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7寶媽七寶媽徐巧芯0403餘震序列簽約徐巧芯婆婆統測地震速報借貸
  • 搜尋:

    登山隊 結果共229筆

  • 天人永隔! 「得卡倫步道」落石砸遊客3死

    花蓮強震發生當下,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得卡倫步道,發生落石意外,當時一行七人的登山隊伍,其中有3名女子被落石砸中,不幸身亡。其中一名死者是慈心基金會的講師,她平常會號召親友一起淨山、淨灘,和兩個姐姐的感情也很好,每個禮拜三是他們的爬山日,沒想到卻遇到大地震,從此天人永隔。
    2024/04/04 13:26
  • 地震前兆?他登山驚見「上萬馬陸狂竄」 全場怕爆:921也這樣

    嘉義縣昨(29)日罕見發生芮氏規模4.9的有感地震,且由於深度只有14.5公里,故中南部地區皆可感受到明顯搖晃。不過,就有登山族在這場地震發生前,意外在新竹山區上直擊成千上萬隻的馬陸在地面亂竄,讓他驚訝直呼「第一次看到」。照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議,不少人更擔憂恐是強震前兆。
    2024/03/01 08:32
  • 女攀雪山主東 高山症發作 加壓艙及時救命

    一名50歲曾姓女子,參加登山隊攀登雪山時,出現高山症反應,隊員緊急撤往369山莊,並使用加壓艙讓曾姓女子緩解症狀,一邊等待搜救人員抵達,幸好意識清楚,最後順利下山送醫。
    2024/02/03 19:30
  • 以為叫外送?6人攀登南三段嘸糧食 竟求消防員上山送食物

    百岳縱走四大障礙之一的「南三段」日前有登山隊伍因為糧食不夠,竟然打電話給南投縣消防局請求支援糧食,然而外送食物並非消防員的職責,於是消防員在電話中順便進行「機會教育」,讓這群山友了解消防員並非外送原,最終山友們聽勸自費請高山協作公司運輸物資,最終也平安下山。
    2024/01/28 14:45
  • 登山隊玉山受困挨批「越級打怪」 玉管處幫澄清

    臉書社團有民眾發文,指出一支五人登山隊,經過玉山北峰時因為山路結冰,沒帶冰爪加上體力透支,最後請求巡山員協助,痛批他們想把直升機當UBER;對此玉管處幫忙澄清,這支登山隊原訂路線,就是八通關古道,沒有偏離原定路線,因為路面結冰才請求協助,而直升機也是巡山員評估情況危險,才考慮幫他們呼救。
    2023/12/27 18:31
  • 找到人了!女山友爬喀西帕南山失聯5天 今尋獲人員平安

    花蓮縣一行登山隊伍共6人11月15日攀登喀西帕南山,但其中一名李姓女隊員卻在周圍山區疑似因為迷途而失聯,消防人員連日搜救,終於在今(20)日尋獲李女,所幸人員平安沒有大礙,花蓮縣消防局預計今日下午2時召開說明會說明詳細狀況。
    2023/11/20 12:37
  • 女山友爬喀西帕南山失聯4天 空勤載送搜救人員增援

    6人登山隊攀登馬博拉斯橫斷路線,其中李姓女子獨自登頂喀西帕南山後失聯,警消獲報協尋,17日找到李女手機及證件,但不見人影;今天空勤直升機搭載9名搜救人員上山增援。
    2023/11/19 14:46
  • 花蓮6人登山隊攀喀西帕南山 1女山友竟失聯仍未尋獲

    花蓮縣一行登山隊伍共6人昨(15)日下午攀登喀西帕南山,原本預計今日從花蓮中平林道下山,沒想到其中一名李姓女隊員昨日在周圍山區疑似因為迷途而失聯。消防局獲報後立刻前往搜救,今(16)日上午由直升機空中部隊接駁搜索部隊前往太平谷營地,但目前尚未尋獲李女,本案仍在積極搜索並由警方釐清案件。
    2023/11/16 12:50
  • 「炸毛皮草褲」乍看似盆栽 她「界寮縱走」帶回兩腿戰績

