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萬分之一機率!夢幻白松鼠現身英國樹林 全境僅有50隻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9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9 16:49
「白化松鼠」(Albino squirrel)極其罕見,專家估計機率為10萬分之1。(圖/翻攝自《鏡報》)
「白化松鼠」(Albino squirrel)極其罕見,專家估計機率為10萬分之1。(圖/翻攝自《鏡報》)

英國王室的利茲城堡(Leeds Castle)附近樹叢中,近日出現一隻極其罕見的「白化松鼠」(Albino squirrel),由於缺乏黑色素,眼睛呈現紅色,身上則是雪白色毛皮,夢幻外型在網上引起熱議。專家表示,平均每10萬隻松鼠才會出現1隻白化松鼠,在全英國只有約50隻。
 
鏡報報導,除利茲城堡外,威爾斯(Wales)卡菲利(Caerphilly)婦女佩恩特(Emily Paynter)也拍到「白化松鼠」,她透露松鼠從鄰居車庫屋頂跳到她家花園的牆上,特別的是,不同於其他同類極易受到驚嚇,這隻白松鼠完全不怕生,在牆上停留了一段時間;這段奇特畫面也吸引大量居民圍觀,就這樣觀察牠長達2小時。

 

由於缺乏保護色,「白化松鼠」容易受到捕食者攻擊。(圖/翻攝自 推特@KaptanHindustan)

「白化症」(Albinism)是種遺傳疾病,因缺乏黑色素,導致眼睛呈現紅色、皮膚及毛髮呈現白色,在人、魚類、兩棲類、爬蟲類甚至植物上都可見;但由於缺乏保護色,容易受到捕食者攻擊,且症狀會使視力變弱,因此在野外相當罕見。
英國相關政府單位統計,英國只有約50隻白化松鼠,且每10萬隻松鼠才會出現1隻,但長期記錄白松鼠目擊事件的英國民眾布里馬科姆(Claire Brimacombe)認為,數量要比科學家想像的多。她表示經過幾個月觀察發現,英國約有300萬隻松鼠,(按比例而言)應只有30隻白化松鼠,但她有100多起目擊報告,「要不是科學家弄錯比例,要不是發生了極其罕見的事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英國#白化松鼠#白化症#利茲城堡#十萬分之一機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68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