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29歲!球員遭對手「冰刀割喉」鮮血噴出 傷勢過重離世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0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12:23
亞當(Adam Johnson)慘被對手冰鞋上的鋒利冰刀「割喉」,送醫後仍不治。(圖/翻攝自《每日郵報》、YT @Munawar Jarvar)
亞當(Adam Johnson)慘被對手冰鞋上的鋒利冰刀「割喉」,送醫後仍不治。(圖/翻攝自《每日郵報》、YT @Munawar Jarvar)

英國冰球聯賽精英冰上曲棍球聯盟(EIHL)28日發生驚悚意外,前NHL球星、現效力諾丁漢黑豹隊(ottingham Panthers)的美籍球員亞當(Adam Johnson)慘被對手冰鞋上的鋒利冰刀「割喉」,鮮血頓時噴湧而出,比賽隨後立刻喊停,他被火速被送往醫院急救,遺憾仍因傷勢過重宣告不治,得年29歲。

每日郵報報導,事發於28日黑豹隊對決雪菲爾鋼人隊 (Sheffield Steelers )的比賽,第35分鐘時,一名鋼人隊球員試圖阻擋亞當的隊友推進,發生碰撞後重心不穩倒地,鞋上的冰刀不偏不倚劃過亞當喉嚨,鮮血瞬間快速噴濺;亞當受傷後奮力想滑回休息區,但剛起身就不支倒地,隊友們見狀趕緊繞圈將他圍住,比賽也緊急喊卡,Utilita體育館現場8千球迷被依「重大醫療緊急情況」 (major medical emergency)要求撤離球場。

 


救護人員在晚間8點20分抵達球場,將亞當送往醫院急救,遺憾的是黑豹隊29日證實,他最終仍不幸身亡,年僅29歲。EIHL發聲明表示,「在這極其悲傷和困難的時刻,與EIHL 有關的每個人都與亞當的家人、朋友和隊友同在。」而聯盟也延期原定29日舉辦的所有比賽。
 

 許多目睹這起事故的球迷當下淚流滿面,互相擁抱,得知強森身亡後在網路上使用「#sticksoutfor47」標籤悼念他,網友表示,「永遠無法忘記所看到的一切,這真是太可怕了,人們在哭泣並昏倒」、「我的17歲孩子臉蒼白如紙」、「這無疑是我見過的最糟糕的事情。」

 
亞當出生於美國明尼蘇達州(Minnesota),曾於2018至2020年在NHL匹茲堡企鵝隊效力2個賽季,總計出賽13場,貢獻1進球和4次助攻。後來他曾效力洛杉磯國王和費城飛人隊的小聯盟球隊,之後轉往歐洲打球,今年8月簽約黑豹隊。

事發後冰球賽急喊卡。(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冰球被視為最危險的運動之一,球員以飛快速度滑行,再加上配備「利器」且允許互毆,受傷可謂家常便飯。前NHL球星馬拉丘克(Clint Malarchuk)1981年就在比賽中被割斷頸動脈並部分割斷頸靜脈,導致大量失血,最終縫了300針才縫合15公分傷口,過去甚至還有球飛出觀眾席打傷球迷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英國#冰球賽#冰刀#割喉#球員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45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