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藻女練車之死尋真相 白喬茵場勘揭「4大恐怖事實」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1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16:57
高市議員白喬茵重回案發現場勘查。(圖/翻攝自白喬茵臉書)
高市議員白喬茵重回案發現場勘查。(圖/翻攝自白喬茵臉書)

高雄文藻外語大學女大生在校外面排水溝步道練習騎車時,不幸衝進溝渠身亡。然而事發後該步道仍有不少機車來往。對此,高市議員白喬茵重回案發現場勘查,竟發許多恐怖事實。

據了解,文藻外語大學丁姓女畢業生為了考機車駕照,在學校大門口旁的步道練習騎車,沒想到操作不慎,機車失控衝破護岸設施掉落寶珠溝,傷重身亡。家屬質疑愛河護欄太低才釀禍,有意提起國賠,不過,高市府水利局表示「該處是休憩步道,並非用於學習機車使用」未來也不會針對欄杆部分有改善計畫。

 



更多新聞:文藻畢業生練車摔溝亡!父母哀慟要真相 死因出爐

對此,高市議員白喬茵(10)日重回案發現場勘查後發現四大疑點,首先市府說現場有設置一般機車不得進入的告示牌,但她沿岸尋找,同向入口處完全看不到,而在400公尺遠的反方向處找到,且在溝渠另一側發現一個限速20的告示牌,卻只畫設禁止汽車,「機車族在這個空間的限制很曖昧」。
 

第二,河邊兩側若都禁行機車,為何文藻大學把機車停車場出入口設在大排旁?這是文藻學生的必經之道,市府難道不用落實監督,或和校方協調用地合法性?而愛河沿線護欄30年前就這樣打造,難道未考量地勢該特別加強高度?

再來市府說愛河沿線護欄都是統一高度,30年前就是這樣打造的,難道不用考量地勢或溝渠較深的區段該特別加強高度?質疑統一格式是正確的嗎?直呼這個意外讓她警覺,原來市府已30年沒有檢討愛河沿線步道的安全性了。

最後針對市府說此處只開放給自行車和行人通行供休憩使用,白喬茵也不滿表示,眼見岸邊防護鍊條低到快垂地,根本有架設等於沒架設,如果帶小朋友來散步騎車、或自行車不小心撞到行人得急煞,這麼窄的腹地絲毫沒有緩衝空間,摔下去真的也只是幾公分的運氣問題而已,對自行車和行人來說就安全了嗎?她認為,如果使用者違規,高市府該罰就罰,但不代表市府不需檢討圍欄的安全性。同時,白喬茵呼籲,如果使用者違規,高雄市府該罰就罰,但不代表市府不需檢討圍欄的安全性。

文藻大學先前在附近空地有規畫停車格,學生想停車必須騎過此步道。(圖/翻攝文藻dcard版)


更多新聞:女大生夜練機車摔溝亡! 業者親解釋「為何不到駕訓班」

實際來到現場,可以看到河邊兩側統統禁行機車,卻仍有不少機車騎士沿步道往來通行。就有文藻學生表示,「女畢業生摔車的地方其實是不能停車,但學校完全沒再管」另外,學校在附近空地有規畫停車格,又有設速限牌,學生當然會把他當車道使用,質疑校方是否也該檢討?

對此,文藻大學(11日)下午回覆,針對校方把機車停車場出入口設在大排旁,這一小段路是市府水利局很早就核准的,不少鼎中路居民也會騎經過此地,因此沒有違法問題。另外,有學生表示女學生摔車河道有機車違停問題,校方回覆,有積極跟學生宣導,加上交通大隊會有人拖吊,該情況已有明顯改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文藻大學#練車#大排#摔車#畢業生#白喬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52

0.23