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生技產業 結果共103筆

  • 勇奪破紀錄獎項 婕樂纖讓世界看見台灣品牌的堅持

    台灣生技龍頭品牌-婕樂纖再傳捷報,於今年(2023年)在世界品質評鑑大賞(Monde Selection)上突破國際重圍,破紀錄奪下6金5銀3銅共14面大獎的好成績,不僅在國際上造成相當大的轟動及關注,更吸引了全球的目光。如此傲人的成績,讓婕樂纖受邀於今年六月飛往比利時布魯塞爾接受國際頒獎表揚,可謂是生技產業的台灣之光!保健食品及美容產業素來競爭激烈,婕樂纖除了在國內屢獲大獎,甚至連續4年在世界級舞台發光發熱,於全世界幾千件產品中成功脫穎而出,獲得超過70位國際級頂尖專家學者的評鑑肯定,此項殊榮不僅難度非常高,也彰顯了婕樂纖追求卓越與不斷超越的精神,讓台灣的保健食品被全世界看到。
    2023/04/14 12:22
  • 賴清德期許生醫ICT跨界合作 打造台灣成生物韌性國家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參加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會員大會晚宴致詞時表示,生技產業發展是國際趨勢,台灣不能落後,期許生技、醫療及ICT 3產業跨界合作共同打造台灣成生物韌性國家。
    2022/10/13 23:23
  • 生技業減碳不落人後 台廠搶入RE100聯盟承諾淨零碳排

    台灣生技產業踏上減碳之路,不輸半導體及科技製造業,台灣18間加入RE100國際聯盟,承諾2050年前達到100%使用再生能源的企業中,有5間是美妝生技業。但業者也坦言,這其中最大的挑戰在於,生技廠在綠電爭奪戰裡,搶不過半導體科技廠。
    2022/07/18 11:59
  • 生技業減碳不落人後!台廠搶入RE100聯盟 承諾淨零碳排

    台灣生技產業踏上減碳之路,不輸半導體及科技製造業,台灣18間加入RE100國際聯盟,承諾2050年前達到100%使用再生能源的企業中,有5間是美妝生技業。但業者也坦言,這其中最大的挑戰在於,生技廠在綠電爭奪戰裡,搶不過半導體科技廠。
    2022/07/17 21:19
  • 精準醫療助癌友度難關!推基因檢測、免疫合併療法納健保

    隨著醫療科技日新月異,新型態治療方式與檢測模式不斷推陳出新,如何應用戰勝疾病為病友關注重點。臺灣病友聯盟於5月17日舉辦「精準健康與創新醫療趨勢座談會」,盼癌症基因檢測與免疫合併療法應儘速納入健保,幫助癌友度過難關。
    2022/06/12 11:53
  • 有片/台「隱形冠軍」隱形眼鏡 外銷破5.3億美元

    台灣的生技產業相當優秀,其中有一個族群獲利連年成長,從2014年以來,就霸占台灣醫療器材出口品項的第一名,包辦近兩成的台灣醫療器材出口,是國際間為數不多的出口國,它,就是台灣生技產業的「隱形」冠軍,隱形眼鏡。經濟部最新數據,2021年出口5.3億美元,更是創下了史上新高!而關鍵就在於台灣的業者每季都會推陳出新,無論是透明片、彩片都會不斷推出不同功用,並靠著精密製作,打出優質國際口碑。
    2022/01/24 23:00
  • AI可幫健康算命!人體暗藏數據金礦 預防醫學商機大

    台灣醫療生技產業蓬勃發展,尤其又有AI大數據和物聯網助攻,讓應用層面愈來愈廣泛。現在有硬體代工業者跨足「精準健康管理」新藍海,也就是除了精準治療已經罹患的疾病外,更能提早發現疾病風險因子,及早進行健康管理並改善生活習慣,真正達到預防效果。另外中研院也號召全國百萬人加入台灣精準醫療計畫,只要去醫學中心填寫同意書,就能抽血、得到基因檢測報告,預知個人有哪些高風險疾病,可做健康管理、提早預防。
    2021/12/10 22:52
  • 台將與會美民主峰會!陸、俄未受邀 陸官媒:「民主」美國說了算?

