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訪星是總統起手式」 羅智強:能否見到李顯龍憑本事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9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9 12:23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人選未定,其中呼聲最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9)日下午將出訪新加坡,前北市議員羅智強回顧2007年曾陪前總統馬英九出訪新加坡,與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晤。對於這次侯出訪新加坡,他認為,「某種程度就是總統起手式了」,但見不見得到李顯龍,就看侯的本事了。

羅智強18日在節目《頭條開講》回顧2007年曾陪前總統馬英九出訪新加坡,以一個「準備參選總統」的身分出訪,事前均不會對外透露要見誰,這是雙方的默契,「等到見了以後才要去講,事實上見了以後也不一定能講」。他說,馬英九是非常體諒雙方默契的人,所以當若沒有得到對方的許可也不會透露,而馬英九當年在新加坡見到李光耀與李顯龍,李光耀直接跟他說「我們會發新聞」,「那其實是蠻突破性的」,因為新加坡是非常低調保守的,馬英九聽到也訝異了一下,當初完全沒有講到這一塊。當然,馬當時要選總統,他當然希望能夠做新聞,李光耀也很熱情說「明天我們就發新聞」,結果那一天新加坡的新聞做得非常大。

 

羅智強。(圖/TVBS資料畫面)

羅智強說,他不知道侯友宜有沒有這一手安排,但是行前一定不可能講,「見不見得到也要看他的幕僚」,有很多種子是埋在2007年的,只是大家不知道,例如馬英九2013年跟新加坡簽了《台星經濟夥伴協定》,但早在2007年出訪時,就已經和李光耀談到相關題目了。當時李光耀說,台灣要參加國際組織、簽自由貿易協定,第一個關卡不是新加坡,第一關卡是兩岸,只要兩岸關係解決,其他東西都能解決。

羅智強最後直言,侯友宜去訪問新加坡,「某種程度就是總統起手式了」,因為馬英九當年也是,新加坡對兩岸關係很關切,國民黨對兩岸關係的主張是比較良性的,雙方有很深的情誼,所以認為侯友宜去新加坡是個好的安排,但「見不見得到就看侯的本事了」。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下載新聞APP,找到通關密語拿大獎
 
加LINE免費刮刮樂,天天拿千元禮券
 
王思佳首次攜女同框!放手讓女兒做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總統大選#2024#侯友宜#馬英九#羅智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20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