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4%慘案!高虹安、黃珊珊拚勝選 民眾黨要衝破這門檻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0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0 10:18
雖然是無黨籍參選,但民眾黨支持前副市長黃珊珊參選北市。(圖/TVBS)
雖然是無黨籍參選,但民眾黨支持前副市長黃珊珊參選北市。(圖/TVBS)

距離年底大選不到80天,身為台灣的第三大黨,台灣民眾黨此次面對首次的地方選戰,推出3+1位縣市首長參選人,分別是桃園市的賴香伶、新竹市的高虹安、宜蘭縣陳琬惠,以及無黨籍、民眾黨推薦的黃珊珊。民眾黨在4縣市首長中,較有優勢的還是新竹市與台北市,也較有當選機會,至於比較艱困的選區,仍必須全力努力,最低標準是要突破2020年不分區得票率,不能讓2020高雄市長補選的「4%慘案」再發生。
 
民眾黨在此次選戰,推出4位縣市首長參選人、全台共推87位議員參選人,還有2位鄉鎮市首長參選人,另外包含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等公職人選。在縣市首長部分,民眾黨主力放在北台灣,其中包含黨主席柯文哲執政的台北市、柯文哲家鄉新竹市,以及桃園市及宜蘭縣,而目前選情較樂觀的,為柯文哲主政的城市以及家鄉,至於桃園市與宜蘭縣則陷入苦戰。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由於民眾黨人力、資源較少,據了解,黨中央將由文宣部發言人分別進駐4位縣市長參選人團隊,讓黨中央與各陣營能保持在空戰立場的一致,而各縣市長團隊也已籌組完成。據透露,台北市部分,包含原市府部分陣容,以及黃珊珊本身團隊,加上親民黨部分人士納入團隊,此外也會定期跟民眾黨溝通戰略,雖然「拼裝車」還在磨合,但由於有黨政經驗、競選經驗的人士入駐,整體進入狀況也較快。
 
在高虹安部分,有各方人士加入,包含高虹安在新竹經營的團隊、先前在台中立委服務團隊、台北立委辦公室等,也有新竹在地宣傳團隊幫忙,加上陸戰跑得比想像中勤,由於新竹市幅員相較直轄市都小,高虹安在選戰中,包含站路口、掃街拜票等樣樣來,加上啟動得早,也成為民眾黨中最有機會人選。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始終無法打出三腳督態勢。(圖/TVBS)

而賴香伶部分,雖然是民眾黨此次選戰最早出線的人選,但民調數字始終難拉抬成三腳督,黨內人士就曾直言,最大問題在於市長參選人、議員參選人彼此難磨合,無法達成母雞帶小雞的狀態,甚至有在地小雞經常與藍營人士合體,例如先前羅智強來桃園行腳,就有議員參選人與羅合體,「看起來還比較像國民黨參選人」,原先期待母雞與小雞互相拉抬,但現在看起來功效有限。

民眾黨團主任陳琬惠參選宜蘭縣長,但知名度較為不足。(圖/翻攝陳琬惠臉書)

至於陳琬惠,黨內人士直言,由於知名度不足,要當選當然要十分辛苦,不過有黨部主委、前國民黨宜蘭黨部副主任李偉華全力輔選操盤,會盡全力提升知名度、努力互相拉抬宜蘭市長、縣議員參選人,最低目標都至少要拉抬到2020年立委選舉不分區得票率以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民眾黨#六都#台北市長#桃園市長#新竹市長#宜蘭縣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742

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