    台灣受邀參加美國下個月所舉辦的民主峰會,我國將派行政院政委唐鳳及駐美代表蕭美琴與會,引發討論的是,除了俄羅斯、中國大陸等國未受邀外,新加坡及東南亞多國皆未在名單中。TVBS記者劉亭廷今(2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此消息相當振奮人心,但其實美國也謹守紅線,並未稱與會成員為『國家』,而是『參與者』,不過未邀請大陸、俄羅斯、新加坡等國,也被大陸官媒質疑,『民主與否』是否都是美國說了算?並批評美國不應以『美式標準』審查各國。」劉亭廷補充「近年來新加坡許多政策的確遭批『民主倒退』,包括防外國干預法及國安法等,都有可能是被認定為『不民主』的原因之一,但其實新加坡在美中間一向不選邊站,因此這樣富含政治意味的峰會,新加坡也不見得願意出席。」 另外,新加坡淡馬錫控股公司宣布暫停投資中國大陸科技公司,劉亭廷說明「該公司近期削減許多大陸企業股份,主要是因為北京政府打壓科技產業所產生的不確定性,淡馬錫公司認為應暫時收手,防止更多風險,但新加坡也強調,未來外國投資市場仍會聚焦大陸,不排除持續在醫療科技、生技、電動車等領域進行投資。」
    2021/11/25 14:56
  • 科學歸科學!何大一籲政府積極投資國內生技 別讓政治介入

    華裔美籍科學家何大一去年起研究新冠病毒,他近期接受TVBS大師講堂專訪。他認為台灣應該開放國門、走向逐步接封,他也呼籲政府應該多投資國內生技產業,展現更多決心,但切忌讓政治介入干擾!
    2021/11/17 17:53
  • 工研院首位女院士 葉常菁:盼助台灣生技業國際化

    智擎創辦人葉常菁獲選工研院新科院士,是工研院10年來首位女性院士。葉常菁今天表示,目前事業重心在歐洲,不過她仍希望協助台灣生技產業國際化,並推廣兩性平權議題。
    2021/11/16 17:36
  • 國衛院攜手藥廠 鎖定mRNA疫苗與新藥開發

    國家衛生研究院與北極星藥業今天宣布攜手合作mRNA技術平台開發,未來可能運用於疫苗、罕病與癌症用藥;北極星也將於宜蘭設廠,並建立研發團隊,盼替台灣生技產業創造未來。
    2021/11/05 13:37
  • 赫蒂法莊園盛大開幕 歡迎民眾一同參與嘉年華

    赫蒂法莊園自今年4月對外試營運,2021年中旬台灣經歷了嚴峻的疫情考驗,如今配合政府振興政策,赫蒂法莊園預定於110年10月30日上午9點隆重舉行開幕典禮,儀式邀請中央及地方多位貴賓蒞臨,一同見證導入民間活力及結合在地資源的觀光工廠,在後疫情時代不僅作為宜蘭生技產業發展的領先指標,也成為遊客造訪宜蘭景點的新選擇。
    2021/10/29 12:00
  • 首檔免疫醫療ETF開募 莫德納、BNT列前三大持股

    看準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疫苗商機、生技產業創新革命及癌症療法的龐大市場,富邦投信發行國內首檔免疫醫療ETF,莫德納與BioNTech均在追蹤指數的前三大持股中。
    2021/09/03 12:10
  • 國產疫苗如「雲霄飛車」無礙闖關 黃珊珊酸:舉世罕見

    國產高端疫苗爭議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昨(4)日提到高端疫苗火速納入公衛施打疫苗計畫,數日後檢驗封緘作業就完成,直言「實在違反醫學倫理與常識」。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早也表示,她相信台灣民眾都希望支持本土生技產業,但國產疫苗宛如坐雲霄飛車不斷闖關,且負責把關的政府成為最大支持者,過程完全沒障礙,這應該「舉世罕見」。
    2021/08/05 16:12
  • 代工生產美疫苗有望?亞太副助卿:台灣有這方面的能力

    美國除了宣布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費德瑋出席聽證會被問到,有沒有和台灣合作生產配送疫苗的計畫,他透露確實有在談!而針對代工會否限縮國產生技產業發展,指揮中心回應,都在話內,是按照完整策略進行!
    2021/06/18 15:16
  • 國產疫苗偷吃步!? 醫:生技投資、人才恐停步

    AZ等國際疫苗已陸續開打,但針對國產疫苗,大家關心的還是安不安全、有不有效,因為即便總統蔡英文多次直播信心喊話,但相較於國際EUA標準,台灣標準獨樹一幟,是以「免疫橋接」作為替代三期臨床試驗,放眼全球還沒有先例,不少專家不僅憂心疫苗效力,更直言若無法接軌國際,反而傷害到生技產業,衝擊投資層面與人才回流。
    2021/06/15 22:54
  • 國產疫苗即將起飛?專家打臉:很難跟這家公司競爭

