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至翰校園駕駛Aky林叨囝仔高雄市憑什麼當媽林襄八點檔高跟鞋教堂
  • 搜尋:

    文藻 結果共43筆

  • 文藻女練車之死尋真相 白喬茵場勘揭「4大恐怖事實」

    高雄文藻外語大學女大生在校外面排水溝步道練習騎車時,不幸衝進溝渠身亡。然而事發後該步道仍有不少機車來往。對此,高市議員白喬茵(10)日重回案發現場勘查,竟發許多恐怖事實。
    2023/08/11 16:57
  • 文藻畢業生練車摔溝亡!父母哀慟要真相 死因出爐

    高雄文藻外語大學丁姓女畢業生在校外面排水溝步道練習騎車時,疑似操作不慎衝進溝渠身亡,家屬悲痛質疑現場護欄鐵鍊高度僅20公分,才釀憾事,希望查明真相。對此,檢方今(10日)複檢,發現丁女肺部有積水,認為死因應是溺水。
    2023/08/10 15:42
  • 女大生夜練機車摔溝亡! 業者親解釋「為何不到駕訓班」

    高雄文藻外語大學丁姓女畢業生,在校外面排水溝步道練習騎車時,不幸衝進溝渠身亡;當地人透露,文藻學生以及居民都很常騎經過該步道。就有人有疑問:「為何不到機車駕訓班練習?」對此,有業者也現身說明了。
    2023/08/09 22:26
  • 文藻畢業生練車摔溝亡  當地人曝:那條路很多人在騎

    高雄文藻外語大學丁姓女畢業生,在校外面排水溝步道練習騎車時,不幸衝進溝渠身亡。家屬質疑現場溝渠護欄鐵鍊高度僅20公分才導致女兒衝落排水溝死亡,後續擬提國賠。不過事發後該步道仍有不少機車來往,對此,警方回應,原先就有「禁止通行」路障,未來會加強取締。另外,文藻大學在附近空地有規畫停車格,學生想停車必須騎過此地,設計上是否有瑕疵?後續也將有民代來會勘檢討。
    2023/08/08 14:12
  • 女大生練騎車摔溝亡「家屬提國賠」 網炸鍋:人行道可騎車?

    高雄文藻外語大學丁姓女畢業生為了考取機車駕照,在校門圍牆外步道練習機車,未料過程中疑似操作不慎,衝進溝渠意外身亡。對此,丁女家長質疑是河邊的護欄太低,才導致女兒摔落身亡,後續將尋求國賠。消息一出引起大批網友炸鍋反問:「人行步道可以騎車嗎?」。
    2023/08/08 11:58
  • 高雄女為考照學騎車失控摔河渠亡 友人目擊泣:轉彎太快

    文藻外語大學一名剛畢業的22歲丁姓女子昨(6)晚溺水身亡,當時她正在學校外旁邊的人行道練習騎機車,未料疑似操作不慎,直接摔落河渠,經送醫搶救後仍不幸身亡,當時陪同練車的友人目睹一切頻落淚,並還原經過,「她好像轉彎騎太快,就摔下去了」。
    2023/08/07 14:14
  • 西班牙籍教授魯四維歸化台灣 來台20年終領身分證

    文藻外語大學西班牙籍教授魯四維來台20餘年,把台灣當成第二故鄉,以外國高級專業人才身分獲淮取得中華民國國籍,領到新身分證的他開心說,要繼續為這塊土地盡心力。
    2022/04/23 13:18
  • 盼不要再有戰爭 文藻學生運動會拿烏克蘭國旗入場

    今天在文藻外語大學全校運動會上,有同學拿著印有「Stand with Ukraine」的烏克蘭國旗和「暴力不可容忍」標語進場,以行動支持戰火下的烏克蘭百姓,希望世界上不要有戰爭。
    2022/03/31 21:16
  • 文藻女大生私挪畢聯會185萬公款 投資遭騙

    高雄文藻大學傳出挪用公款案,一名擔任畢聯會總務長的女學生,藉職務之便挪用公款,投資博奕遊戲遭騙185萬,警方介入調查,發現其中15萬元,女學生交代不清,懷疑花在其他地方,校方則表示,家長有誠意要分期賠償,至於女學生違反校規的部分,校方也會有懲處。
    2021/12/03 14:00
  • 【今日熱搜】日統客運/康和證券/Joeman/蔡武宏/文藻

    今(3)日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日統客運」。疫情肆虐,國內許多產業都大受打擊,尤其是觀光業,許多店家都紛紛因為沒收入而倒閉,客運也不例外。繼阿羅哈客運後,沒想到又有客運撐不下去了。經營25年的日統客運,昨日突然宣布收攤,以下為討論最高的6則新聞。
    2021/12/03 13:26
  • 女大生挪用畢聯會百萬公費遭騙光 文藻回應了

    高雄文藻大學畢聯會總務遭博弈網站詐騙,包含畢聯會經費共被騙170萬餘元。校方表示,學生家長已談妥賠償所有被詐騙金額,畢業生租畢業服、拍畢業照等權益皆不受影響。
    2021/12/02 23:22
  • 「這一所」頂大進步最多 QS亞洲大學排行榜出爐

    QS公布最新2022亞洲大學排名,台灣共46所學校入榜,中山大學獲第68名,較去年進步5名,為全國頂尖大學進步最多,與第90名的政治大學同為這次進步較多的學校。
    2021/11/10 13:04
  • 南部大學恢復實體上課! 採單雙號分週分流進教室

    疫情二級警戒,不少大學前兩周維持線上上課,不過高雄文藻大學在27日恢復實體授課,學生依照學號的單雙號進行分流,單周由奇數學生進教室上課,偶數同學則採遠距,單雙周輪替,不過上課第一天,在分組上就出現困難,老師學生還得要一段時間,適應新的上課模式。
    2021/09/27 12:41
  • 校園超前部署還不夠?! 張善政提遠距教學三藥方

