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法官迴避 結果共36筆

  • 林益世涉索賄6300萬 聲請法官迴避遭駁回確定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十多年前因涉嫌向爐渣業者收賄6300萬元,更一審認為林益世「喬」合約非立委職務上行為,以較輕罪名判處4年10月,引發議論,後因最高法院大法庭統一法律見解,採「實質影響力」說,更一審被撤銷發回。林益世聲請更二審法官迴避遭高院駁回,林抗告,最高法院駁回抗告確定。
    2024/04/16 12:09
  • 一審法官二審又接案! 股市炒手聲請釋憲

    連一鮑魚前老闆鍾文智,涉嫌炒股獲利4.9億,一審遭重判18年,沒想到上訴二審時,又遇到同一名法官,曾在一審時審理他的案件,質疑對方對他已經有「有罪的心證」聲請法官迴避,但遭到駁回。因為依照現行法律,只有參與前一審「裁判」的法官,需要自行迴避,參與審理的法官則不受限制,但這樣的規定被質疑太過狹隘,被告不服將聲請釋憲。
    2022/08/01 18:23
  • 控蔡英文論文不存在案 彭文正聲請法官迴避遭駁

    媒體人彭文正對總統蔡英文提起「確認博士論文不存在之訴」,北院之前開庭,因案遭通緝的彭男視訊參與,質疑法官審理不公正而退庭;彭陸續提起2件聲請。北院各裁定駁回聲請。
    2022/07/28 11:02
  • 懷疑法官和高嘉瑜是「親屬」!林秉樞聲請法官迴避又駁回

    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日前指控前男友林秉樞施暴一案,目前正在新北地方法院審理中,不過林秉樞律師團日前聲請法官迴避,因他們認為地院的法官與高嘉瑜有親屬關係而有偏頗之虞,讓案件採不公開審理、律師聲請閱卷也受阻。不過日前新北地院將聲請駁回後,林秉樞律師團再提抗告,高院審理後同樣也是駁回聲請。
    2022/07/13 16:02
  • 法官迴避被駁 黨產會:法院合理化法官釋憲動機

    黨產會聲請法官迴避,北高行今天裁定駁回。黨產會回應,目前未收法院裁定正本,但北高行新聞稿以黨產條例及立法理由未就「轉型正義」內涵詳細說明,合理化法官陳心弘釋憲動機,與陳心弘過去的言論扞格。
    2020/09/29 21:10
  • 黨產會憂審判偏頗 聲請北高行7位法官迴避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天表示,聲請黨產條例釋憲的鍾啟煒、李君豪等7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對黨產會組成、追討黨產等均表達反對立場,客觀上勘認續行審判有偏頗疑慮,因此,聲請迴避相關不當黨產案件的審判。
    2020/09/02 16:22
  • 上訴開庭還是你! 學者批「法官迴避」未落實

    打官司,如果法官遇到被告或原告,是自己的家屬、或是有利害關係,必須要自行迴避審理;當然,當事人如果覺得法官偏頗也可以向法院聲請迴避,但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教授,以及民間司改會批評,有法院未落實法官迴避,因此發生冤案,到頭來又是全民買單。
    2020/07/01 13:52
  • 婦聯會聲請大法官迴避 司法院回應:已駁回 

    黨產條例釋憲案,大法官將於30日進行言詞辯論。國民黨、中投公司、婦聯會等先後聲請大法官迴避。司法院今天指出,婦聯會等並非聲請釋憲案當事人,大法官決議駁回。
    2020/06/26 13:59
  • 323攻占政院二審 魏揚等要求法官迴避

    發生在四年前,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行政院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的兒子魏揚,跟其他被告,總共132人,遭檢方起訴,後來行政院撤銷太陽花學運的告訴,但像是竊盜、煽惑他人犯罪屬於公訴罪,無法撤告。台北地院一審判決魏揚無罪,部分涉及妨害公務被告,判刑三到五個月,檢方上訴後,魏揚等人今天上午開庭,在法院外抗議法官不公,要求迴避審理!
    2018/12/25 12:09
  • 占政院案聲請法官迴避 審判長:暫停審理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被告律師團今出庭前說,審判長陳筱珮有敵意又心證偏頗,22日遞狀聲請迴避。陳筱珮當庭諭知,迴避案裁定出爐前,暫不開庭。
    2018/12/25 11:51
  • 陳水扁聲請法官迴避案  最高法院駁回抗告

    前總統陳水扁質疑審理二次金改案的台灣高等法院法官曾德水心證偏頗,聲請法官迴避遭高院駁回。扁不服提起抗告,最高法院認為陳水扁僅憑主觀指摘,今天駁回抗告確定。
    2017/11/16 15:39
  • 快訊/不滿停審被傳喚! 扁聲請法官迴避遭駁回

    前總統陳水扁涉嫌貪汙案,目前案件進入二審,陳水扁因病聲請停止審判,審判長曾德曾經傳喚陳水扁到庭釐清身體情況,遭到陳水扁認為執行職務偏頗,聲請法官迴避,最高法院認為法官針對案件停止審判的原因進行調查,屬於程序正義,駁回抗告。
    2017/11/16 15:20
  • 陳水扁質疑法官偏頗聲請迴避 高院駁回

