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白化症 結果共31筆

  • 十萬分之一機率!夢幻白松鼠現身英國樹林 全境僅有50隻

    英國王室的利茲城堡(Leeds Castle)附近樹叢中,近日出現一隻極其罕見的「白化松鼠」(Albino squirrel),由於缺乏黑色素,眼睛呈現紅色,身上則是雪白色毛皮,夢幻外型在網上引起熱議。專家表示,平均每10萬隻松鼠才會出現1隻白化松鼠,在全英國只有約50隻。
    2023/10/29 16:49
  • 夢幻粉色海豚現身!美漁夫驚喜「20年首見」 內行揭殘酷身分

    海洋生物的海豚通常是灰色的外型,不過最近就有一位美國漁夫,發現有一隻海豚的顏色非常特別,讓他忍不住拍下牠浮出海面的影片,並分享到臉書上,有許多網友看了也非常驚喜,認為是「好運的象徵」。
    2023/07/21 22:48
  • 影音/北極熊綜合體?大貓熊「沒黑眼圈」 全白系首現蹤

    2023/05/28 14:53
  • 照到放大鏡?工廠發現「白色巨鼠」爪間長蹼 工人嚇:比狗壯

    國外有一名工人在上班時,發現工廠內竟出現一隻體型比狗還大的白老鼠,且其四肢上的爪子間更有著詭異的蹼。工人捕捉白老鼠的影片曝光後,就有網友分析,這隻老鼠應該是罹患了罕見疾病,然而牠卻很可能會破壞生態,帶給人類、家畜多種未知傳染疾病。
    2022/10/17 18:27
  • 天使下凡!烏克蘭白化症少女甩霸凌陰霾 躋身國際超模

    你們有曾經在人群中見過全身膚色、毛髮都是白色的人嗎?雪白的樣子讓他們乍看之下就如同天使般的存在,然而其實這些人是患有所謂的「白化症」,一種來自先天性的遺傳疾病,患者體內缺乏了一般人擁有的色素細胞,進而無法製造出足夠身體所需的黑色素,也就使得他們的外表異於常人,以下這位烏克蘭的天使少女,由於罹患白化症的關係,求學期間多次遭受同學霸凌,後來在職業生涯中逐漸找回自信,從害怕與眾不同的小女孩蛻變成勇敢接受獨特的自信女神,接下來就一起來看看這位歷經坎坷再次重生的Nastya。
    2022/09/08 09:11
  • 馬達加斯加兒童綁架案引公憤 群眾動私刑19人遭警擊斃

    馬達加斯加警方今天證實,一群民眾因白化症兒童綁架案而被激怒,意圖闖入警局對嫌犯執行私刑,警方被迫對他們開槍,結果造成19人身亡、21人受傷。
    2022/08/30 22:59
  • 北極熊迷路? 陸公布唯一「白貓熊」影像

    大貓熊黑白相間的配色是牠們的招牌,不過昨天大陸臥龍貓熊保護區公布的最新影片,顛覆了這樣的看法,因為專家在握龍山區,拍到前全球唯一,全身白色還有一雙紅眼睛的大貓熊,在野外健康地長大,初步認定,應該是因為白化症。
    2021/01/16 20:40
  • 愛無限/學自立! 收銀、陳列、煮咖啡「難不倒」慢飛兒

    「自己老了以後,孩子怎麼辦?」是很多身心障礙者家長,面對的難題。新竹的愛恆啟能中心,就專門協助18歲以上,成年的慢飛兒,依照他們能力的不同,啟發也培養他們半日或全日型的工作能力,讓他們在庇護工場自立自強,也有收入,減輕家長的照顧負擔。
    2020/10/29 21:27
  • 超罕見!漁民剖肚突見「獨眼白鯊」 專家驚:不到50隻

    海洋神獸存在嗎?有印尼漁民在執行捕魚工作時,竟赫見撈上岸的鯊魚腹中有隻「獨眼怪」,全身呈現異常的乳白色。如此景象嚇得他們趕緊將牠送驗,想知道這究竟是什麼謎樣生物,後來真相也隨之明朗。
    2020/10/18 19:13
  • 「白子」寵物易缺鈣 寵物達人:日曬、餵食是關鍵

    每年6月13日是國際白化症宣傳日,聯合國倡導世人關懷白化症的議題。寵物達人呼籲,如果飼養白子寵物,宜注意攝取鈣質、日曬強度及餵食方式,都會影響到寵物健康。
    2020/06/13 13:58
  • 全球首例!陸白色大熊貓 專家初判罹白化症

    全球首例!大陸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公布一張白色熊貓照片,從頭到腳都是雪白色,初步判斷是白化症所導致,從體態判斷年齡只有1到2歲,身體也相當健康,由於是全球第一隻全白熊貓引起關注。
    2019/05/26 12:22
  • 白化肢體帶好運? 坦尚尼亞孩童遭截肢

    白化症是罕見遺傳疾病,主要是因為基因變異,影響黑色素。而在東非的「坦尚尼亞」,這裡的白化症患者被施暴的情況特別嚴重,有的四肢被砍斷,更慘的連命都沒了。至於為什麼會白子會頻頻遇襲,原因竟然是跟迷信有關。
    2017/06/28 21:07
  • 謠傳「吃他們肉治病」 非洲白化症患者遭殺害

    坦尚尼亞是非洲白化症患者最多的國家,當地許多迷信的民眾認為這些患者的白皮膚是一種詛咒,讓他們飽受歧視,更可怕的是當地的巫醫文化,謠傳吃了白化症患者的肢體能治病,導致從2000年到現在已經有將近1百人遭到殘忍殺害。
    2016/10/03 22:08
  • 影/白化症寶寶第一次戴眼鏡 看清媽咪臉龐露燦笑