    網友拍下自己登山後,褲子「炸毛」沾黏滿滿「綠針」的樣子,簡直變成綠刺蝟驚呆了山友,兩隻腳大腿以下,密集到有如草皮,也像森林中的樹幹,網友看了戲稱「你偽裝成功了,陸戰隊需要你」,還有人笑稱「突然覺得很時尚」「以為最新流行的皮草褲」「為什麼北部的洽查某是綠色的」。這倒底是什麼?原來是「鬼針」還難纏的「淡竹葉」。
    2023/11/13 18:00
  • 拍照沒站穩「墜百米深谷」!合歡溪步道意外 他全身骨折喪命

    南投縣知名登山景點「合歡溪步道」驚傳意外,76歲男性登山隊員當眾墜入百公尺深谷,被尋獲時已經全身骨折身亡,團隊隊員心有餘悸的表示,當時是登山休息時間、眾人準備拍攝團體照的時候發生意外,而死者的遺體將以背板固定運下山,詳情待釐清。
    2023/11/11 22:30
  • 臉色慘白!揹工抵北鞍營地 突發高山症

    身體不舒服不要爬山!花蓮消防局4日清晨5點多接獲通報,一名溫姓揹工隨登山隊,一同前往秀林鄉的北鞍營地,他疑似出發前身體就不太舒服,無法適應,導致高山症發作,申請救援。而他平安下山時,不斷摀著胸口,臉色明顯發白。
    2023/11/06 11:58
  • 登馬博橫斷意外摔落邊坡  男腳傷「肢體無力」直升機吊掛送醫

    一行共8人的登山隊伍日前攀登馬博橫斷路線,原本預計7日由中平林道下山,沒想到其中一名洪姓男子今(2)日卻不慎摔落邊坡,導致腳部創傷,甚至肢體無力,登山隊伍立刻獲報消防局,空勤總隊派遣直升機成功將男子吊掛下山,並送往醫院治療,所幸沒有大礙。
    2023/11/03 15:18
  • 剛登肯亞5200公尺高峰 英國媽下秒「失足墜崖」導遊也遭殃

    肯亞近日傳出登山意外,1名來自英國的婦女在順利登上該國第一高峰「肯亞山」(Mount Kenya)後,卻在回程失足並拉著想救她的導遊一同墜入數百公尺,救援隊後續只找回2人的屍體並將其運回,目睹整個意外經過的同行夥伴坦言「我的心都碎了」。
    2023/10/25 17:57
  • 苗栗「神仙縱走」虎頭蜂攻擊 8名山友遭螫傷

    苗栗山區發生虎頭蜂攻擊事件,一團登山隊伍在攀登「神仙縱走」途中,遇到群蜂攻擊,八個人受傷!
    2023/10/15 23:17
  • 台灣婦攀登日本飛驒山脈受傷迷路 當地救難隊急出動

    有北日本阿爾卑斯山之稱的飛驒山脈,是日本百大名山之一,深受全球登山客喜愛。日媒指出,近日一支台灣登山隊前往飛驒山脈登山時,一名婦人受傷後在脫隊下山途中迷路。當地救難隊接獲消息緊急出動。
    2023/09/26 12:24
  • 從600公尺高摔落!登山客「被雪堆接住」奇蹟撿回一命

    紐西蘭1名男登山客近日在攀爬被譽為當地最致命的「塔拉納基山」(Mt. Taranaki)時,意外失足從600公尺高(約1968英尺)的山坡掉落,沒想到下方的冰層恰好融化、形成柔軟的雪堆,讓這名登山客「奇蹟生還、僅受輕傷」,就連趕來協助的警方也表示「實在是太幸運了」。
    2023/09/12 10:11
  • 70歲老翁隨隊登山回程一度失聯!一早被尋獲幸無恙

    6人登山隊到台中和平山攀登閂山,昨(20)日下山時,原相約在730林道11.7公里處會合,未料其中一名同行的70歲老翁卻失聯,登山隊趕緊報案尋人,消防人員立即派員搜救,不過因為天雨路滑且地面泥濘,搜救車隊昨晚一度卡在泥地裡動不了,好在附近農友協助這才順利脫困,而今早消防隊也終於找到該名老翁,好在人平安無事。
    2023/08/21 09:47
  • 男攀登奇萊東稜疑高山症發作 空勤吊掛送醫

