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V男優直播業配七寶媽全中運林叨囝仔跑趴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逃逸聯結車物流
  • 搜尋:

    李光耀 結果共153筆

  • 新加坡「李顯龍時代」結束 5/15交棒第四代黃循財

    新加坡長達20年的「李顯龍時代」,將在下個月畫下句點。星國總理李顯龍週一正式宣布,一個月後交棒第四代接班人、現任副總理兼財長的黃循財。身為建國之父李光耀長子,李顯龍從第二任總理吳作棟手中,接下總理大位,之後帶領新加坡走過金融危機、新冠疫情等重要關卡。而現年51歲的黃循財資歷完整,在疫情時領導跨部會抗疫工作小組,讓不少新加坡人對他留下深刻印象。
    2024/04/16 20:00
  • 不再是李家!新加坡總理李顯龍5/15卸任 交棒副總理黃循財

    《亞洲衛視》報導,新加坡總理辦公室15日正式宣佈,現任總理李顯龍(Lee Hsien Loong)確定將在5月15日卸任,其總理職務也會交棒給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Lawrence Wong),由他接任新加坡第四任總理;隨著李顯龍卸任,也意味自獨立建國後、李家執政新加坡的局勢將暫時劃下休止符。
    2024/04/15 16:20
  • 新加坡躋身國際金融中心 金管局展覽館一探發展歷程

    根據《全球金融中心指數》報告,新加坡以一分之差領先香港,成為全球排名第三的金融中心,緊追前二名的紐約與倫敦,在金融科技指數方面,新加坡也是前五名唯一的亞洲城市,究竟新加坡是如何做到的?除了已故的第一任總理李光耀的高瞻遠矚,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也是功不可沒,民眾可透過旗下的展覽館一探究竟。
    2024/02/27 17:47
  • 吳宗憲《夜夜秀》狂被消音!新加坡天后控遭欺負 網起底竟是她

    綜藝天王吳宗憲日前錄製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但訪談過程中有多段內容消音處理,引發網友好奇,其中他提及有位「新加坡天后」曾上過他的節目,卻因為語言問題,認為遭到他欺辱,因此產生誤會,網友扮起鍵盤柯南,循線起底這位新加坡天后正是孫燕姿!
    2024/01/30 18:00
  • 95歲李嘉誠手機玩AI 問「星港是競爭對手?」答案讓他笑了

    95歲的香港首富李嘉誠近日罕見露面,接受新加坡媒體的訪問。他在影片中緬懷新加坡已故總理李光耀,也提到最近用手機玩AI時,詢問「香港與新加坡是否為競爭對手」,得到相當有意思的答案。
    2023/10/06 12:12
  • 馬英九出訪星國 談李光耀啟發「台獨是行不通的路」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新加玻,今(4)日出席「2023年亞洲前瞻峰會」時指出,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對他兩岸政策啟發甚多,包括認識到台灣獨立是行不通的路,兩岸問題不能假手外國來解決,唯有兩岸和平,才能確保區域穩定與世界和平。
    2023/10/04 18:14
  • 觀點/台灣傾獨所以難接受一個「中國人的邦聯」

    日前在台北舉行的「亞太千里論壇」邀請到新加坡前外交部長楊榮文,以「一個新加坡人視角下的兩岸關係」為題發表主題演講。楊榮文在演講中明確表示,如同新加坡總理李光耀認為兩岸統一是不可避免的趨勢,台灣和大陸進行統一談判「寧早勿晚」,因為台灣還可能為自己爭取到一個更好的結果。在此認知的脈絡下,楊榮文呼籲台灣以「一個中國人的邦聯」(Chinese Commonwealth)來詮釋「一個中國」,作為導向最終和平統一的漸進式過程。
    2023/09/15 15:13
  • 「侯友宜訪星是總統起手式」 羅智強:能否見到李顯龍憑本事