    前總統陳水扁質疑審理二次金改案的台灣高等法院法官曾德水,心證偏頗,聲請法官迴避。高院合議庭今天認定無事證可證有偏頗,應為陳水扁主觀臆測指摘,駁回聲請,還可抗告。
    2017/09/27 12:54
  • 法官迴避規定修法爆爭議 律師:符公平原則但難施行

    立法委員上周提案修改法官迴避規則,增訂若法官在前審審過案件的共同被告就必須迴避,引爆爭議。檢察官抨擊是為特定對象量身訂作。平心而論,此一修法表面上符合公平審判原則,實則法官人力難以調度,修法後恐窒礙難行。
    2016/05/23 14:41
  • 「吳廓魚」偷宿舍 百名法官避審理

    高雄市警方這個月初抓到一名通緝犯,名字叫吳廓魚台灣鯛,當時讓人印象深刻,沒想到最近他又創下一項紀錄,就是讓上百名法官迴避辦案,原來他在3月份入侵法官宿舍遭到起訴,但案件移到高雄地院審理時,由於上百名住宿法官都是被害人,最後才找到一位沒住宿的法官來承辦。
    2012/11/23 12:31
  • 〈快訊〉法官迴避抗告駁回 蔡守訓續審

    陳水扁不服台灣台北地方法院裁定,聲請法官蔡守訓等3人迴避一案遭到駁回,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高院合議庭做出裁定,還是維持抗告駁回!
    2009/01/20 17:39
  • 模仿遭羈押 扁批檢得意忘形

    司法節和法務部慶祝司法節,在舞台劇上模仿陳水扁遭羈押,雙手高舉大喊司法不公,當時台下一片笑聲,不過看在陳水扁和律師的眼裡卻很不是滋味,今天律師鄭文龍會見陳水扁時,痛批檢察官得意忘形,另外律師提出蔡守訓法官迴避遭駁回,今天也列出四大理由提出抗告。
    2009/01/12 18:24
  • 救扁出北所 律師再擬三大策略

    陳水扁不服羈押提起抗告,但遭高院駁回!現在律師再擬三大救濟策略,將向法官聲請停止羈押,並請求大法官釋憲,針對聲請法官迴避遭到駁回,最快明天也會提起抗告,而律師鄭文龍更認為,法官蔡守訓心證已成,因此對一審判決已經不抱希望,決定拉長戰線,將戰場定在二審法庭。
    2009/01/08 18:40
  • 抗告遭駁回 扁出庭「不答辯」抗議

    無論是羈押抗告或聲請法官迴避,都遭到駁回,陳水扁律師鄭文龍下午召開記者會,批評法院以司法行政方式干預法官,還說為了表達不滿,19日和21日的庭訊,陳水扁打算以「不答辯」方式來個無言的抗議!原本律師擬定的3個策略,只剩下提出釋憲,但這個農曆年,陳水扁確定要在看守所度過。
    2009/01/07 17:09
  • 扁律師聲請蔡守訓 迴避北院駁回

    陳水扁的律師,上星期在第三度召開羈押庭前夕,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法官迴避,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晚間駁回律師聲請,維持由法官蔡守訓的合議庭來審理。北院認為,後案併前案,是依照分案規定,律師也無法證明蔡守訓有偏頗之虞,對此,律師強調會再提抗告,不排除請大法官釋憲。
    2009/01/06 18:15
  • 扁遭羈押 扁辦、律師三策略應對

    前總統陳水扁再度遭到羈押,扁辦和律師團也已經擬好後續策略,律師除了聲請法官迴避,也將就羈押向法院提抗告,一但抗告被駁回,律師團也不排除將就檢方抗告權,聲請大法官釋憲,或是採取行政救濟到監察院陳情。
    2008/12/31 12:12
  • 歷12小時激辯 扁上手銬重回監所

    為了陳水扁羈押庭,昨天在法庭內,法官、檢方和律師,三方攻防激烈,律師先以聲請法官迴避,展開拖延戰術,但是遭法官破解,接著又與檢察官唇槍舌戰,在歷經12小時的庭訊及評議,北院合議庭在今天凌晨2點20分,終於裁定陳水扁押回看守所,羈押但不禁見。
    2008/12/30 18:01
  • 扁遞法官迴避聲請 北院分案未審

    由於不滿台北地方法院因併案後,更換法官,律師鄭文龍在羈押庭舉行前,以法官執行職務有偏頗之虞,遞出「法官迴避聲請狀」,而台北地方法院受理後,目前已經分案審理;不過,聲請法官迴避,除非法官與當事人有親戚關係,不然要證明行事偏頗並不容易。
    2008/12/30 12:14
  • 扁再押 鄭文龍沮喪:司法受干擾

    陳水扁這回沒能維持無保釋放,反而再回看守所,律師鄭文龍打了敗戰,他認為是輸在司法受到干擾,以及提出的聲請法官迴避不被法院採納。由於這回法官由周占春改為蔡守訓,開庭前,吳淑珍就有預感提醒過陳水扁要有被押的準備,沒想到吳淑珍預言成真。
    2008/12/30 08:02
  • 親自操盤 扁開庭前突拋變化球!

    在開庭前最後一刻,陳前總統突然拋出聲請法官迴避的變化球,根據了解,除了跟律師鄭文龍研究外,很多法律上的攻防,都是出自陳前總統之手,時間回到一個禮拜前,他在回老家探望扁媽後,就沒有任何公開活動,全心全意研究司法攻防策略。
    2008/12/29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