    一支5人登山隊攀登奇萊東稜,隊員沈姓男子疑高山症發作,行走困難,隊伍在山屋向消防局求救待援,為爭取救援時間以空勤直升機救援,今天清晨吊掛成功送醫治療。
    2023/07/11 14:17
  • 六旬男挑戰中央山脈疑高山症 口吐白沫倒地送醫不治

    日前有一組10人的登山隊,挑戰攀爬「南三段」,為中央山脈最偏遠的縱走路線,具有一定的難度,該登山隊昨(7)日清晨,一行人抵達南投信義鄉的附近,其中一名62歲的鍾姓男子疑似因高山症發作,突然倒地竟口吐白沫,嚇壞身旁的山友們,趕緊聯繫消防局救援,後續空勤總隊派直升機,將鍾男吊掛送下山治療,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身亡。
    2023/07/08 13:53
  • 山友挑戰南三段掉隊失聯 搜救人員清晨護送下山

    南投消防局昨晚獲報1支6人登山隊挑戰百岳縱走中的南三段路線,預計下午從信義鄉郡大林道下山,60歲沈姓山友因午後雷雨、腳程慢掉隊失聯,消防局獲報派出3人入山搜救,今天清晨尋獲沈男護送下山。
    2023/07/02 15:01
  • 2詭異身影登頂!他爬山驚見「稜線超速移動」 網嚇壞:巨人?

    相信有不少人休閒時刻熱愛爬山,其中爬山更帶來許多好處,如欣賞遠處美景、促進心肺功能以及放鬆心情等,沉澱自己同時也維持身體健康。對此,一名登山者日前分享爬山過程中離奇一幕,他發現山頂上出現兩個詭異身影,仔細一看,對方似乎擁有不尋常身材比例,畫面曝光讓其他網友驚呼,「也太高大了吧!應該是外星人!」
    2023/06/30 08:34
  • 七旬翁大雪山健行 跌倒墜50米邊坡身亡

    本月26日下午2點多,在台中市和平區發生一起山難事件,一組7人的登山隊前往大雪山健行,其中一名73歲的吳姓男子在登山過程中,不趁跌落約50公尺深的邊坡,所有人都嚇壞了,趕緊通報消防隊前來救援,消防人員合力將吳男拉起,緊急送醫急救後,不幸傷重不治。
    2023/06/28 10:48
  • 悲傷端午!縣警局女行政爬中央尖山 遭落石砸中當場魂斷

    昨(23)日下午5點多,在台中市和平區發生一起山難事故,有一組9人的登山隊伍挑戰中央尖山,一名35歲的女山友慘遭落石砸傷,其他8名夥伴趕緊將其搬運至中央尖溪山屋內,但其已明顯死亡,經聯繫消防隊,後續空勤直升機於今(24)日一早進行吊掛作業,至東勢區降落,並交由警方處理。
    2023/06/24 14:54
  • 聖母峰攻頂旺季申請人數破紀錄 4年前「塞車」奪11命

    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是不少登山好手最想征服的目標,隨著旺季到來,今年申請攀登聖母峰的人數也創下歷史新高。不過,有鑑於2019年5月曾發生山上人數過多,導致登山隊伍「塞車」,多人在海拔8849公尺高的「死亡地帶」缺氧喪命的事件,也讓不少專家擔心,官方若是不控管人數並審核登山客的資格,恐怕會導致悲劇再度上演。
    2023/04/29 15:08
  • 快訊/失蹤女教授找到了! 已成「冰冷遺體」屍僵死在山上

    6人的登山隊伍前往能高安東軍縱走,怎料走在後方的華裔美籍葉姓女教授和陳姓領隊失聯。不料,失聯5天葉姓女教授今(25)日於大陸池附近發現,已經不幸罹難,尋獲時已屍僵。
    2023/04/25 09: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