    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人選未定,其中呼聲最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9)日下午將出訪新加坡,前北市議員羅智強回顧2007年曾陪前總統馬英九出訪新加坡,與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晤。對於這次侯出訪新加坡,他認為,「某種程度就是總統起手式了」,但見不見得到李顯龍,就看侯的本事了。
    2023/04/19 12:23
  • 星國啟動第四代接班 新副總理黃循財預料2023掌大位

    打從新加坡脫離馬來西亞獨立開始,這個城市國家一共經歷三代總理,分別是李光耀、吳作棟和2004年上任至今的李顯龍(Lee Hsien Loong),隨著李顯龍即將邁入70歲,第四代總理接班人選也倍受外界關注。
    2022/06/07 10:59
  • 談美中! 新加坡不選邊站 劉亭廷:美中各打五十大板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日前談及台海局勢時表示,中國大陸不會單方面對台灣採取行動,但存在誤判或意外,並強調,台灣「明天」不會發生衝突,但仍存在「中期」風險。TVBS記者劉亭廷今(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李顯龍這次發言像是給美中各五十大板,明確地向美方喊話『大陸不會消失』,並向陸方指出『在科學競爭力方面,美國仍優於大陸。』而新加坡在美中競爭間,一向維持良好平衡,不選邊站,甚至在李光耀領導期間,雙方皆會向其『取經』,李顯龍能否延續父親在亞太的角色,仍值得關注。」 另外,我國將於9月展開漢光演習,其中三型主力戰機降落屏東佳冬戰備道課目備受矚目,劉亭廷說明「此舉除了是官兵相關演練外,也是為了防止若大陸攻台,能夠讓備用跑道立即投入運作。」
    2021/08/06 15:21
  • 星國改走「親中」路線 李登輝、李光耀分道揚鑣

    已故的新加坡總理李光耀,曾經來台訪問25次,他和李登輝相識許久,早期交情非常好,但是後來兩人對民主,以及對兩岸的路線不同,雙李漸行漸遠,甚至李光耀在2000年來台訪問時,兩人下榻的地方只有幾百公尺遠,還是避不見面。
    2020/07/31 22:37
  • 挑戰兄長? 星國總理李顯龍胞弟入反對黨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與弟弟妹妹,為了父親李光耀的故居要怎麼處理,一直鬧得不愉快,下個月10日,新加坡將舉行國會大選,李顯龍的胞弟李顯揚,竟然選擇高調加入在野黨,也讓第一家庭的恩怨情仇,成為新加坡選舉的熱門話題。
    2020/06/25 19:30
  • 疫情才解封.星國提前大選 李顯龍兄弟再對決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的新加坡才剛在六月初放寬封城令,總理李顯龍緊接著宣布,要解散國會,提前舉行大選。選務部門隨即敲定投票日是7月10號。就在李顯龍宣布大選提前的隔天一大早,他的胞弟李顯揚公開加入在野黨,一個新成立的新加坡前進黨。儘管到目前,李顯揚還沒有表態是否參選,但國會這93個議席勢必遭到新政黨的瓜分。而曾經因為父親李光耀的故居,該不該拆除而引爆兄弟鬩牆的兩人,使得七月選舉更增添國際關注度。
    2020/06/24 19:52
  • 不排除對台動武!前美官員預言:台海5年內必有一戰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關係影響,美國和中國大陸之間的關係變得緊張,連帶造成海峽兩岸的情勢升溫,美中台三邊關係出現微妙變化。對此美國國防部前中國、台灣、蒙古科科長唐安竹(Drew Thompson)確認為,目前大陸內部統一台灣的聲浪愈來愈強烈,且台灣也不接受「一國兩制」,他預測恐在2024年,中國大陸會對台灣武力侵犯。
    2020/06/04 22:33
  • 裝歐巴馬好友李光耀孫女 「千面女大盜」行騙20年遭逮

    1名59歲馬來西亞籍的千面女大盜,過去20年靠著假冒中情局探員、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好友等假身份,在美國騙取數千萬美金,近日遭判刑入獄關51個月。
    2019/10/28 23:52
  • 已故總理李光耀曾重用 王瑞杰脫穎而出

