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田園城市 結果共9筆

  • 糧食危機?陸「退林還耕」強迫復耕 可能失敗告終

    中國大陸推行20多年的「退耕還林」政策近期大逆轉,不顧早已變遷的時代背景,上演強迫復耕的大秀,也讓外界猜測,是不是宣稱「端穩14億人飯碗」的「大國糧倉」,遇上糧食危機。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為了防止洪水與沙塵暴,實施了20多年的『退耕還林』政策,突然在近日轉變為『退林還耕』,也就是將大片林木連根拔起,再重新整地種植農作物,引發網路議論。有網友分享,四川斥資300多億人民幣打造的生態綠道,被通通剷除改為稻田,公園城市一夕之間成為田園城市,但是根據預估,得花超過400年才能回本,因此被批評為浪費公帑,網友甚至以『比秦始皇修長城還偉大的壯舉』來嘲諷官方。」
    2023/05/18 16:29
  • 小偷找北市城市農場下手 偷到警察的菜

    在天母百貨公司旁邊的菜圃是北市府規劃的田園城市,種滿青菜卻被有心人士盯上,一名男子凌晨4點帶著刀子塑膠袋,3分鐘內就偷走了6條白蘿蔔,巧合的是蘿蔔的主人還是一位警察,不過員警不願究責,其實其他的菜圃也有被偷,甚至有些被偷怕了乾脆不認養了。
    2018/03/19 19:03
  • 中山商圈文青風 特色小店、藝文空間多

    中山商圈有百貨、捷運站,除了熱鬧的商業活動,轉進巷子裡還可以看見日治時期的痕跡,台北光點戲院則是前美國駐台北領事館,台灣和外國文化碰撞後,讓中山區充滿了創意與活力,不少風格強烈的特色小店和獨立書店紛紛落腳在這,更增添了文藝氣息。
    2016/09/06 23:13
  • 爬藤擋路葉乾枯! 柯田園城市變調

    北市府力推田園城市計畫,市府周邊菜園一年多來,枯的枯死的死,原來部分認養人因為距離太遠,不好照顧乾脆棄養,剩下狀況好的被路人「隨採隨吃」,根本無法成為「可食地景」。北市府今年要花600萬繼續推廣,下一波規劃社區裡或是公宅屋頂,避開大馬路汙染問題,不過和柯市長當初理想中的田園城市有些落差。
    2016/07/17 12:31
  • FOCUS/為人師表也荷鋤 紐約市教師下田有理

    健康田園城市的概念也深入校園,有食物沙漠之稱,紐約南布朗克斯區,這幾年積極扭轉這樣的負面形象,從當地景觀到校園裡都有菜園,看到學生栽種各式蔬果,致力解決當地食物貧瘠,學生營養不良問題。不過,發起種菜活動的不是政府單位,而是一位名叫瑞茲的老師,沒想到激發學生熱情參與,出勤率從原本5成不到,一口氣飆到95%,而且過去8年,這位老師和學生聯手栽種的蔬果量超過3萬磅,換算成公斤的話,約是1萬3千6百公斤。
    2015/10/06 21:26
  • ​柯人行道種菜 劉克襄:田園城市適可而止

    台北市長柯文哲喊出「田園城市」,打出開放屋頂、公園還有人行道給民眾種菜!這個想法,自然生態作家劉克襄提出質疑,他認為台北市空氣汙染嚴重,土地大多緊鄰車水馬龍路段「種菜誰敢吃」?加上學校種菜的大多是畸零地,老師帶小孩種易吸附灰塵的葉菜類真的能安心下肚嗎?呼籲市府真的要實施,根莖類比容易吸附灰塵的葉菜類來的安心
    2015/04/19 11:47
  • 多管380座鄰里公園 業務激增公園處難扛

    台北市政府工作量爆增,公園處短短3天,就有20名職員提出辭呈,根據了解,過去公園處負責400座大型公園維護,但現在要再加上全北市380座鄰里公園管理,上千棵樹木和綠地植栽,都得負責。此外柯文哲上任前提出的田園城市計畫,公園處也得負責執行末端規劃。議員表示,早就接到不少公園處員工抱怨,龐大的公務量,現有人力根本吃不消
    2015/03/19 13:29
  • 打造「田園城市」 柯文哲喊3年300校加入

    要把台北市變身成「田園城市」,市長柯文哲喊出3年,要全市300所學校加入響應,各自打造「小田園」,把學生變成小農夫,甚,點名台北市政府外圍,也要加入他的「綠化政見」地段,換句話說,從體驗教學到市容景觀,柯文哲想要一以貫之,只是,在水泥叢林中要種菜,怎麼隔絕汙染,兼顧健康,甚至政策急起直追,對市府團隊來說,都是很大的挑戰
    2015/01/05 22:21
  • 柯文哲田園城市啟動 市府周邊推6菜圃區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田園城市」政見啟動,市府公園處把市府、市議會周邊規劃出六大區塊,先把較多髒汙累積的人行道排除在外,開放市民「團體」認養,還有示範區,由公園處種植香料作物,再讓民眾免費取用,但有民眾認為,畢竟是市府前,關乎門面,覺得種菜好像不太好看
    2015/01/04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