    美國一名4個月大的寶寶,因罹患先天遺傳疾病眼睛皮膚白化症,視力不佳,他第一次戴上特製眼鏡看清楚媽媽的臉龐,露出開心不已的燦笑,在一旁錄下全程的爸爸和親友看了都為之動容!
    2016/04/09 12:15
  • 再見了點點!罕見白鱷魚去世 民眾不捨PO合照

    28歲的白鱷魚「點點(Spots)」,昨日在紐奧良奧杜邦水族館過世,點點和其他鱷魚不同的是,牠患有「黑色素白變(leucism)」,是一種罕見的遺傳性疾病,與白化症相似卻略有不同,因為一身全白的皮膚成為特色,在當地是家喻戶曉的動物明星。而水族館昨日在臉書上公布點點去世的消息,讓許多民眾震驚不捨,紛紛在留言PO上點點的照片與合照,哀悼之情灌爆官方臉書。
    2015/09/08 11:45
  • FOCUS新聞/缺乏黑色素基因 白化症需要理解保護

    一種先天性遺傳疾病,白化症,也就是俗稱的白子,坦尚尼亞居然是這類病患最危險的國家,因為民間迷信的傳說,白化症病人的血液和骨頭具有法力,可以帶來好運和財富,使得白化症遭獵殺,每逢選舉甚至一具全屍喊價到7萬7千塊美金,即將到來的10月大選讓獵殺白化病人的恐懼再度升高,社福團體此時開始串聯,控訴政府沒有作為,要求調查並且公布是誰在背後出錢購買白化症病患的肢體和屍體。
    2015/07/14 22:09
  • 殘忍!白化症童遭獵殺 迷信拜殘肢能好運

    ▲這個可怕的惡習流傳已久。此圖為2009年白化症患者在蒲隆地的法庭內旁聽,當年涉嫌殺害白子供巫術使用的三名罪犯,遭判決無期徒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5/04/22 20:05
  • ​世界最美笑容!月亮孩子首次看見母 「原來這就是媽媽」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媽媽第一次看見自己的孩子,心中感動溢於言表,而寶寶第一次看見媽媽呢?尤其是對因罹患白化症,而成為弱視的Louise來說,她第一次看見媽媽的反應,讓人看了不禁紅了眼眶
    2015/01/19 12:34
  • 新兒童樂園將開幕 「月亮孩子」搶先體驗

    台北市立遊樂園再一週就將正式開幕,今天傍晚率先請有「月亮的孩子」別稱的白化症,還有弱勢小朋友,搶鮮體驗遊樂設施,為了讓白化症小朋友玩的盡興,活動選在太陽下山後開始,不用擔心毒辣的陽光,不只爸媽覺得貼心,小朋友更是玩瘋了
    2014/12/05 21:48
  • 【一步一腳印】我家看得見的幸福

    你幸福嗎?這真的需要自己去感受,我們繼續帶您看這對夫妻楊聖弘、許永欣,他們眼睛幾乎都看不見,當然可想而知,巨大的生活壓力,但是他們勇敢面對,而且更從小孩身上活得力量、看見幸福。 業者資訊: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秘書長 楊聖弘 02-2599-4236
    2014/09/29 01:07
  • 〈獨家〉「月亮孩子」演出 蔡依林MV亮點

    蔡依林MV中一幕雪白場景,裡頭化身白雪公主、白馬王子的演員,都是白化症患者,因為缺乏黑色素而畏光,他們被稱為「月亮的孩子」,除了白皙皮膚和白髮,他們和你我一樣需要一個舞台,國外不乏白化症MODEL,以無比自信活出光彩。
    2012/12/01 19:06
  • 白天畏光!貓眼男童 藍瞳孔可夜視

    大陸廣西有一名男童天生就有一雙像貓的眼睛,水藍色的瞳孔,白天畏光,但是晚上在燈照下會發亮,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不用照明也能讀書寫字,男童的父親發現兒子總是喜歡去黑暗的角落,或者是燈光昏暗處,但是看東西卻很清楚,送醫檢查,連醫生都沒見過。
    2012/02/03 21:38
  • 情侶、白化症男孩 為愛登上人民大會堂

    大陸達人秀經過幾次的比賽後,這一次要從進入複賽的17組參賽隊伍中選出13組,其中包括四川成都一位年輕人,在女友鼓勵下苦練麥克傑克森的舞蹈和歌曲,結果上了達人秀後,女友的家人反而更反對,如今他一個人單槍匹馬要再次站上舞台,向女友的家人證明自己可以給女友幸福。
    2012/01/09 22:44
  • 台灣爸媽生出「洋娃娃」 醫:隔代遺傳

    爸爸媽媽都是黃皮膚、黑頭髮的東方人,能生出金髮碧眼的外國寶寶嗎?新竹縣就有一對范姓夫婦結婚後,生下寶貝兒子,沒想到他竟然頂著一頭金髮,還有一對碧綠色眼珠,讓人嘖嘖稱奇,連走在路上的外國人,都還曾經認錯,不過擔心是不是罹患了白化症,夫妻倆還是帶孩子去做健康檢查,確認健康沒問題,醫生也研判,可能的原因是基因特質。
    2011/06/14 13:03
  • 罕見! 非洲裔父母生出白皮膚女娃

    金髮碧眼,有著一身白皮膚的小寶寶,父母卻是來自奈及利亞,純正的非洲裔血統,而且小娃娃並不是得了白化症,這個發生在英國的特殊案例,讓人嘖嘖稱奇,這對父母也把女兒取名為恩瑪琪,意指「上帝的奇蹟」。
    2010/07/21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