    57歲的新加坡財政部長王瑞杰可望成為總理李顯龍的接班人,這位仕途順遂的第4代領導團隊成員,曾受已故總理李光耀的肯定,職務歷練豐富,嫻熟財經,都是脫穎而出的關鍵。
    2018/11/23 17:53
  • 後李光耀時代 新加坡財長王瑞杰底定接班

    新加坡執政黨人民行動黨今天公布,由財政部長王瑞杰出任第一助理祕書長,新加坡在後李光耀時代的第4代領導團隊接班人選幾乎底定。
    2018/11/23 17:35
  • 星國總理與富美鑫丁家兄弟 APEC相見歡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0日在越南參加2017年APEC領袖高峰會(APEC CEO Summit),晚間在越南政府舉行的歡迎川普、習近平、宋楚瑜等各經濟體領袖的國宴上,李顯龍總理巧遇曾經和他父親新加坡已故總理李光耀有過一段特殊淵源的丁善理基金會董事長丁廣欽及富美鑫集團總裁丁廣鋐兄弟,談起往事分外親切,李顯龍總理並特別與丁氏兄弟在國宴會場合影留念。
    2017/11/11 12:45
  • 「國中小全裝冷氣」火速通過附議! 教育部回應了

    今年夏天高溫狂破紀錄,冷氣無間斷的開放,就有民眾提出,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曾說「新加玻成功祕訣就是冷氣機」,要求台灣「國中小學全都加裝冷氣空調」,好提升學生的學習力。提案在9月10日提出,短短10天就通過5千人附議,教育部10月2日對此回應,表示將召集各地方中小學召開會議研擬。
    2017/10/11 12:13
  • 赴美尋庇護被押 新加坡青少年獲釋

    來自新加坡的青少年部落客余澎杉(Amos Yee)向美國申請庇護,在一間移民上訴法院裁定維持准予庇護的原判後,余澎杉今天從美國的拘留所獲釋。
    2017/09/27 15:16
  • 新加坡總理李光耀訪中 聚焦三大合作案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趕在北京十九大召開前親自到訪中國大陸,而大陸方面也給予應有的國際禮儀接待,這顯示兩國關係已經有了改變,早在菲律賓提出南海仲裁時新加坡曾表態,認同國際法庭的判決,惹怒了中國大陸,今年五月的一帶一路峰會大陸也沒有發邀請函給李顯龍,陷入低潮的兩國關係,現在從李顯龍到訪的政治動作看來,頗有修補關係的意味。
    2017/09/20 20:10
  • 李顯龍赴國會談家醜 駁斥鞏固政權指控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被弟弟妹妹指控濫權,違背爸爸的遺願,堅持不拆故居,是想要利用李光耀的光環鞏固自己的政權,甚至為兒子接班鋪路,李顯龍到國會備詢,反駁這些指控毫無證據,李氏家族內訌接連鬧了2個多星期,反對黨忍不住批評又不是在演韓劇,可以趕快收場了。
    2017/07/04 22:01
  • FOCUS線上看/手足控濫權 李顯龍上國會駁斥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遭弟妹指控不拆父親李光耀故居,利用先父光環為兒子李鴻毅接班鋪路,李顯龍在國會上否認濫權,澄清指控全是子虛烏有。
    2017/07/04 21:31
  • 手足抨擊家族內鬨 逼李顯龍開口自清

    從6月中旬以來,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弟妹,不斷拋出震撼彈,指控哥哥李顯龍濫用職權,違背父親李光耀的遺願,特意不拆除故居,以鞏固威權,政治野心之大,還特意扶持長子從政,欲打造新加坡「李氏王朝」。對此李顯龍,首度親上國會向國民解釋,強調絕對沒有濫用職權,所有的指控都是子虛烏有。
    2017/07/04 20:29
  • 國會解釋家醜風波 李顯龍批不實指控

    為了一棟房子,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家族鬧得風風雨雨,面對弟妹連番指控,李顯龍首度親上國會向國民解釋,強調絕對沒有濫用職權,所有的指控全都子虛烏有。
    2017/07/04 1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