柯文哲:難道要用愛發電?

    ​​​​​​​四大公投將在12月18日登場,各政黨也提出不同訴求,執政的民進黨呼籲支持者投四個不同意,最大在野黨國民黨則號召人民,投下四個同意票。第三大黨的民眾黨,先前宣傳「兩好兩壞」,如今定調為「兩好」,兩好為反萊豬與護藻礁公投,拜託支持者投贊成,另外兩項則讓支持者自己選。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日)表示,這種題目不是純粹的投票,是要討論的。他指出,公投選項核四跟三接、藻礁兩個互相矛盾,「難道真的要用愛發電嗎?」
    2021/10/30 14:35
  • 藍綠公投街頭開戰 柯:這不是遊行可解決

    藍綠開啟四大公投宣講,身為第三大黨的民眾黨主席,同時也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也出席市政活動,被問到公投怎麼看,他則說這不是遊行可以解決,還打算酸像核四、藻礁互相矛盾,難道真的要用愛發電?
    2021/10/30 14:21
  • 柯蔡倆人降溫不同調?周榆修:無多元意見易成一言堂

    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創立的台灣民眾黨,成立不久,卻很快成為國會第三大黨,但最近卻有媒體指出,柯文哲的愛將蔡壁如在進入國會之後,與柯文哲的意見開始產生分歧,關係也越疏遠,今(16)日早上柯文哲被媒體詢問此事,並沒有正面回答,今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台北市府顧問周榆修,他表示,柯市長與蔡委員之間並沒有感情生變,也許是因為蔡委員的角色改變,導致不常在柯市長身邊引發臆測,但在一個團體裡面會有多元意見很正常,若都要跟領導人持同一意見很容易變成一言堂,柯市長會被攻擊是可以預想到的,不過現在該做的還是把市政做好,市府團隊會繼續秉持這樣的理念。
    2020/06/16 18:31
  • 泰國第三大黨「未來前進黨」法院強制解散

    泰國新政黨「未來前進黨」,去年3月大選,在國會搶下81席,一舉成為第三大黨,以一個成軍2年的年輕小黨來說,成績斐然。不過近日泰國憲法法庭裁定,「未來前進黨」違反政黨法必須立刻解散,黨主席和高層共16人,10年內禁止從政。目前已經有55名議員,決定要加入理念相近的小黨「前進黨」,繼續在國會發揮影響力。「未來前進黨」的主席是泰國汽車零件富二代塔納通,他不滿軍政府集權,因此決定棄商從政,41歲的他是標準的高富帥,加上善用網路打選戰,受到年輕人的支持。「未來前進黨」被解散了,2千多名學生上街靜坐,抗議政府打壓民主政黨。
    2020/03/10 19:53
  • 游錫堃爭國會龍頭再登門 民眾黨開3條件

    立法院即將開議,也將選出新的院長,民進黨推派游錫堃和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兩人再度到民眾黨拜會,民眾黨也提出三項將優先推動的法案,爭取藍綠的支持。
    2020/01/31 21:01
  • 藍營邀共推立院龍頭 柯:狗吠火車、無用

    民眾黨躍居國會第三大黨,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主動喊要合作,還說「新潮流沒那麼可怕」,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聽大笑,說他想到就覺得害怕怎麼會不可怕,而藍營也向民眾黨遞橄欖枝,有議員喊話說民眾黨可以和國民黨合作,共推立院正副龍頭。
    2020/01/22 12:39
  • 1人罩全黨? 柯文哲創民眾黨僅5個月躍升國會第3大

    第10屆立委名單充滿亮點,像是剛創黨5個多月的民眾黨成為第三大黨,還有蔡壁如、高虹安成為新科立委,但也有人擔心民眾黨會不會成為1個人的政黨,只貫徹柯文哲意志。另外還有像是民進黨高嘉瑜、賴品妤也被稱為是新國會的亮點之一。
    2020/01/20 23:00
  • 柯曾說年輕人起薪4.5萬 黨團徵才卻3萬起

    立法院新會期將在下個月開始,國會第三大黨「台灣民眾黨」成立黨團,正在找助理,但要求有經驗,薪資3萬起,被罵太低薪,尤其民眾黨總召賴香伶是勞運戰神,主席柯文哲更曾說過年輕人起薪應4.5萬到5萬,如此徵才條件不符期待。
    2020/01/20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