    成大、清大、政大、實踐、文藻及台師大六所大學出現師生確診案例,而台師大因本土個案找無感染源而全校停課,總統蔡英文說校園要超前部署,「遠距教學」現在真的沒問題嗎?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提出遠距教學三要件:工具、教材、評量,其中老師的教材及學生評量更是關鍵。而台師大表演所所長夏學理同意張善政的說法,認為除了教材,「評量」才是遠距教學的最後關鍵,當老師將教材、教科書及輔助工具都給了學生,最後決定學生有沒有在課程中得到收穫,只能建立在「評量」上,而這也是許多老師最頭痛的部分。
    2020/04/02 18:16
  • 男夜闖文藻「限女性」套房! 女大生怒控騷擾

    高雄文藻大學附近出租套房有女學生控訴,明明當初說好租的是限女性,卻遭到男房客半夜敲房門傳簡訊騷擾,而且時間長達一年,直到後續因為屋內飾品不翼而飛,加裝監視器,才發現男子闖入屋內的畫面,把女大生嚇壞,連夜搬家報警,而被指控騷擾的男子則被警方依照竊盜罪移送。
    2019/11/22 12:48
  • 直搗韓國瑜藍營地盤 柯首訪高雄美濃

    台北市長柯文哲首度造訪高雄舊縣區美濃,由於這裡多客家人,藍營色彩濃厚,行程安排頗有直搗韓國瑜地盤的意味,據了解負責規劃的,就是柯文哲的台大學弟,不過柯文哲要大家別想那麼多,直說自己就當來這邊學習。
    2019/05/18 14:45
  • 16所大專院校喊漲 教部准興大、文藻漲2%

    大專院校學費喊漲,有16所提出申請,教育部核定其中2所可以漲,包括公立中興大學、私立文藻外語大學,因為2校都超過10年沒有漲價,不過教育部也砍了漲幅,核定只能漲2%,調漲後興大學費大約漲500元左右、文藻則是近千元。
    2018/06/24 19:03
  • 快訊/教育部通過「中興、文藻」 可漲學雜費2%

    教育部邀請學者專家、各方代表等組成的「學雜費審議小組」早上召開會議,討論日前送出申請調漲學雜費的16校,經決議,中興大學、文藻外語大學可調漲學雜費漲幅均為2%、其餘14校均不予通過。
    2018/06/23 17:00
  • 疑假研究之名 討「未洗絲襪」給酬金500元

    台南一名劉小姐日前接到一名自稱是文藻大學、逢甲研究所學生,說為了要研究絲襪材質,請年輕女子提供穿過的絲襪,而且不准洗過,只要拍照寄出,就能獲得500元跟買絲襪的費用,消息曝光不少人說收到同樣訊息,但求證2所大學,校方都說沒有類似研究計畫,這名女子也非該校學生,不排除向警方備案。
    2018/03/08 20:06
  • 台大慘跌榜外? 2017年大學好感排行榜出爐

    《網路溫度計》特別與《Cheers雜誌》合作,依據106學年度教育部公布之大專校院名單,篩選出可授予學士學位的一般大學、技職校院,共141所,以新生註冊率綜合《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研究2017年1月11日至2018年1月10日對網友而言予以肯定,且討論度高、評價佳的大學。
    2018/02/12 14:32
  • 文藻外語超強? 網:資源優、業界口碑很好

    語言對於現今社會來說是一項十分重要的技能,若能會不同國家的語言,在職場上幾乎都會更加分,而位在高雄的文藻外語大學也是許多人的志願首選,近來就有網友表示,自己身邊就讀文藻的朋友在畢業後發展都不錯,意外引發不小討論。
    2018/01/16 13:29
  • 來台作育英才44年 英籍修女獲頒身分證

    「很難相信我現在已經是台灣公民了」,84歲的文藻英國籍榮譽教授麥蕾修女來台作育英才44年,今天開心從高雄市長陳菊手中接下身分證,成為高市首位以特殊功勳入籍的外籍人士。
    2017/09/18 18:13
  • 網站看房陷阱多!實際入住蟑螂滿地爬

    大學生遠離家鄉,到外地求學的人多,學生紛紛抱怨想租個好房子好難,其中高雄文藻大學師生人數就有9千多人,校園周邊租屋需求量大,就有人發現,每當學校宿舍名單公布後,外面的房租就會跟著調漲五百到一千元,疑似仗著學生急著找房,哄抬價格,租屋糾紛頻傳,校方更直接介入,提供227間合格的房東,但供不應求,學生只好聯手建立租屋網,互相通報自保。
    2017/06/29 18:00
  • 留住家鄉味 土國老闆流動餐車省店租

    高雄文藻大學附近,有一個賣土耳其捲餅的人氣攤販,老闆是道地的土耳其人,來台灣創業堅持做出家鄉味,為了省成本跟大盤商買食材,另外他以流動餐車取代店面,省下了租金和裝潢,平常在學校附近販售,假日到夜市或各大市集擺攤,沒有固定店面,靠著口耳相傳打出知名度。
    2016/12/23 16:21
  • 快訊/平安返鄉優先 南部十餘所大學14日停課

    目前除了屏東縣宣布停班停課外,台南高雄跟嘉義地區最慢9點才會宣布是否上班上課,但為了讓學生能平安返鄉過節,台南的真理、崑山、長榮、成功、台南、台南藝術大學以及高雄義大、文藻、樹科大還有嘉義的中正、南華、嘉義大學也已經宣布14日停課。
    2016/09/13 18: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