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產疫苗如「雲霄飛車」無礙闖關 黃珊珊酸:舉世罕見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16:12
高端疫苗檢驗封緘。(示意圖/TVBS)
高端疫苗檢驗封緘。(示意圖/TVBS)

國產高端疫苗爭議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昨(4)日提到高端疫苗火速納入公衛施打疫苗計畫,數日後檢驗封緘作業就完成,直言「實在違反醫學倫理與常識」。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早也表示,她相信台灣民眾都希望支持本土生技產業,但國產疫苗宛如坐雲霄飛車不斷闖關,且負責把關的政府成為最大支持者,過程完全沒障礙,這應該「舉世罕見」。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黃珊珊在臉書發文指出,大學畢業考律師高考,須先有法學院畢業證書,或至少有同等學歷證明,才能報名國家考試,考上後能取得律師資格,還要再完成職前實習,才能正式取得執業資格,此邏輯應該是很清楚。

她認為,國產疫苗也是如此,就算沒有畢業證書(三期臨床實驗),也能以同等學歷證明(EUA)赴考,要等到放榜後才能取得正式資格,不過高端疫苗已直接宣告取得所有資格,例如納入公費接種與網路預約,這令她質疑「我不了解醫學,但基本的邏輯應該很清楚,要開綠燈不是不可以,但應該還是要重視程序正義吧」。

貼文引發熱議。(圖/翻攝自黃珊珊臉書)

黃珊珊說,政府盡一切努力幫國產疫苗掃除障礙,目的是要讓國人快點打到疫苗產生保護力,令人敬佩,若疫情嚴峻到無藥可治,需要用如此破格的方式,大家應該都沒什麼意見。但她強調,現在仍有其他國際認證的疫苗可用,卻在最重要的8月缺貨,高端疫苗還沒生產出來就已排上預約平台,為了高端,法規與程序都成了「具文(意指徒有形式的文字)」,在民主法治的台灣,若程序不正義,理由再正當也難以說服國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柯文哲#高端#國產疫苗#黃珊珊#EUA#臨床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30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