    台灣新冠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國產高端疫苗在10日宣布解盲成功,二期試驗效果良好,另一家國產疫苗聯亞也預計一個月後解盲,看似國產疫苗即將起飛,不但有助控制國內疫情,更有機會帶動國內生技產業。但台灣免疫學專家、陽明大學微生物免疫研究所退休教授張南驥博士指出,美國的Novavax藥廠將成為國產疫苗的競爭對手,且Novavax不只是在研發進度、效用、大量生產、獲得許可,甚至是價錢上,競爭力都比台灣來得高。
    2021/06/12 19:45
  • 急性盲腸炎開刀首露面 王金平秀起立蹲下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個月因為急性盲腸炎緊急開刀,住院10天,4日晚間突然現身一場生技產業會議,首次露面。面對鏡頭,王金平談了自己病況復原良好,還對著鏡頭大秀起立蹲下!
    2021/01/04 23:24
  • 打造台灣醫療科技新實力 總統:加速推動兩大工作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台灣醫療科技展演講時表示,此時為關鍵時刻,要將台灣生技產業目標串聯,政府將推動兩大工作,包括加速健康產業數位轉型,以及掌握關鍵原料跟核心原件。
    2020/12/03 14:15
  • 「不建議」查東洋 藏內幕?賴士葆爆:陳時中態度轉彎 全為林全?

    台灣東洋藥品宣布,代理「德國新冠肺炎疫苗」破局,遭外界質疑「進口疫苗是幌子、實為炒股」。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4日回應,該公司「只是做了一間上市公司該做的事」,語畢停了3秒後,又再急忙回補一句:「東洋無任何誇大不實,不建議調查東洋」,這反應引來國民黨立委批評,指陳時中部長「以什麼角色、身分,說出『不建議』調查東洋,金管會要不要查又不是聽你指揮?」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於《新聞大白話》表示,陳時中部長近期談話內容「常秀逗」,以為自己是天王巨星,明明是疫情中心指揮官,心裡想的可能是「閣揆位置」,隨便為這個股市重大訊息發表意見,賴士葆對陳時中部長喊話,指「不要忘記你是衛福部長,不是金管會主委、也不是檢察長」,憑什麼說東洋藥品案子不要查,難道只是因為東洋董座是前行政院院長林全,陳時中碰到長官、就轉彎? 國民黨團5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東洋藥品涉「內線交易」,要求金管會調查;此事也引發外界聯想,過去蔡總統曾因宇昌案、浩鼎案重傷,無獨有偶、皆為「生技股」。賴士葆指,我記得非常清楚,當初是蔡總統在擔任立委時,大力推動生技產業上市櫃,一般來講,公司要上市櫃,都必須公開公司規模、資金水位、設立年限、獲利能力等資訊,但為何生技產業不賺錢就能上市櫃,就是因當初蔡總統大力推動,才會造成後續有諸多爭議。
    2020/11/05 19:52
  • 疫苗新藥及快篩紛傳好消息 生技股衝勁十足

    台灣生技產業亮點越來越多,國光生新冠疫苗人體一期正式開打,生華科新藥獲美FDA核准進入臨床、寶齡富錦及台康生抗原快篩獲准,早盤股價勁揚,衝勁十足。
    2020/08/28 11:04
  • 新北首場! 全視訊國際採購商洽會登場

    協助產業拓展國際市場,新北市政府舉辦「國際視訊採購商洽會暨生技產業趨勢論壇」,今年因為疫情全程以視訊進行,並且鎖定4大主軸,邀請全球買主和國內企業對接商洽。
    2020/07/28 21:25
  • 亞洲生技大會開幕 蔡總統期許邁向兆元產業

    2020亞洲生技大會(BIO Asia Taiwan)今天舉行開幕儀式,總統蔡英文期許疫情後,生技產業的新布局及新契機打開重要國際商機,邁向兆元產業。
    2020/07/23 12:37
  • 蔡總統:武漢肺炎疫苗研發 台灣將有進一步成果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因應這波武漢肺炎疫情,台灣投入防疫產品開發,疫苗研發狀況目前取得具體進步,她相信將會有進一步成果;她期盼,生醫界與政府攜手努力讓台灣生技產業在國際占有關鍵地位角色。
    2020/02/21 12:53
  • 公辦+民辦都更 促進南港大型結構發展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生技園區動土開工典禮,這是柯文哲任內第二個BOT案,也是東區門戶計畫生技產業發展關鍵之一。
    2020/01/25 1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